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无责任乱谈】命中已注定是我太任性——王怜花与沈浪(下)

本章内容包含:

⑩就是知道是你

⑪不知不觉已经深陷其中(沈爸爸教你做人)


本章内容也相当多,虽然只有两章,但是字数有差不多五千。

前前后后加起来十一章和彩蛋总共也有两万多字。

希望大家可以为我的那个总目录点个推荐,让更多人可以了解小花,多谢嗷QAQ

——————————————————————

⑨就是知道是你


这里写三个小细节,说起来王怜花无论怎样伪装总会被沈浪一眼看破,不得不说沈浪对王怜花的每个细节都已经了解到了极致。

(这边对比一下隔壁那个易了容就不认识了的朱小姐,沈浪你还记得当年给朱七七的“化成灰都认识”的承诺么= =)


1.(第三十四章)王怜花易容成了疾风骑士,白飞飞并没有认出来,结果被沈浪当场戳破,还干脆顺着他们演起来。(沈大侠你也是会玩)

「他大笑接道:"像这样的轻功,这样的眼神,除了咱们的王怜花王公子外,世上只怕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来的。"」


好好好,行行行,你厉害我算是看出来了。

之后在花神祠中,沈浪也是后面才发现杀错了人,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染香来。(沈大侠你说你认小花怎么就这么熟练呢?!)

我觉得除非是王怜花的眼睛太漂亮,让人过目不忘,就只有沈大侠早就将小花的每个细节全部记在心里,以确保第一时间能认出来这个解释了= =

(到这个地步的话只能是真爱了)


2.在沈浪和独孤伤交手之后,沈浪干脆说出了他早发现王怜花在旁边的事情,把小花吓得够呛:

「沈浪叹息截口道:"此人虽在附近,怎奈他不肯出手。"

独孤伤怒道:"你还未问他,怎知他不肯出手。"

沈浪目光闪动,微微知道:"他若肯出手,此刻早已该走出来了。"

王怜花自觉藏得十分隐秘,正在树后听得十分得意,听见了这句话,才吃了一惊,沈浪,果然是个厉害角色。」


你看小花你还是斗不过沈浪。又被沈浪发现了(所以说这么隐蔽还下着雨都能发现,沈浪你当真不是装了王怜花GPS么?)


3.(第三十七章)在小花在黑暗中假扮独孤伤的时候,被沈浪只是用手就一下子又认出来了。(真的小花你还是乖乖地认输算了)

「沈浪似也知道他的心意,冷冷道:"你的手指修长,手掌细润,独孤伤没有这样的手。"

黑暗中的王怜花心里直发苦——沈浪呀沈浪,你简直不是人。简直是鬼,难道真的什么事都瞒不过你么?」


沈大侠你也很懂嘛= =说!你什么时候记住的小花的手!

马力全开了的沈浪果然越来越鬼了。

—————————————————————— 

⑩不知不觉已经深陷其中(沈爸爸教你做人)


1.在沈浪和独孤伤对上的时候,王怜花在旁边看戏,虽然到最后他也没有出手相救,但是他对沈浪的态度依然改变。

虽然他后面的想法是:

「王怜花心念突然一转:"我为何要去救沈浪,我为何要让他走运一辈子,我为何不能让沈浪死,沈浪死了,与我又何关系?"沈浪若是死了,朱七七表面上纵然没什么,暗中必定会痛苦得发狂,那岂非件美妙的事。
沈浪若是死了,于王夫人的计谋虽有妨碍,但那也是别人的事,和王怜花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沈浪死了王怜花只有开心,得意……
   王怜花嘴角不禁又泛起了一丝残酷的微笑,喃喃道:"我为何要救他?我就在这里瞧着他死不更好么?"于是他闪入树后,静等着独孤伤出手的那一刹那。
    那必将是他生平最愉快的一刹那。」


但是他前面的第一反应却是要去救沈浪的,后面念头转了半天又不去救了,何等傲娇又纠结的王公子哟……怎么看都感觉是在说服自己不要出手的心路历程,其实你真的不想救又何必想这么多呢= =

