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贺红】饲狼[ABO](二十五)

等贺天回到店内的一瞬便敏锐地听到了楼上传来的关门声,很轻,正夹着他进门的时间。

 

这感觉真差,贺天抬头看向莫关山的房间,明显有些不爽。

 

从见到这个红毛的那时候起他便感觉有些地方有点不对,比如开始他打算打自己时候停住的手,比如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再比如同阿飞所说的,对于自己的放纵。

一个Omega本身对于一个来路不明的Alpha最先产生的一定是敌意,可自己的几次试探之下却发觉这个Omega似乎并没有什么拒绝的意思——除了最开始的那个吻。

 

他太信任自己了,这很不自然。

 

贺天想他大概知道自己烦躁的源头了,有些和自己相关的东西似乎被莫关山给隐瞒着,而他无论是作为Alpha也好,亦或是执行者也好从来都希望一切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而这个莫关山明显是属于自己未知的那一部分。

 

如今还剩下七十多天的时间,再一个月后想来他应该就已经安全了,自己大可以提前回去,贺天再次抬眼看了看对方那紧闭的房门,却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贺呈刚刚删除手上接到的最后一条线报,皱紧了眉头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最后抬头看了看表,确认了一下时间,便起身开始沏茶。

是早就准备好用来醒脑的花草茶,茶香混杂着花香慢慢弥漫至整个房间,也叫醒了房间里的那个人。

“父亲。”

贺呈点了点头,将手头的茶水送到来人的面前。

 

来人明显还有些没有回过神来,因而有些怔忡,等慢慢悠悠地喝了一杯后,这才开口。

“无事献殷勤?”

贺呈站在那处目不斜视,也不说话,他的父亲便暗自啧了一声,低叹一句无趣。

“今天的安排是什么?”

 

贺呈道:“和莱恩特他们的那笔单子。”

父亲明显没有听他的话,却反而没头没脑地回答了一句。

“记得以前这个时间我应该在剧院的。”

贺呈便也应和道:“今天剧院确实上映了一部新的歌剧,您有兴趣?”

 

“多少年前就不爱去了。”父亲摆了摆手忽道:“你弟弟呢?”

贺呈的眼神依旧波澜不惊,平静地回复道:“前两年您就把大多数的东西都扔给他了,现在应该还在忙。”

“……那可真是忙了。”父亲意味不明地笑了几声:“只怕他觉得太轻松了,还想再找点事情。”

 

贺呈不语,只又抬手为自己的父亲重新倒了杯水。

 

“不然你又为什么在这里?”

父亲抬手摁住了贺呈的动作,力道不重却叫他感觉手头仿佛压了一座大山。

 

“哈。”

父亲忽然大笑了一声:“怕什么?”

 

这些原本也就是贺天的,他只担心所托非人罢了。

 

贺呈皱了皱眉:“包括最后的那两份也是吗?”

 

“不。”

贺呈看着他的父亲笑着又喝了一口茶,摇了摇头:“最后那两份要看他本事。”

 

“如果他不想要呢?”

贺呈斟酌了一会儿到底还是选择开了这个口。

 

只一瞬,面前的男子表情就沉了一沉,而后勾起嘴角来:“你在你弟弟那里说客没当够,还想来这里过瘾么?”

他的脸上似乎带着笑容,可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几年干了些什么。”

 

“既然您都知道,那我也不多说了。”贺呈依然是那一副雷打不动的淡定表情。

 

“呵,只怕还没你们想的这么容易。”

父亲起身的一瞬间忽得将桌布一拉,桌上精致的茶具随着对方的离开摔在地上碎了一地,滚烫的热水便也因着对方的动作撒了一身。

贺呈没有避开,只看了眼烫红的皮肤,便俯身卷起袖子将碎片一一拾尽。

“等会儿我开车接您出去。”

 

如今胜负未明,看似他和贺天二人渐渐已成反扑之势,然而他们父亲手上仍然有两手好牌,更不好糊弄,就比如现在——父亲应该已经察觉到贺天的真实用意了。

当年的事情不知道还能再瞒多久,贺呈皱了皱眉,这时候竟然联系不上那小兔崽子,这可真是麻烦了……

 

 

这都过去一个月了,怎么还能冷战成这个样子!

