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贺红】妥协[哨向](五十四·完结)

应该算是小彩蛋合集吧?总之,二更完结~

 

【丽X肖宇】

第二日肖宇推门正要找贺天问些事情的时候,却发现丽正站在门口。

“早、早上好。”

丽回头瞅了瞅这个比她还大出几岁的青年,勾唇笑了笑:“早上好,来找贺的么?”

 

“是、是的!”

肖宇感觉有些欲哭无泪,明明对面是个女孩子,而且还比自己小很多,可她身上散发的气场和贺天一样,叫他不敢造次。

 

“我劝你现在最好可别进去。”

丽嘿嘿的笑了几声,肖宇方才还有些奇怪,可一看面前少女那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感觉自己似乎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东西……

 

肖宇正站在那头想找个理由偷偷溜掉,却又不大好意思开口,便只能僵硬着身子站在那处。

 

丽一点也不顾忌:“要不要去喝一杯?”

“啊?啊,好。”

 

刚答应完,肖宇就后悔了,自己分明是奉着贺天叔叔的命令给人办理出院手续,然后赶紧拉回国内来的,怎么一个没注意就答应了其他的事情呢?

 

丽的皮肤是有些粗糙的小麦色,明显不是那种娇生惯养的小姑娘,身上的肌肉也非常漂亮,骨骼宽大,肖宇一点也不怀疑,她一拳估计真的能把人给揍个半死。

咖啡氤氲生烟,柔和了少女的眉眼,阳光之下倒真显得她有一副小女孩的模样了。

 

肖宇喜欢那种胸大腰细的外国妹子,不然他也不会死皮赖脸地硬求了志愿军的妹子同自己一起合照,还得意洋洋地再寄回给莫关山。

他喜欢那种独立自主,英姿飒爽的少女,而丽……实在是太符合了,甚至有些符合的过了头。

 

“妈的,跟老娘谈这种事情,他铁癞头还晚生了百八十年的呢!”

“就一句话,爱买买,不买拉倒,有本事自己去拉货源!”

诸如此类的。

 

“啊?生意搅了?谁干的,限你今天下午给我答复,不然直接给我去堂里领罪去。”

“不听话?背景调查清楚了么?”

“出了事还不是我给你们负责,再啰嗦两句今天我就直接灌水泥给你们看。”

又或者诸如此类。

 

肖宇战战兢兢地在那里一小口一小口地捧着茶水喝,第一次后悔自己听得懂这边几个国家的语言了。

 

丽一转头抬眸看他,虽然眉眼带笑,然而眼中方才的那一丝狠厉还没有褪去,看得人心里发寒。

面对对方,再次开口便是一口蹩脚的中文。

“抱歉,让你久等了。”

 

不……没事。

肖宇情不自禁地往沙发另一头坐了坐。

 

“你听得懂?”

肖宇愣了愣,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丽的眼神中多了几分趣味,仰头又喝了一口咖啡,随后便翘了个二郎腿,连最后一丝矜持也不要了。

 

“害怕?”

“怎、怎么会!我就喜欢您这一款的!”

“哦。”

丽哈哈地笑了几声,那有些浅棕的眼神里开始跳跃起一些光亮,忽的把两人的位置拉近了。

 

肖宇偷偷抬眼看了看对方那简直是霸气的坐姿,和越来越近的距离,心底忽然一凉——他好像又说错话了。

 

果然,丽点了一根烟,肖宇还来不及劝阻,就被当头喷了口烟。

“我知道你,N国志愿军里有名的家伙。”

肖宇并不吸烟,甚至有些怕烟味,可对方点的烟似乎带着一种好闻的味道,并不似志愿军里头那种劣质的烟草。

 

更浓烈也更危险,就好像丽这个人。

 

她的眼睫毛又黑又长,眨起来的时候有种别样的魅力,肖宇莫名地觉得有些透不过气来。

 

“喂,你要不要跟我混?”

“……啊?”

