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沈王修真系列·桃花镜番外】逢七

高考特供。

(说起来真的会有高三党这个时候还在看文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不管了,就是那么任性!lo主也要为了高考党们来一发!期末考试前的最后一篇……(≖‿≖)✧)


不知道有没有洛阳的小伙伴,找不到童谣的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年代的……度娘来以后就用在了这里,请不要太在意嗷。

蜜三刀还有核桃酥都是洛阳八大件的甜食,LO主对这种甜食有点苦手啊……

本篇是原创人物,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个故事,总觉得有点紧张ORZ

———————————————————————

1.

有人传言,那名冠洛阳城的王怜花,王公子,平生逢七遇煞。

本来不过也就是个传言罢了,那些如传说一般的人物总是不缺少这种传言的。

但渐渐也有人发觉,所有扯到同七有关的日子,王怜花断不参加任何赌局,久而久之,王公子逢七必输的传言也俨然成为了一个大家默认的事实。

 

2.

“下雨啦,麦罢啦,吃兜子孩子长大啦。赤巴脚儿,盖鸡窝儿,鸡窝儿塌……”

少妇搂住怀里那个笑呵呵的孩子,不由得眉角也带上了几丝笑意。

“小公子,接下去是什么呀?”

孩子大大的眼睛闪了闪,张了嘴,用着细细的声音便顺着她一起念着:“砸住么儿呀。”

“对啦。”

少妇将孩子抱得更紧,唇贴上他的脑门,心下喜欢极了,不由得亲了好几下,直把娃娃也亲得笑出声来。

“七娘,大少爷该去念书了。”

门外忽而传来一句柔柔的声音,这一句却让那孩子整张脸都塌了下来,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湿漉漉的,满是不愿,抱住少妇叫道:“七娘,我不想去,我要七娘一道。”

那个被唤作七娘的少妇,不由得揽紧了怀里撒娇的孩子,刮了刮他鼻头笑道:

“夫人是为了小公子好,待小公子念完书,七娘便来接你。”

“呜……”

眼见着孩子眨巴眨巴眼睛就要哭出来,七娘不由得板起了脸来:“男子汉大丈夫,这般没骨气该如何?”

“那先生每日里叫我背那般多的书,母亲又查得紧,待我回来七娘定然歇下了!”

见七娘依旧不肯松口,孩子便又将声音放的可怜了些,喊道:“七娘……”

“诶……你尽让我没法子。”少妇摇了摇头,苦笑道:“七娘等你还不成?你快些背完书,七娘给你做蜜三刀吃怎么样?”

“恩……那也好。”那圆圆的眼睛转了转,满是得意,上一秒眼睛还满是失落,如今便盛满了期待。

当真是小孩子。

七娘将孩子领到门口,叫侍女带去书房,但他还是一步三回头地走着,直叫人看得越发不舍。

直到那身影慢慢消失在回廊尽头,七娘这才松了口气,手心也满是汗水。

 

3.

七娘此人,姓甚名谁,没有人知道。她年方四十,不是白云牧女,甚至没有人知道她的真名,但云梦宗上上下下的人总会尊敬地叫她一声:七娘。

——因为她是王怜花的乳娘,王公子最亲密的人。

 

云梦宗那般多的事情,便是云梦仙子本事再大也管不过来,更别说还需得养一个尚小的孩子,替王怜花找了这么多的乳娘,最后挑挑拣拣下来,独独剩了这一个,最讨这位大少爷的欢心。

 

她不是武功卓绝之人,却做得一手的好菜,尤其擅长各类小吃点心,叫人食指大开。

她也无什么花容月貌,却是针线活的一把好手,以线为彩,多大的布面上都能画出栩栩如生的景色。

手脚勤快,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恰合了自己心意。

也正是因此,王云梦便也没计较她的来历和身份,这样一个女性于她而言根本就是一个废物,既然自己的儿子喜爱这个废物,那么留些日子也算不了什么。

 

“七娘,我回来啦!”王怜花一路风风火火,后面的侍女都跟之不及,不得不撩起裙子也赶紧跟着一起跑。

“诶呀,我的小公子回来了。”厨房那头声音和甜食的香味一并跟着出来了。

一见到少妇,王怜花就笑开了花,呼着喊着要她抱,结果反而被她用手肘敲了脑袋。

“多大了,还要七娘抱。”

“嘿嘿,多大了我都要七娘抱!”王怜花摸了摸脑袋,不甚在意地笑了笑。

七娘看了孩子许久,终究还是抵不住那双眼睛里小小的期待,便放下手中的餐盘,将他抱起来:“嘿哟,最近分量不小啊,七娘要抱不动了哟。”

王怜花歪了脑袋想了想,忽而挣开了怀抱,跳下来道:“那我来抱七娘!”