(其实一方面可能也是因为对沈浪的信任,他所认定的敌手,在小花的潜意识里一定是和自己一样无敌的,若沈浪真的败了,又哪来的资格和自己相斗之类的)


2.第二次的变化便是在花神祠被沈浪救了的那次了,一直想要害的死敌结果救了自己什么的,恐怕是小花自己都没有料到的吧。

再复制黏贴一次苏力爆表的沈大侠,还有越来越软的小花花~

「沈浪的语声在他耳边道:"紧贴着石壁,莫出声,我还不想你死在这里。"」

(在此之前小花刚刚和白飞飞陷害过一次沈浪= =)


「黑暗中的王怜花心里直发苦——沈浪呀沈浪,你简直不是人。简直是鬼,难道真的什么事都瞒不过你么?」

「王怜花终于忍不住轻轻叹息一声,拼命地点头。」

承人救命之恩的小花之后只有被沈大侠压制的份了。


3.第三次是小花自毁婚约的那次,看看小花的表现:

「王怜花突然冷笑道:"好一对情人。"
   熊猫儿道:"你瞧不顺眼么?"
   王怜花冷冷道:"你莫忘了我至少还是朱七七未来的丈夫,眼见着自己未来的妻子在旁边和别人谈情说爱,心里是什么感觉?"

   他大声道:"熊猫儿,你若是我,你又如何?"

   沈浪"呀"的一声,似已放松了手。

   王怜花道:"沈浪呀沈浪,你们纵要谈情说爱,也该避着我些,是么?"

   他突然一笑,接道:"你们至少也该等一等。"」

 

恩,沈大侠你还知道放手,真乖。(这里其实看做小花在吃朱七七的醋风味也很不错啊)

 

4.在讨论杀不杀独孤伤的时候,沈王两个人的互动真的很好玩(我反正是读出了一种沈大侠操着爹爹的心,在进行二次教育的味道)

「王怜花叹道:"你真是个呆子,幸好,我想沈浪绝不会像你这么傻。"」

「王怜花冷冷道:"我要问的只是沈浪的意思,不是你的。"」

「沈浪微微一笑,道:"王怜花,我希望你知道一件事。"

    王怜花道:"我在听着。"
    沈浪道:"你该知道我并不像你这样怕死。"
    王怜花脸色变了。」


小花可以说真的是不知不觉已经开始依赖起沈浪起来了,原来邪魅狂狷的反派形象尽毁(惨不忍睹地捂脸.jpg)

小花自以为自己理解沈浪(不过说来也没有比他跟更了解的了),他觉得沈浪和自己某方面很像,也表现出来他知道沈浪绝不是那种完完全全的好人,但却反过来被打脸再教育了。


5.洞穴之中一行人开始寻找生机却屡屡受阻。

一向运筹帷幄的小花也不由得开始急躁了。(没办法小花是很惜命的一个人)

「沈浪苦笑道"他这样做,就好像猫捉着了老鼠,先不去吃,先捉斧个够,他算准了咱们已是他爪下的老鼠,再也逃不了的。"

   王怜花道:"你……你难道也无法可想?"

   沈浪淡淡笑道:"咱们是老鼠么?"
 王怜花大喜道:"自然不是,你有法子了。"
 沈浪道:"幸好我已找出了我自己来时的脚印,是通向左面一条路的,既然可以进来,自然也可以出去。"

   王怜花喜道:"即是如此,还不快走?"」

 

后面小花情不自禁又怀疑了沈大侠是不是领错了路,结果又被教育了一番:

「沈浪道:"即是如此,不如由王兄你来领路如何?"