 

 

【贺天哥哥X贺天叔叔】

 

贺中将一路上听着身边的好叔叔一顿数落,原先说不得还有些不耐烦,到最后贺中将索性已经放飞了自我——你开心就好。

 

其实一直以来也一直都是这样,他与其把这个人当成是自己的叔叔,倒不如说更像是当成是朋友?或者是更加亲近的人。

因而他无条件地纵容和原谅对方的行为。

小半个月来他就任由那青蛇盘在自己的腿上,一声不吭。

 

对面报告的队员心有余悸地看了看桌上那最大有小孩手臂粗细的蛇,不由得咽了口口水,结果反被中将给瞪了一眼。

“看什么看!”

 

可是中将……你的海东青都已经愁得掉毛了啊……

 

贺中将自己也不确定拦着贺天的消息不让叔叔知道,到底是为了计划大局,亦或者是自己心里头有些过不去了。

 

反正自己的叔叔永远只记得他家小天呗!

显得自己像是抱养来的一样。

 

明明最先长大的是自己,最先推开对方的是自己,最看不惯对方的也是自己,结果此时却又有些后悔起来了。

 

在那次军区会议之后,白塔终于开始分崩离析,这次也终于可以把自家的叔叔从白塔中捞出来了。

在看到对方坐在代替白塔执行职务的军区暂立部门办公室时,他的脚步情不自禁地还是迈了进去。

 

贺上尉显得很开心,不过现在也不能叫贺上尉了,他已经选择了退役,如今只不过因为资历和经验挂个名代行事物罢了。

“中将先生。”

贺上尉的眉眼和贺天一样,可是却更加温柔也更加精致,不比那个总是叫自己上火,忽然就有了伴侣的臭小子,贺上尉笑起来的时候仿佛时间都可以停止。

 

他忽然想起书上写的,娴静如夕阳之华,大抵就是这种感觉了。

 

两人都算是有了一定经历和年纪的人,尤其是贺上尉,虽然看他的外表还是很年轻,然而到底是已经快四十的人了,总是会情不自禁地谈起从前,就比如眼下。

“我其实并不喜欢你那个称呼,谁知道你当年……”

 

贺中将难得没有打断对方的对话,只静静地低着头听,一如当年尚且乖巧的样子。

 

“这可是拿真人在做实验啊,九天十夜!谁熬得住!”

其实到底还是把人当成自己侄子的,每每想起这个大侄子回来时候只剩半口气的样子,贺上尉总是一副义愤填膺的模样。

 

贺中将就这么坐在那里看他皱着眉的模样,那双带着怀念又有些生气的眼睛,还有几句蹩脚的脏话。

 

他知道,他的叔叔守了他整整三天,父母当时一个在同军区上层申诉,一个军务繁忙无暇顾及,是叔叔给他端茶送水地伺候了一个多月。

 

就是从那个时候起……

 

他有了一些不该有的心思。

 

“都过去了,没事。”

他握住对面叔叔的手,难得低声下气地安慰了一句。

 

“过去什么啊!”贺上尉竖起那双细长的眉毛:“这次竟然还敢对小天下手,本来小天就已经注射过那种药剂……”

 

贺中将脸上原本柔和的笑容不由凝固。

 

“傻愣着干什么!”

贺上尉一推面前那个傻侄子。

“赶紧给我订机票,我要去找小天。”

 

后头又是一堆罗里吧嗦诸如“你竟然不告诉我小天的事情”“出了这么大事连我都不能说么”之类的抱怨,以及手头长长的补品单子。

 

啧,果然贺天那个臭小子还是碍眼!

 

【展正希X见一】

 

见一到医院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脸色阴沉的展正希,正要像往常一样不要脸地打个招呼,打个哈哈就混过去的时候,当下就被人给狠狠地拍了脑袋。

“见!一!”

“你胆子很大嘛啊?招呼都没打就给我过来做任务?”

 

见一抽了抽鼻子,装可怜道:“我不是留了纸条么……”

“纸条?”

