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贺红】妥协[哨向](二十五)

后面发了几条短信知晓了叔叔赶过来的时间后,贺天终于也觉得身体慢慢能适应这种疼痛了,这样想来这种苦楚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只是精神空间如此混乱,倒是不好把雷奈再叫进去了,何况它如今身上的伤势一点也不比自己轻多少,于是便是捕猎的时间也依旧在沉眠,几天都不见得能醒来几回。

天天见到雷奈回来本来是很开心的,可一看到对方的伤势就吓得不敢动了,喵嗷喵嗷地在那里叫唤着对方的名字,可对方很少会给回应,它心目中威武霸气的大家伙竟然会伤得这么重么?

 

雷奈好不容易醒来的时候便感觉身上痒痒麻麻的,垂眸一看便看到身边的那个小家伙正忙着给它舔伤口,那小小的舌头上已经长出了些许倒刺,动作很轻柔,见得它皮毛一抖便知晓大家伙醒过来了,于是就又欢喜地嗷嗷叫。

本就是幼年的小薮猫,黄色皮毛映衬之下那大大的耳朵左右转动,猫眼扑闪扑闪地望着它,不时好似还有些泪光,雷奈感觉自己心都要被它喊化了,也不知道这突如其来的父亲心态是要怎样,总之它咬着小薮猫的脖子给放在了自己的背上——这是小家伙最爱的游戏。

 

以往小薮猫肯定是很开心的,可如今大概是顾忌对方身上的伤,没几秒就又自己小心翼翼地爬下来了,随之往雷奈的前头一跑,小爪子抓着豹头一摁,嗷了一句,示意它好好休息。

雷奈不由地也笑着嗷了一声,当真乖乖地伏趴了下来,眼神打量着那个继续给它舔伤口的小薮猫。

 

它好像变大了一点?

 

等雷奈一觉醒来的时候,四下没看到那个总爱捣乱的小家伙,不由有些心慌,身子刚刚一动便看到了那个又抓着自己尾巴睡觉的小薮猫,就算稍微大了点,这总是和自己尾巴过不去的毛病还是没改。油亮的皮毛有着非常漂亮的黑色斑纹,那根小尾巴细细长长的在睡梦之中还会慢悠悠地扫来扫去,俨然是从自己这里学去的习惯。

雷奈慢慢往后挪动了身子,生怕惊醒了它,而后抽出尾巴,划出一个弧度,把猫往自己这里一围,小薮猫抖了抖身子露出底下白白的肚皮,雷奈便伸了舌头替它开始顺毛,天天觉得舒服极了,便情不自禁地往雷奈的方向蹭了蹭,雷奈看着它无意识的动作愣了愣,又动了动前爪把人往自己肚子这里也拉了拉,看了它一眼终于满足的合眼继续睡觉——快些长大吧。

 

两只的热度凑在一起不多不少,最是温暖。

 

它们两只正沉于梦乡,可两位主人却并不见得状况有多好,红毛的能力虽然觉醒了,可贺天也只是知道而已,至于是什么能力,除非有专业人员和仪器的实验监测,否则又如何知晓呢?

 

当贺天终于想起某一位的时候,在见一那里又朦朦胧胧地听到了展正希的声音。

“哟,又和好了?”

“这个啊……等下。”

见一那里大概乒乒乓乓的几分钟后就走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此时他才开始继续讲话。

“算是吧,其实和以前没什么差别。”

“哦?”

见一轻轻叹了口气。

“我说当我什么都没讲,什么都没做,谁知道展希希那个白痴还真的是这么做的……”

“你难道不是很庆幸?”

 

两个人走到那一步,最后还能够峰回路转继续当朋友,这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

讲到这里,就是贺天也对展正希有些刮目相看的意思了。

 

“当然庆幸了。”

见一在那头忽然笑了笑。

“总算不是我想得最差的结果,如果连朋友都不能做……那我真的还不如回白塔算了。”

贺天一听这句也笑了:“那你还真的是要到了心灰意冷的地步了。”

“反正该说的……到底还是说了,这趟出来也总算不是什么都没干吧。”

 

讲到这里,贺天却是一顿。

“见一,我要和你讲一件事。”

 

讲完前几日的经历之后,见一在那里就是一声震耳欲聋的惊叫。

“卧槽艹艹艹艹!贺天你TM碉堡了我靠!”

虽然知道见一十有八九是这个反应,但真的听到的时候还是有些无力。

 

贺天早有防备地把手机往耳边放开了一臂的距离,而后才慢慢拿近。

“听我讲完。”

“你快讲!”

说到后遗症的事情的时候,见一那里便也是一愣。

“……这么严重?”

“毕竟是07的最新型,本来也没有人用过,我算是第一个了。在战场曾经被广泛应用过的也就只有03型,这也是最安全的一种,当然放在现在也没什么效用了倒是。”

 

见一在那里不由啧了几声,对这位试毒第一人表示感慨。

 

“那你要回塔区治疗么?”