  玉怜花赶紧笑道:"小弟一时失言,各位莫要怪罪,沈兄若是不能领咱们出去,天下又是有谁能领咱出去。"」

 

借着小花还使了一次小性子,看到沈浪有安慰疲惫的朱七七,也不由有些委屈。

「王怜花冷冷道"但却没有向我说这样的话,我累死岂非冤枉。"

  熊猫儿怒道:"那么你为何不在这里歇下?"
  王怜花口气又软了,叹道:"我是说,像这样盲人骑瞎马似的在这里乱闯,要闯到几时呢,咱们总该想个法子才是。"」

 

嗯?你想谁来安慰你?为什么你一个大男人还会委屈啦HHHH(熊猫儿并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个葫芦.jpg)

 

再看看后面沈王的一番对话:

「沈浪突然大声道:"谁说完了,咱们有救了。"

  王怜花道"有……有救?"
  沈浪道:"只要再回到这里,咱们就有救了。"

  王怜花冷笑道:"你说的什么话,我不懂。"
  沈浪道:"方才咱们路并没有走错,只是方向错了。"

  王怜花道:"这是什么话。我更不懂了?"
  沈浪道:"方才咱们以左手扶着石壁走,遇见左面有路就拐弯,所以越走越深,走入了死路又兜了回来,其实活路是在右边的。"

  王怜花大喜道:"不错,真的有救了。"
  朱七七娇笑道:"你现在才知道沈浪不错么?"

  王怜花道:"我早就说过,世上若有一个人能将咱们从这见鬼的地方带出去,那人就是沈浪,再没有别的人。"」


信赖度MAX,恭喜沈大侠已经基本攻略完成了,您获得“软萌版王小花的信任一枚”。

世上唯一的信赖,唯一的沈大侠(说起来之前冷言冷语,各种不信任的人是谁来着HHHH)

现场围观沈浪调♂教小花ING


6.走出山洞只有一个时辰时候王怜花又被沈浪再教育:

「王怜花冷笑道"各位还不快逃,只怕就要在快活王的刀口下开玩笑了,在下已无法再等你们,看来只有先走一步。"

    沈浪沉声道:"此刻我们俱已是强弩之末,若是急急快跑,无论如何也跑不远的,说不定立刻便要倒下,只因跑得越快,体力越是难支。"

   王怜花叹道:"话虽不错,但你我已只有一个时辰。"

    沈浪道:"只要好生利用,一个时辰也不算短。"

    王怜花道:"那么,现在……"
 沈浪道:"此刻第一要务,便是寻着那道小溪,先饱饮一顿,人是铁,水却是钢,只要肚子里装满了水,饥饿也比较容易忍耐了。"」


小花你很听话很乖嘛= =!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王公子么(摔)


7.继续沈爸爸专场,在快活王给他们设下埋伏的时候,沈浪决定不走出去,王怜花感到非常的惊讶和不解,然后沈爸爸课堂开课了= =

  「沈浪缓缓道:"咱们不出去。"
   怜花皱眉道:"不出去?难道还留在这里?"

     沈浪道:"不错,咱们只有躲在这快活林里。"

    王怜花失声道:"为什么?"
  沈浪微笑道:"你难道真的想不通这道理?"
  王怜花冷笑道:"这若也有道理,那么世上的道理也免大多了。"

    沈浪沉声道:"纵虎容易擒虎难,快活王若非算准你我必定无法逃脱,若非早已十拿九稳,又 怎会让咱们走?"

    王怜花道:"这好像是废话,你好像已说过二十次了。"

    沈浪也不理他,缓缓接道:"此人能成大业,行事必定十分谨慎,纵然知道我等体力已不支,还是不会放咱们走出这快活林的。"

    王怜花道:"他既然已将咱们看成唯一的强仇大敌,行事自然不敢有疏忽……"

    说到这里,他语气中再无讥消之意,失声 道:"呀,不错,他绝不让咱们走出这快活林,他必定另有布署。"」

 

沈爸爸:小花你居然都想不通这道理?     小花:我要想的话,要你干嘛?