看着那两位当事人不言不语地僵持着,阿飞决心要搞清楚两个人之间的症结——从前这兄弟俩虽然没少吵过架,可也没见过冷战成这个样子的!大概事情是有些严重了。

正想着最近有没有什么好节日可以乐呵乐呵的,他这一抬头便撞上了当事人之一,贺天。

 

“天、天、天、天哥!”

阿飞莫名地咽了口口水——讲道理他宁可和莫关山碰上,也不想和贺天碰上,惹恼了莫关山,自己好歹还知道是怎么死的,惹恼了这位,他感觉自己大概都不知道死法了……

“您、您在这干嘛啊?哈、哈哈哈。”

阿飞一个不小心说话甚至还带上了敬称,差些记得没给自己两巴掌。

 

贺天不咸不淡地看了他一眼,忽道:“问你点事情。”

“问问问!你随便问!”一听是来找自己帮忙的,阿飞立刻笑逐颜开,拍着胸脯道:“我是这儿地保!虽然不是生在这圈的,可到底呆了这么多年,我熟!”

 

“是关于莫哥的。”

 

“哦哦哦!你问你问!”

阿飞飞快地点了点头,暗自开心:果然天哥还是熬不住,就说这两人到底当过一段时间的兄弟,哪来的隔夜仇?

“莫哥的事儿我基本门清儿!小时候都是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他尿了几次床我都知道呢!”

 

阿飞没注意到贺天一瞬间有些不自然的表情,兀自在那里做广告。

“你想知道血型?喜好?还是星座?如果是问要送什么礼物之类的,我还有历年推荐!”

 

贺天压根就没在意对方那张狗腿子一样的笑脸,只沉了许久,转头问道。

“……他以前是不是有过Alpha?”

 

“……啊?”

想天想地想破脑袋,阿飞都不会料到贺天会问这个问题,不由地楞在那里,心里开始做起了激烈的斗争。

 

这TM叫他怎么回答?

 

“……额……莫哥可没被标记过啊,这你应该也察觉得出来。”

阿飞到底还是选了一个比较稳妥的回答——他现在还不想这么早死。

 

“我知道,我是说他身边有没有一个比较固定的Alpha。”

 

纵然觉得不可能,但贺天还是觉得,莫关山大概是认识自己的,可自己从小到大并没有见过他,连一点印象也没有。

在父亲身边一手长成之后,就顺理成章地开始接管一系列的事情,至于之后开始觉得父亲的事业有些在掌控之外,逐渐转而和大哥合作……似乎也都很自然。

 

可就是因为太过自然了,所有当有一些突兀的因素出现时,这一切反而显得格外的不自然起来。

 

阿飞看着贺天在几秒之内就变了几变的脸色,一颗心脏噗噗跳得很快。

到底该不该告诉天哥事实?这刺激会不会太大了一些?

 

我TM能不能说那个Alpha就是你啊!

 

阿飞心里的那个小人已经开始打滚砸地板了,等发觉贺天正盯着他等着答案的时候,阿飞更是被那眼神给吓了一大跳。

“那、那、那什么……我不是很清楚啊哈哈哈……”

“尿了几次床都知道,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

贺天抬了抬眉,阿飞不由暗自叫苦,恨不得时光倒流掐死之前那个乱讲话的家伙。

 

“据我所知……没有……”

阿飞被吓得面部神经都快僵硬了,好容易才憋出这么一句,贺天的神色有些莫名,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便抬手叫他好走了。

 

这一得到放行,阿飞逃的比谁都快——怎么能留下!这要是留下,死的大概就是自己了!