少妇笑了开来,将一块蜜三刀塞进了孩子嘴里:“别了,留着将来你娶媳妇儿了呀,抱你媳妇儿去吧。”

“我媳妇儿将来才不会在意这种事呢,若是她将来待你不好,我就不要她了!”

“说什么傻话!”七娘轻轻摸了把王怜花的头:“将来你要对你媳妇好,给她赚钱花,她要是撒娇示威,也定要好好宠着。”

“这岂不是全无丈夫威信?做牛做马一般么?”

“将来你会懂的。”

王怜花看着七娘慈祥的脸,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张口任七娘给塞了一口甜点。

 

4.

夏夜里燥热难耐,入眠总是件难事,但王怜花魂灵有误,身体不算康健,自小就跟着七娘一起睡,便是到了读书的年龄也总不肯放。

七娘虽知道不好,但见得王怜花那般可怜兮兮的表情,却又总软下心来。

要说这世间,定然没有比王怜花的眼神更难叫人拒绝的东西了。

洗过了身子,王怜花便蜷在被窝里,七娘则斜坐在床头替他扇风赶蚊子。

 

“七娘……”怀里的孩儿忽然喊了自己的名字。

见得月光下孩子通透如玉的那双眸子,七娘的笑意更加温柔,也不由低低应了一声。

“你若真是我娘……”

“不许说这般话!”

鼻头又被重重一挂,自知理亏的王怜花不由得将身子往七娘那里靠了过去,声音也更低:

“我是真的这样想的。”

“夫人每日里忙着宗派的事情,替小公子攒着家业……”

“她不是为了我。”王怜花眼眸里满是失落,七娘想要说什么却又被打断。

“我也不需要那些东西,我只想要一个慈祥和气的母亲,同七娘一样的就好。”王怜花小声地说着。

这些话他藏在心里很久很久了,从搬来到洛阳城的时候,从云梦宗成立的时候,就每时每刻,每日每夜地想着。

他知道自己的母亲有无人能及的武功,有令人惊艳的美貌,有寻常男子都无法匹及的手腕,她是江湖中人人畏惧的云梦仙子,云梦宗宗主。

 

但他要的不是云梦仙子,不是他们畏惧的王夫人,只是他一个人的母亲。

他愿意听母亲的话去学那些他不爱的东西,但他内心知道,他不需要那样完美的母亲,他甚至宁愿生在一个农户家庭里,朝出暮归,采桑割麦,呼朋引伴,滚了一身泥回来,有人会站在门口等着训斥他,却还是拿了布替他拭去脏物。

 

“等小公子长大了就会懂的。”

王怜花并不作声,但还是将七娘抱得紧紧的。

他早已别无所求。

 

5.

王云梦突然的到来,对于王怜花来说是个天大的意外,更不要说还是两人悄悄出行了。

他不敢握母亲的手,只能偷偷扯着她的裙角。

母亲究竟是来见什么人的呢?

 

“花儿,你快要生日了吧。”

母亲还记得自己的生日?王怜花大喜过望,又不敢把欢喜之情表达的太突出,只能抿着嘴,努力收敛着笑意点头。

“七岁了,也该知道一些事情了。”

王云梦喃喃低语道,王怜花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或者说又会发生什么,他只愣愣地看着桌上的令牌——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到它,他也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母亲是信赖自己么?