= =已经完全被收服了的小花,说起来小花你都不自己开动脑筋了,你简直是要放弃之前精打细算的形象啊!沈爸爸很失望啊!(天国的狡猾形象啊)


8.之后沈浪冒险闯了快活王的房间的时候,小花又是赞赏:

「王怜花悠悠道:"这就是我唯一佩服沈浪之处。"

  朱七七笑道:"原来你也有佩服沈浪之处的,你到底还是说了良心话了。"」

七七你果然很懂。(无奈地看向越来越软的王公子)小花你果然已经被慢慢感化了(才怪)


9.(第四十一章)白飞飞绑架了沈浪他们,叫小花和朱七七同骑的时候,小花已经学会向沈浪诉(SA)苦(JIAO)了,真是很有进步啊(滑稽)

「王怜花长叹一声道:"沈浪,你莫要怪我,那不是我的主意。"

   沈浪微微一笑,道:"没有人怪你。"」

 

不怪你不怪你!!沈爸爸什么时候真的怪过你啊!你这么乖这么可爱!(泥揍抗)

 

之后还有意无意地又讨好了沈浪好几回,感觉不要钱一样的:

「沈浪沉声道:"尤其是那急风第一骑,非但武功显然高出齐辈,而巨才智也很高,假以时日,此人绝非池中物。"

  王怜花笑道:"此人一经沈浪品题,当真是身价十倍了。"」

 

噫!简直没眼看小花!

不过小花你可是被沈大侠表扬不止一两次了啊(看了看前面的内容),你的身价只怕只能是无价了恩。(痴汉脸)

 

在龙卷风诈降的时候,沈浪又看穿了一切,于是小花又表扬道:

「王怜花已叹道:"沈浪之长,便在于心细如发,对每件事都观察得绝无遗漏,除了他之外,我还未见过任何人有他这般细心的。"」

 

小花你果然已经被攻略完毕了!!!QAQ

 

10.(第四十四章)在婚宴变成一场闹剧的时候,沈浪带着王怜花他们一并逃了出来,便是小花也是颇为惊奇:

「王怜花叹道:"沈浪呀沈浪,我委实不知道究竟有什么神秘的魔力,我真是再也想不通你是怎能逃出来的?"」

 

后面沈浪给众人解释王夫人百密一疏的计划的时候,小花又开始了:

「王怜花长叹了一声,道:"你这分析,当真是又仔细,又精僻,又合理,纵然令快活王自己来说,只怕也没有你说得如此周到详细。"」

 

攻略完成的小花真的好可爱啊嘿嘿嘿……(流口水ING)不过小花你真的不觉得你后面表扬沈浪的次数有点太多了么咳咳。

 

11.叛逆期孩子教育的重要方式是,打一巴掌给一颗枣。

沈大侠明显已经习惯这种教育方针了,虽然小花守夜不利,导致众人差点命丧大漠,但是沈浪却还是安慰了小花:

「王怜花道:"好,你笑吧,用力笑吧,拼命笑吧……你若再这样大笑几声,只怕就要让我瞧着你先死。"

   沈浪道:"他不会死。"
 王怜花道:"不会死,难道只有我会死?"
 沈浪道:"你若肯少说几句话,留些力气,也不会死的。"

   王怜花那被晒得发黑发焦的脸上,又不禁发了光。

  他虽然对沈浪又嫉又恨,但沈浪说的话,他却不能不听,不能不相信…一个怕死的人听到自己还能活下去的时候,那神情当真谁也形容不出。」

 

听沈爸爸的话,保你不死啊。(不过那个发光的脸我还是要笑一笑的)

沈浪说的话不能不听,不能不信,这里高亮,小花你果然已经完全没有原则了。

 

「他一面咳嗽,一面说,这番话说完了,已是全身脱力,只因他嘴里虽说不可能,心中却是充满希冀之情。
  他就希望沈浪将他的话全部驳倒。」

 

就希望沈浪把自己驳倒……= =小花……你没救了……其实你这种举动也很孩子气的好么(瞎了.jpg)

不过从中也能看出小花有多依赖多信任沈浪了,沈浪此时对小花而言是生机,一次次出乎他意料的沈浪叫他几乎欲罢不能。(恭喜沈浪完全成了沈爸爸)