展正希从口袋里抽出那张所谓纸条就糊了见一一脸。

 

见一看着那张纸条飘飘忽忽落在地上。

——展希希,我出去一趟,不用太想我啦~

后头还有一个欠扁的颜文字。

 

“谁TM知道你是回军区的!”

第二计还没拍下去,见一就已经开始掉眼泪了:“展希希,好疼……”

 

“……啧”

高高扬起的手到底还是放了下来,展正希皱着眉头,拉着见一四处看。

“哪里疼?哪里受伤了?是不是我刚才打得重了?”

见一摇了摇头,拉着展正希的手贴在胸口。

“好久没见到你,心口疼。”

 

“……妈的。”

展正希暗骂了一声,可到底还是不忍心,看着见一身上的几处划痕和乌青,更是开始埋怨自己刚才行动莽撞——见一才捡回一条命来,自己怎么能这么对他。

 

自己从来对这个竹马没有一点办法,因而在见一含含糊糊地讨好地贴上来的时候,展正希到底还是没有拒绝,还给了好几个安慰的吻。

 

可是规矩不能不做,尤其是对这个案底累累的家伙!

 

“见一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你约法三章。”

见一点了点头,乖巧得同一只大型犬一样,叫得展正希连心口最后一点火都没有了。

 

“我不是不让你出任务,可是你将来如果还要进行这种的……你一定要老实同我交代。”

见一抽了抽眼角,不大乐意地应了一声:“我不是怕你担心么。”

 

“担心?”展正希眼睛一瞪:“你也知道我担心啊!”

 

见一尴尬地咳了一声:“又不是没完成。”

“那要是有个万一呢?”

 

见一只能语塞。

 

“……违反一次,你就别想上床了。”

“……展希希你好无情啊……”

 

“听明白没?”

“……哦。”

 

看着面前人耷拉着脑袋的样子,展正希不由得揉了一把,见一的头发柔柔软软的,和他那每天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完全不像。

 

“你不怕,我怕,知道么?”

展正希叹了口气,把人拉怀里偷偷咬着耳朵。

见一脸色一红,嘿嘿地傻笑开,把脑袋在展正希肩上蹭了又蹭。

 

“诶!”

 

 

【贺天X莫关山】

两人回到国内的时候,风头差不多已经过去,军区几乎被重新清洗重组,而贺天和莫关山还有见一肖宇等人则成为了此次“最大非法控制剂流出案件”的功臣,被授予一等军功。

 

贺天并没能如愿退伍,因为其身份特殊性甚至没有列入表彰的行列。

 

不过其实这也无所谓了。

 

贺天看着站在表彰台上那个一脸得意的莫关山,却觉得与有荣焉。

 

自己没能参加对方的毕业典礼,但好歹赶上了他人生第一次表彰大会,也算是弥补了缺憾了。

 

看着莫关山一脸别扭地棒读着演讲稿,贺天努力在下头憋着笑。

 

所谓演讲稿这种东西,走个形式而已,出不了“感谢国家、感谢组织、感谢队友”诸如此类的东西,看着从前的小混混,如今一本正经地念着官方的话,放在从前简直是堪称玄幻。

 

与此,贺天忽然又有了一种“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感慨。

 

台上的莫关山咽了口口水,看着演讲稿终于快念到最后,这才感觉可以松了口气。

“我们定然会持之以恒,继续同一切犯罪邪恶作斗争。”

 

台下人掌声已起,莫关山一个抬眸,却是看见了下面那个一身军装,同样在鼓掌的人。

他就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自己,带着最熟悉也最温暖的笑容。


不知为何,心中涌起一阵冲动随着心跳一起鼓鼓跃动。

 

“在、在这里,我还有一句话……”

 

掌声停了下来,所有人都紧紧地盯着台上那个有些局促的人,空气在此刻变得如此安静。

 

“我、我那天讲的是假的。”

 

贺天的心口也忽得一跳,呼吸忽然变得急促起来。

两人的目光在此刻默契交汇——他知道莫关山是讲给谁听的。

 

“我、我……”

莫关山握紧了拳头,仿佛是豁出去了一半,一拍讲台,索性大声喊道。

“我喜欢你!艹……妈的……”

说到后半句脸上已经火辣辣地开始发烫,然而他并没有停下来。

“老子喜欢你,你听到没有!”