王怜花不敢抬头,此时此刻,他害怕看到母亲的那双眼睛。

 

忽而王云梦呼吸一滞,王怜花这才匆忙抬头:王云梦站起了身,眼睛里满溢的都是难以置信,她内功深厚,指甲不觉竟插入桌面几寸,而那目光是他从未见过的震惊和迷茫。

母亲究竟见到了什么?王怜花正要扭头往下看去,却忽而被王云梦抱起。

 

“那边那个人。”

王怜花眼神很好,更何况那个人的气质本就与那芸芸众生不同,不过看上去八九岁的孩童,坐立在那处却俨然已经是个老江湖的样子。

“怜花吾儿,记住这个人,日后去结交他,定不要让此人好过。”

“母亲,此人到底是?”

“沈天君之子,将来定与你争斗致死之人。”

这是第一次听到母亲仇恨的语气中还带着缱绻意味的话,王怜花迷茫着眼神看着那个少年,心不由得跳动起来,只觉得他身上有着什么自己所求的,那样欢声大笑的样子,那样坦然直爽的样子,都叫他万分的难受。

很奇怪。

只恨他不能同自己一般痛苦……

 

这念头忽生,王怜花自己也不由吓了一跳,回头却看见母亲难得温柔的笑意。

“花儿,这个眼神很好。”

她说:“这才是我的孩子。”

 

这是王云梦第一次表扬他,王怜花很开心,但内心却又有着淡淡的疲倦,他忽而很想再看一眼那个少年,却发现他已经不见了。

来无影,去无踪,原来人还能活得这般自在。

 

便是王怜花再不想承认,但此时此刻,他真的很羡慕这个少年。

 

6.

“夫人,这两日我派之中确实损伤了不少人员……”

王云梦垂眸细思,手指轻轻点过桌面,嘴角虽然抬起,却带着丝丝寒意。

“我派也是一样……夫人,我说句不好的……”

“我知道了,你不必多言。”

声音轻轻柔柔,美人一字一句念着,都有如大珠小珠落玉盘,但那暗藏的杀机却叫人寒毛竖起。

“限你三十日内将事情给我压下去,若到了时……”

“夫人不必担心,一定,一定!”

那人连大气也不敢喘,一直拿着手巾擦汗,就差当场跪下来了,不过若是王云梦再看他一眼,恐怕得尿裤子才成了。

 

那些人将天云令藏好,这才一个个偷偷离开,不留痕迹。

房中也只剩下了王云梦和王怜花两个人,王怜花看着母亲的指尖写过一个又一个的人名,又忽然停住,不由有几分好奇,正要抬头,目光便直直撞上了王云梦那双同样勾人的桃花眼。

 

“花儿,娘有事要叫你去做。”

“母亲且吩咐便是。”

等了一等,王云梦却并没有直言做什么事,只道:“这些日子武艺学得如何?”

“母亲教的每日都有练习。”王怜花微微一作揖,伸手一甩,那招式俨然是武林大家风范,五指一探一勾,步步干脆利落,乃是林家三十二路擒拿手。

忽而长袖一摆,步伐看似细碎绵软,但落地之时却铿锵有力,身姿轻盈曼妙,但并不女气,小手一揽一抖,乃是齐家拂意拳。

最后一拳打出,那衣衫微动,双手捧圆又齐齐打出,脚下虎虎生风,亦不露命门,攻守兼备,滴水不漏,乃是木家澜归步法。

王云梦静静地看着,并不喊停,直到看完了全套,这才带了笑意微微点头。

“确有进步。”

话虽平淡,但王云梦知道凭着自己孩子目前的武艺,早已超过不知多少所谓武林高手。

 

“那么我便放心了。”

王云梦笑着,带着几分欣慰,还有残忍。

 

7.

“七娘,母亲第一次给我任务啦。”

七娘微微一愣,看向那个笑得开心的孩子,心脏不由砰砰直跳。

她要叫你去做什么?

你才多大?

能不能别去?