“一般来说其实三天内没有恶性不良反应,基本上也没什么事。”

贺天看着右手臂上还清晰可见的伤口,感觉了一下慢慢消退的疼痛回答道。

 

“就你这反应还不算恶性啊?就算现在慢慢平静下来了也难保以后不会出事。”

“对,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

见一叹了口气:“诶……这么快就结束春游了啊。”

 

贺天微微一笑道:“再一年我们就能从塔区毕业了,服役半年之后可以自行决定去留。”

见一道:“什么自行决定去留啊,也就是筛选罢了,那些没什么用的家伙倒是可以走了,大多数人肯定都得被留下来啊!”

 

纵然官方说的冠冕堂皇,服役半年之后可以自行决定去留,但是那只是对于没有什么能力的人来说的,这些人顶多就比普通人稍稍强一些,而普通人如果多加锻炼也能达到和他们差不多的水平,所以这些人军方自然不会要。

 

而这些人却往往活不到毕业。

 

毕业的路就像是一条搏击厮杀的道路,走到最后的人却也一个都逃不掉,军方会想尽办法把人给留在自己的塔区,大量的福利总是会让人所屈服的,就算不是为了自己,为了爱人和孩子,大多数人也会选择继续留在塔区。

少部分实在不愿意的人会去哪里,这个答案却是不言而喻的,毕竟国家绝对不会放任一颗定时炸弹流落在外的。

 

虽说选择是自愿的,但想来,他们这些人哪里又有选择呢?

 

贺天道:“到校官的阶层就有权决定属下的去留了。”

见一一愣,不知道贺天这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会做到校官的,把那混账老哥从位置上拉下来。”

 

见一心一跳,终于猜到了贺天的心思。

“贺天,你!”

贺天笑了笑:“你只需要让你母亲把你安排到我身边来,想来这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不是么?毕竟我和你的共鸣度可以达到百分之七十。”

 

好一手乘间抵隙!

 

见一整个人开始兴奋得不知如何是好,手抓在阳台的栏杆上都快出了汗,眼神更是亮得在发光——真正的自由!

 

但不一会儿见一就有些泄气了,这毕竟是贺天付出自己的自由换来的。

“可是,你……”

“我说过了,我和你不一样。”

 

他没有任何的保护伞,甚至不得不直面应对整个哨兵和塔区的世界,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干脆成全一把别人呢?

 

“当然,我也是有要求的。”

见一轻轻地切了一声:“就知道你没这么好打发,说吧,什么要求。”

 

“我记得你的母亲曾经是塔区药剂所的工作人员。”

 

这我都不知道啊!

 

见一整个人都一愣一愣的,却听到电话那头贺天好似理所当然般地嗯了一句。

“我需要控制剂,03型的就可以了,对你母亲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贺天知道见一的母亲肯定是会同意的,她为了自己儿子得到想要的未来,便是命都可以不要,更何况只是让她配置一瓶再普通不过了的控制剂呢?

 

“还有一件事是拜托给你的。”

见一倒吸了口气,他忽然有预感,贺天接下来说的这句话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而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

 

 

莫关山走过来的时候便看到贺天刚好挂了电话,不由随口问了句是谁。

 

“见一。”

虽然知道两个人其实没什么关系,可或许是当年贺天为见一出头的事情叫他印象太深,他还是难免有些介意。

 

“啊,对了。”

贺天叫住了莫关山,搂着他的肩膀便笑道。

“明天有没有时间?”

“老班给我搞了个什么晚上突击班,什么事么?”

 

贺天眉毛一抬道:“去约会吧。”

 

啥啥啥?!!

 

莫关山整个人一惊,呆呆地看向对方。

贺天看着他那呆傻的模样,不由地笑出声来。

 

“放学我来接你,翘了那什么班,我们去市中心新开的游乐场。”

 

“切,都是一帮小姑娘们去的地方。”

他当然知道市中心新开的那家游乐场,占地特别大,班级里不少小姑娘都抢着要去,只可惜这几天只是试运营,只有一些老板之类的有钱人或是熟人才能拿到票,可把一帮女生给急疯了。

 

“你哪里来的票?”

“就是你讨厌的那个见一送来的。”看着对方有些气鼓鼓的侧脸,贺天顺手捏了把他的脸颊肉:“一句话,去不去?”

“滚滚滚,才不去!”

虽然这么说着,可莫关山心底却有些蠢蠢欲动的样子,看着贺天那笑得神神秘秘的模样,气急就给一脚踹了过去。

 

“明天我去你学校找你。”

“都说了不去!”

莫关山又气又恼,头都不抬地转过身就走,却没看到贺天在后头笑得一脸得意的模样。

 

他终归是拗不过这个贺天的,有些事情发生得总是有些莫名其妙,却又有些顺理成章。

 

就像他们的相遇,就像他们的决定。

 

 

TBC

——————————————————————

下章游乐场虐狗。

明天不填这个坑,另外发一篇我做梦时候的脑洞,粗长粗长的一发,希望大家会喜欢~

评论(62)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