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Deemo】致爱丽丝——通关感想

【仅送给回到现实的,我亲爱的Alice.请在未来好好地活下去.】——deemo通关感想。

以下涉及剧透,同为玩家不知道结局的请不要看。

今天终于将deemo全部通关,最后一首搭完梯子的是我最爱的moon witout the stars。
之前在b站不小心被剧透了一脸的我内心很悲伤,但还是坚持打完了结局,我觉得一个一点点自己打出的结局,才是这个给予我的故事的真正结局。
我一点点看着树慢慢长大,又慢慢看着小女孩站在了窗户边上,终于按下了结局的开启键。




很多人都揣测过deemo就是曾经cg里弹钢琴的男子,或许是我们小女孩的父亲。算是猜对一半,deemo确实是那个照片中的男子,但是是女孩的哥哥。
兄妹在回家的路上惨遭车祸,哥哥为了保护妹妹而失去了生命,这样一个获得许多奖项的钢琴家就此陨落。女孩虽然有兄长的保护但依旧收到了重伤,并就此陷入了昏迷之中。——而我们的游戏正是女孩的梦境,女孩渴望回到现实的求生欲正是我们玩家的动力,我们需要一步步送她回家(现实)。
或许是女孩对于哥哥的眷恋,或许真的是哥哥以自己的力量保护着少女,希望她醒来,在女孩的梦境中哥哥以deemo的形象出现了,帮助女孩寻找回家的方法。
而面具少女……我一开始被曲包欺骗了,万万没想到她正是女孩自己。或者说面具少女和deemo正是女孩过去和兄长的记忆。
面具少女不希望女孩离开,一直希望留住她。或许这正是少女内心矛盾的体现——她渴望活下去,但外面那个一个失去了兄长的现实又让她无比想逃避,更加希望留在这个她没有记忆,没有痛苦的乌托邦中。
因而最后真实身份的揭晓就显得无比残忍而又理所当然,最后一首『Fluquor』结束,出现了哥哥最后留给这个妹妹的话语——『Goodbye my beloved sister:Alice』
Alice正是少女的名字,暗合了那个梦游仙境的少女的名字,官方可谓用心良苦。


记忆也至此全部恢复,Alice痛哭着后悔着不舍着却依旧选择了转身离开。
她知道是时候离开这个梦境了,外面是残酷的现实,但她依旧还要坚强面对。
而随着她记忆恢复和身体苏醒而恢复原样的哥哥,也是同样笑着目送着妹妹的长大和远去,并为她献上深深的祝福。——『Goodbye』
而后就是Alice从医院醒来。配合这一剧情的标题简直虐到补刀『where you are not』——没有你的世界。
Alice看着外面的世界,感受着梦境和现实,最后坐在地上痛哭出声。不知是因为兄长的离开还是后悔自己在梦境的选择,或许在她内心中一直有一个面具少女,一个希望能和哥哥在一起的梦想。而现在她做出了选择,已经不能悔改,而那个面具少女随着如同剧情中一般,随着哥哥的消失(死亡),也随之一同消失,可以说,这个梦境是少女回家的路程,更是她成熟的历程。其中体会,言语无法说明。
若说这里仅仅只是感动和惋惜,接下来最后的片尾,我就实在要给点无数的赞,尤其是最后背景的那首——『Alice,good night』
纯净美好的少女声线静静地吟唱着一句句『Alice,good night』——爱丽丝,晚安。
仿佛是摇篮曲一般温柔静谧,给每个玩家深深的治愈感,明明是个很悲伤的故事,却在这一声声问候中感觉到了哥哥留给Alice最后的温柔。仿佛他的离开只是一个小插曲,只是哄妹妹睡后一次短暂的离开,仿佛天亮后,他又会出现在Alice的身边,告诉她一句『Alice,good morning』。
最后致感谢的时候的『And you』旁边配合了曾经哥哥在世时抱着妹妹一起向镜头(玩家)微笑的场景,简直温馨。
还有那句最后来自小女孩的感谢
『To the lovely,lonely stranger.
And my dearest brother
——Hans』至此我们终于知道了哥哥的名字,Hans.
我觉得这个Hans应该是暗合了糖果屋故事中的那个一直在保护妹妹的哥哥的名字,官方还真的是用心良苦(两次)。


而这个时候旁边的配图正是女孩术后重新振作起来的样子,她穿着可爱的蓝色连衣裙,接手了哥哥未完成的事业——钢琴。而钢琴上是哥哥送她的玩偶和她与哥哥的合照。


至此,很圆满。
我的使命完成了。


从不知多久以前偶然看到这个游戏到最后入坑,拼命给别人安利,中间断断续续完成各个曲目,后面换手机,记录都没了又只能重头再来,再到后面系统更新,最后结局放出,到现在似乎也有一年了。
如今,一切都结束了,Alice长大了,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路,担负着哥哥的梦想,向着未来勇敢前进。
而我们也一样。


只是偶尔还会打开游戏看着初始界面里女孩和deemo一起玩耍对话的样子,她的故事已然结束。
而我们才刚开始。


——后记。
我永远会记得这个游戏带给我的一切,巧妙的世界设定,无数的伏笔和暗语,精美的画面和大量的曲子,而且曲子的精良程度是让我叹为观止的,几乎每首歌都棒到没朋友!无论是喜欢古典音乐还是流行音乐,无论喜欢蓝调还是hip hop你都能找到自己所爱。而且所有剧情歌的歌词都可以说是神契(补)合(刀),感觉就像是Alice对于Hans深深的缅怀和悲伤。同时歌曲标题还有画面也都是神剧透……官方伏笔打得不要太熟练哦。
感谢这个游戏陪我度过的时间,以后会继续支持Rayark inc公司出的游戏,顺便正准备把曲包买齐了,以后继续卖安利kira~



写于2015.07.06 现在才发出来抱歉嗷……_(:3」∠)_

评论(8)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