她有很多想要说的东西,但是一望见王怜花那闪闪发亮的眼睛,心酸之余却是什么话都讲不出来了。

“你要小心些。”

“恩!母亲也没讲什么任务,只叫我到时候听她的便好。”

王怜花说着,拼命又往嘴里塞了两口核桃酥。

“七娘,我好高兴。”

七娘拿出布帕仔细擦过王怜花的嘴巴,眼神里带着几分担忧。

 

夜里王怜花来到母亲的寝房,见得母亲手上正端详着一根玉色腰带,见得王怜花来便挥手召他。

“将它戴上。”说着便扯下了王怜花腰间那根锦带扔在了一边,王怜花不舍地看了那锦带一眼,决定之后再放到怀里带走,那是七娘前些日子刚给他绣的。

 

“这腰带里有七根银针,寻常人触之则晕,便是有些底子的也得手脚软上几天。”

王云梦将王怜花的小脸抹了一抹:“这些日子宗内账房总有老鼠跑进跑出,叫我烦得很。”

王怜花自然懂得王云梦的意思,笑道:“母亲不必忧愁,孩儿定叫那老鼠有来无回。”

 

“好,且莫叫那老鼠死透了,母亲还要抓着它去找那老鼠洞的。”

 

8.

夜已三更,王怜花屏息凝气,在那房门上头静静等人到来。

本该是睡觉的时候,王怜花不由也有些犯困,走着神想着明日会有什么点心,那人怎么还不来,今日不早些回去七娘会不会担心。

 

正云游天外,耳边忽而传来轻轻的脚步声,王怜花顿时回过神来,牢牢盯住了下面。

那人的轻功极好,若不是因为常年跟着母亲的耳濡目染,恐怕完全发觉不了那人的到来,王怜花今日亦是穿了软底的鞋子,在梁上行走更是毫无声息,连那灰尘都都落不了一分。

 

那人非常谨慎,直等了半刻才缓缓进入。

 

一步,两步,三步……

 

王怜花眼睛微闪,忽而身形暴起,手作虎式向下猛扑而去。

那人的反应也是极快,一个闪身就打了开去,更是趁着王怜花落地不稳的那刻,直接一个铲地和扫堂腿,王怜花毕竟还只是新手,并无太多经验,差些被暗算去。

不过遭这一路,他立刻举一反三,翻身而上,凭着自己身形小的好处,有如飞燕一般,回身便是一个手刀。

那人在打量着他的同时,王怜花自己也在打量着对方,几招下来他便已知此人的掌法,乃是同齐家拂意拳齐名的去存掌。

 

抬手平燕式对下乃是阖窗式,王怜花虽尚未练过此掌,但对其招式早已烂熟于心。

正要以合意式截了对方的路子,那人却忽而发难,弯身作了一个归燕式。

王怜花不由一惊,往旁边滚了两滚这才勉强躲开这一杀招,心下更是有些不安起来,此人虽然内力并不深厚,但拳法和经验超过自己太多,真要硬碰硬而上,恐怕输家只会是自己。

一决断,王怜花便一手往后轻放,左脚一瞪向前探去。

那人往后且退了几步,正截了王怜花的脚法要将他甩开,锁骨处忽而一凉,伸手一摸才发觉竟是暗器。

 

夜色是暗器最好的掩盖,王怜花假漏了破绽,正是为了叫那破绽成为杀招,一击定下输赢。

见人倒下,王怜花不由松了口气,开了窗借了月色便要看那盗贼的长相。

 

而这一眼,叫王怜花连魂都吓了大半去。

 

“七娘……”

 

怎么是你?

王怜花来不及反应,情不自禁往前走了两步,却是忘记了母亲的叮嘱。

那曾经满是温柔的眼眸,此时便如同这黑夜一般叫人窒息。

王怜花靠得太近了。

还来不及反应,就已被那人一掌硬生生拍在了胸前。

 

一个不过七岁的孩子连身骨都还没长好,如何经得住这样十成十的一掌?

王怜花即刻呕出一口血来,来不及质问,眼前只剩一片漆黑。

 

9.

王怜花并没有死,但离死恐怕也只差了一口气了,昏迷之中他翻来覆去地做着梦。

那些他认识不认识的人出现在他的眼前。

那双如黑夜一般的眼睛如同梦魇一般挥之不去,她的手上拿着匕首,狠狠往他的胸口上刺去。

 

明明是在梦里,但是为什么会这么痛呢?