 

莫关山缓了口气,忽然发现其实说出这句话也没想象中那么困难。

“明天把自己拾掇干净,和、和我去登记吧!”


整个大厅变得异常安静,两个人的呼吸声,两个人的心跳声在此刻似乎都显得异常清晰。

 

时间也就这样暂停在这一刻。

大脑之中仿佛有千多万多烟花炸裂开来,呼吸变得有些困难。

 

百花盛开?

春风送爽?

星光璀璨?

 

到底该怎么形容这种感受?

 

妈的!管他呢!

 

贺天不觉,身体早就在大脑之前动了起来,他快速地往前走着,脚步越来越快。

 

想现在就触碰到他!

想现在就可以拥抱他!

 

而后他索性跑了起来,后头伴随着一堆哨兵向导的欢呼声。

 

这是莫关山第一次告白。

 

结果这一次告白差些叫他心跳都快停了。

 

莫关山看着面前那个一路冲上台前的贺天。

就连一等功都没现在这么得意,他就站在台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

 

他也是第一次看到贺天红了眼眶的样子。

 

管他什么场合!管他算是什么时间!

 

贺天稳稳地接住那个跳下来的人。

 

这个人到底是要给自己多少惊喜啊!

 

“我们现在就去!”

 

曾经我是一个在夜路上摸索的人,于我,世间只有月影伴着夜色冷冷清清。

直到你的出现,提着星点灯光,摇摇晃晃朦朦胧胧,给我带来世间第三种颜色。

 

爱情是互相的一场博弈。

两个人互相磨合,互相扶持,最后水到渠成,彼此包容,终于牵手。

 

所以从来没有什么谁早谁晚,情深情浅,也就没有谁输谁赢,一旦决定了,都没有退路。

最后想要的也不过是对方的一次妥协。

 

一生一次,一次一生的妥协。

 

 

END·《妥协》全文完

———————————————————————

完!结!撒!花!

这是我的第一篇完结的贺红长篇,看了一下时间从7月18日写到了10月30日,一共三个多月的时间,真的也是很不容易啊。

在写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纠结和很多意外在里头,比如这篇诞生的时候舍利没出来,(日后应该会继续等官方漫然后加入更多的人物)还经历了毛毛的真名的出现(日后还会修文)。

还有当然是人物的成长,同人最大的困境嘛……无论是毛毛后头性格的转变还是贺总的转变,主要还是因为故事发展我作出的调整。

我经常会觉得我写的贺总太温柔了(将来想试试看写渣攻啊……_(:зゝ∠)_)虽然我觉得贺总本质上人确实挺好的(捂脸)

毛毛后面变得很主动什么的……(无论是H还是告白,其实都是我的私心)

 

总!之!

感谢所有为我点赞推荐留言的小伙伴们,你们真的给了我超级多的力量还有灵感。

当然这边还要特别鸣谢橘子、小殇、醉卧、褦襶、霜雪、爱笑、哎哟等等这些小天使一直以来持之以恒给予的反馈还有温暖人心的评论嗷!

当然还有很多因为学业繁忙而没能赶上的小伙伴,然而还是要继续感谢你们!爱你们么么哒!

(终于完结了太感动不知道说什么好的LO主QAQ)

 

这篇日后还会有一些番外,大家可以继续期待哦!

 

下一个坑还没决定要挖哪一个,如果有特别想看的可以提嗯!

手头上还有两个想讲的小故事,日后有时间也会继续码完发上来看看效果嗷~

评论(167)
热度(6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