 

莫关山最后算账之时,四顾了一圈却没看到阿飞,只见得贺天一个人,心下不免有些奇怪,虽然这一下一个多月都没怎么说过话,但如若真的什么也不问也有些太奇怪了。

“贺天,阿飞人呢?”

“走了。”

听得这么一个回复,莫关山不由皱起了眉头来——这么早走是有事么?

 

没有这么个中间人在,两个人更加尴尬,莫关山转身便走,早知道还是不该把他捡回来,如今放在面前晃荡来去简直心累。

 

莫关山擦着头发,正郁闷着准备上床之时却意外地在房间里看到了贺天。

“……有事?”

“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贺天的表情很冷静,可依然带着几分紧张,那平日里开玩笑时总爱挑起的眉角也都没了生气,这严肃的模样甚至还有几分吓人。

 

“我以前是不是见过你。”

“没有。”

莫关山的回答很果断,贺天不由一愣,又开口道。

“你以前身边是不是有过Alpha。”

“没有。”

莫关山将手上的毛巾盖在头上,假装依然在擦拭的模样,努力避开对方那叫自己动摇的眼神。

 

“可我查过你的账目,以你现在的工资根本不足以支付那么高金额的抑制剂,更不可能有这个门道。”

贺天的语气状似冷静,但语速却越来越快显得咄咄逼人起来。

“我查到了你手上持有的信用卡,那么这个人是谁?”

 

莫关山的手不由停住,暗自爆了一声粗口,一下把手上的毛巾扔下。

“……你TM查我?”

 

就知道把这个人带回来一定是自己给自己找事,莫关山又骂了几句娘,抬眼看见对方的表情,不怒反笑。

“好,查!你TM去查!老子不拦你。”

莫关山走到贺天的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道。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你还来问我干什么?”

 

你怎么不去问问你自己,去问问你那个父亲!

 

明知道自己不该对这个人生气,可事到如今莫关山也实在是忍不住了,合着他自己辛辛苦苦为了他一句话等了七年,到最后只有他一个人记得?

或许是他父亲的原因,或许他有苦衷,但他现在就是恨不得……

 

贺天没料到对方的反应会这么大,他虽然查出了一些眉目,可是在最后到底还是停了手——他想听莫关山自己讲,而不是用这种方式。

 

“抱歉,我不是……”

贺天伸手想去触碰对方的手臂,莫关山却转身躲开了。

“我骗你的,我没查到。”

 

贺天真的不知道这句话到底又哪里触碰到了对方的底线,下一秒莫关山就抓起他的领子把他拽到了门口。

“你走。”

 

喂,不是吧……

 

贺天努力想挤出一个笑容,但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对方的两个字就让他轻易地寒了心。

 

“从开始我就不该把你捡回来。”

听着这句,贺天不由浑身一震,心口隐隐泛疼。

莫关山垂着头,贺天看不清他的表情,明明从头到尾被骂的人都是自己,却感觉比这个人还要难过。

“立刻从我眼前消失。”

 

“……我有这么讨厌么?”

 

莫关山没有理他,只兀自从房间里走了出去。

“你不走我走。”

 

啧,大半夜的穿件睡衣这红毛是要走到什么地方去!

贺天此时也顾不上生气了,原本只是想和对方理清楚原因,缓和一下关系,结果好像反而适得其反了。

 

他立即抓住莫关山的手臂,也不顾对方那十万个的不愿意,把人推回了房间里。

 

这下终于有机会看得清对方的表情了,贺天看着莫关山那有些发红的眼角,抿了抿嘴。

 

 

“好,我走。”

 

TBC

—————————————————————

让你们秀恩爱!让你们喂狗粮!迟早要出事!

导演:下集蛇立出来背个锅。

蛇立:……卧槽,我不是洗白了么?

导演:就让贺总揍一揍找下手感,说不得就有印象了。

蛇立:……(那我这洗白还有什么意义)

评论(56)
热度(8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