 

他有些害怕,拔腿而跑,不知跑到了何处,忽而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叫唤:“小公子。”

王怜花浑身一僵,回眸看去,是七娘。

 

“七娘……”虽然害怕,虽然恐惧,但是王怜花依旧义无反顾地向她走去。

“小公子吃了没啊?七娘给你做你爱吃的。”

“你要吃什么?要不要试试我新学的清蒸鲈鱼?”

“小公子……”

 

王怜花突然觉得有些恍然,这是他的七娘。

没有错,是宠了他,陪了他这些年的七娘,那些质问从嘴边溢出来却成了一句句的撒娇。

 

“只要是七娘做的我都爱吃。”

“那好。”

七娘挽起袖子正要向厨房走去,却被王怜花拦了住。

“不,不,我不吃了。”

王怜花道:“我就想七娘再陪我会儿。”

 

“这么大年纪了,还是爱撒娇。”七娘搂了他在腿上,忽而又唱起那首童谣,一遍又一遍。

“下雨啦,麦罢啦,吃兜子孩子长大啦。赤巴脚儿,盖鸡窝儿,鸡窝儿塌……”

见得王怜花低头不语,七娘不由摇了摇他。

“最后一句是什么呀?”

王怜花嘴唇动了动,眼眶红了一圈,流出泪来。

 

“七娘,七娘……”

“最后一句是什么呀?”少妇的表情僵硬,脸上的温柔彷如梦境一般虚幻。

 

不过这本就是梦境。

 

“最后一句是什么呀?”

她一遍遍地问,就像那无尽的雨,根本停不住。

耳边温柔的声音渐渐嘶哑,变得愈发阴森恐怖,搂着他的怀抱也有如锁链一般逃离不得。

 

是谁在那雨幕之中恸哭?

是谁挥刀斩向了那人?

是谁在质问?又是谁在大笑?

 

王怜花只觉得魂魄如撕裂一般疼痛,自他五岁之后这个情况已经极少发生了,耳边忽而又传来另一人的一声大呼。

——“退!”

那声音有如湖畔的晨钟,心魂随之一定,王怜花睁眼醒来,旁边的几个侍女不由开始惊叫起来。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几日,初醒之时只觉得全身上下,从肉体到精神都疲惫的要命。

 

眼前的景色渐渐清晰,手脚尚未有知觉,但王怜花还是感觉到自己眼角一片湿润,梦里的东西他大都不记得了,只喃喃喊了一句:

“砸住么儿呀。”

 

10.

三日后,王怜花终于可以下地了,云梦仙子也过来看他。

“花儿,你叫母亲好生担心。”

那双美眸盈盈,满是后怕,但王怜花却已经欢喜不起来了,他想母亲恐怕早就知道真相了。

 

“孩儿不孝,叫母亲担心了。”

王云梦含笑摇头道:“花儿莫担心,那人跑不了,如今正押在外头,到时候叫人好好收拾一顿,为我孩儿出出气。”

 

“母亲……我想见见七娘。”

王云梦眸色微闪,嘴角勾起古怪的笑意来,轻声笑道:“好。”

 

11.

她浑身血污,被人五花大绑地押在那处,蓬头垢面的样子叫人再认不出来她是那个温柔的乳娘。

王怜花在远处看着她,七娘显然已经疯了,在那里嘶吼着咆哮着,辱骂着。

 

“王云梦!王云梦!你个贱女人!你给我出来!”

“王云梦,八年前你叫我的孩儿死了,今日又要毁人全门,你好不要脸!当真是个魔头!”

“王云梦,我没输!”

 

王怜花缓步走向那个人,小手颤抖着掀开那人凌乱的头发。

“七娘。”

她愣了愣,歪嘴笑了开来,眼波如常温和,那温和的眼波之下隐藏的是她的愤怒和痛苦:

“为何我的孩儿死了,你却还活在这个世上!”

“我的女儿可是名闻天下的第一琴,你怎能那么折辱她!”

 

王怜花并不为所动,只小心地理着她的头发:

“七娘,我从来都不知道……”

 

在你为我置办新衣的时候,你是不是希望那丝线上最好便是有刺才好?

在你为我做甜食的时候,你是不是希望我干脆就这么毒死才好?

在你抱着我,牵着我手的时候,你是不是希望就这么掐死我才好?

 

“七娘,你从来都没有说过。”

 

说你是天下第一琴秋若离的母亲,说你曾经是齐家最出名的女侠。

 

“对啊,齐,七,所以才是七娘对不对?”

七娘并没有听到他的话,依然兀自对着阁楼那处大叫着:

“王云梦,你就是个吃里扒外的白眼狼,枉我曾经对你那般好!枉那沈天君!”

 

听得这句,王云梦脸色一变,有些急道:“花儿,你还不动手?”

王怜花手形一顿,正好在七娘的咽喉处,而察觉到杀机的七娘也终于将目光放在了王怜花身上,冷笑道:“魔头的孩子还是魔头,贱人的孩子便是贱种!”

 

心头一痛,王怜花只觉得眼前闪过那些曾经的欢声笑语。

在那夜之前七娘还叮嘱他行事要小心……究竟是哪里错了呢?

最后画面定格在了血色一片。

待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七娘已经躺在了血泊之中,而他的手上满是血污。

 

这是他杀的第一个人,却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原来杀人是这样快意的一件事,生命是那样的脆弱,杀一个人就如同摘一朵花一般简单,王怜花楞在了那处。

王云梦拿了布帕,将他脸上身上的血污擦去,道:“今日是你生日,别为这种人在意。”

“母亲说的是。”王怜花抬眸看向王云梦,嘴角是已经麻木了的笑意。

 

11.

“王怜花,你在做什么?”

“抱歉抱歉。”王怜花正神游天外回来,才发觉自己手指不觉蘸了酒写着字。

“七?”朱七七不由露出一丝羞赧的意味来:“你写这干什么!”

王怜花启唇笑道:“不知朱姑娘是否知道那洛阳城的一个传闻。”

“是说你这家伙逢七遇煞么?”

王怜花点头:“遇见七七姑娘,恐怕也是注定要输在你的眼眸之中吧。”

话语一贯的轻佻,叫朱七七不由翻了好几个白眼。

 

“嘿嘿,可不是逢七遇煞么!”熊猫儿大笑道:“便是我七七妹子压不住你,那沈浪定然能管住你!”

朱七七难得心领神会,笑道:“可不是,那‘沈’字可恰是七画呀!”

“好了好了,不过是传闻罢了。”大笑之后,熊猫儿便抬抬手:“难得你这泼皮竟然有些良心,会来帮落霞观,也懒得笑话你。”

 

王怜花面上虽不显,但内心某处却仍是介怀的:七七,七娘,七岁……

 

大概自己真的是逢七必输吧,但一想到那沈浪……

“那也并非天底下所有姓沈的都是我的煞吧。”王怜花无奈摇头嘟囔道,抬手饮尽一口酒,但手心却是道道血痕。

 

“这家的蜜三刀本小姐最是喜欢,你们都快尝尝。”朱七七说着便夹了一个往嘴里放去,随意一瞥,却发现王怜花并不动筷,不由问了一句原因。

“我不爱吃甜的罢了。”

朱七七自然也不强求,只道一声没口福,便又问熊猫儿那沈浪究竟几时回来。


 12.

沈浪打点完了车马,这才姗姗来迟。

七七和熊猫儿见得沈浪已用过饭菜,便不由催着赶紧上路。

 

王怜花落在他们后面,偷偷取了那剩下的蜜三刀往嘴里放去。

 

“果然很甜。”


他早过了爱吃甜食的年龄,也再不是那个会轻易暴露弱点的孩子。

也就没有人发现他微微发红的眼角,和颤抖着的手指,还有那酒杯中残余的灰烬。

 

 


 

《逢七》完

————————————————————————

TIP:这是个关键人物恩,以后还会有戏份的。

祝所有高三党高考顺利~(///ω///)记得带好准考证还有黑笔,2b铅笔。认真确定好时间提前出发,放松心态,正常发挥,不会做的先跳过,相信自己!

考完别对答案,认真准备下一门,早点睡觉,不要随便改动作息时间啊!照顾好自己哦!

沈大侠和王小花,白小鼠还有展小喵在暑假等你们这些小天使回来~(〃'▽'〃) 



评论(7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