————————————————————————

彩蛋一:执手梦寄江湖


最后沈王两个人在《多情剑客无情剑》中是这般描述的。(我已经死了)

「孙老先生将烟斗重新燃着,望着袅娜四散的烟雾,缓缓道:“你可听说过王怜花这个人么?”
  李寻欢道:“这名字天下皆知,我当然不会没听说过。”
  孙老先生道:“王怜花本是沈浪沈大使的死敌,后来却变成沈大侠的好朋友,因为他这人本在正邪之间,虽然邪,却并不太恶毒,做事虽任性,但有时却也很讲义气,很有骨气。所以,他虽然害过沈大侠很多次,沈大使还是原谅了他。”
  沈浪和王怜花之间,当然也有段很曲折的故事,这故事我曾经在“武林外史”这本书里很仔细的叙述过。


我还能说什么?亲爹的批语:害!过!很!多!次!还!是!原!谅!了!

我还能说什么?!!!(摊手)

沈浪你敢不敢再宠小花一点?你敢不敢?!

不过也能看出王怜花在日后的江湖上其实名声不差的。关于性格不多加分析了,直接参考我之前人物形象分析那一章。


李寻欢道:“听说王怜花已与沈大侠伉俪结伴归隐,远游海外,那也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孙老先生道:“不错,他后来的确被沈大侠所感化。”
 他长叹了一声,接着道:“要杀一个人很容易,要感化一个人却困难得多,沈大使的确是人杰,你若早生几年,一定也是他的好朋友。”」


伉俪结伴= =古大爷你用的一手好词……我服了你了……伉俪可是夫妻的意思啊!果然沈王是亲爹钦点的CP啊!!!

通过孙老先生的话我们也能看出:小花后面完全被沈大侠所收服了……(流泪)我就知道小花得栽在沈浪手上诶……


「孙老先生道:“不错,此人不但星卜星相,琴棋书画都来得,而且医道也很精,易容术也很精,十个人都学不全的,他一个人就学全了。”
   他叹了口气,道:“就因为他见猎心喜,什么都要学一点,所以武功才不能登峰造极,否则以他的聪明才智,又怎会屡次败于沈大侠手下。”」


好了好了,古大爷我知道你宠小花了,别再给小花的失败找借口了,小花的失败就是遇上了沈浪= =


我们再来看一段更瞎眼的好不好(吃着狗粮):

孙老先生道:“王怜花虽未见着你,却见到了林姑娘,那时他远游在即,沈大侠已在海口等着他,他自己不能停留,所以就将那‘怜花宝鉴’交给了林姑娘。”


呵呵……(爆炸吧恩爱狗)我内心真的只有两个字。

怜花宝鉴是什么?

他!的!毕!生!心!血!

他怎么对这个的:沈大侠等着他,他不能停留,然后就给了林诗音。

这证明了什么?

沈浪>>>>>>怜花宝鉴=毕生心血

MD世界再见!古大爷,我最后喊你一声古大爷了,你要哪个膝盖我给你。

为什么这么萌的沈王居然没有火?谁来告诉我为什么?!!!

 

你说古龙有多爱沈王,我证明给你看,沈王的存在感:

(以下内容来自断玉削锋《沈王大讲堂》的介绍)


1.《午夜兰花》:

为了后来已成为他朋友的王怜花的前罪,他都有理由退隐。


为了王怜花,沈浪都退隐了……

这说明了什么?

王怜花>>>>>>江湖


2.《弯月圆刀》中的:

 当然有些伟大的人,即使死了,也不会从世界上消失。
  像前辈英侠们,如小李探花李寻欢,飞剑客。
  像有名的盗帅楚留香,花蝴蝶胡铁花,中原一点红。
  更前些时的像沈浪,像王怜花。
  稍晚些时的像叶开,像傅红雪。
  江湖岁月已经滑过了几百年,他们的事迹却仍然活在人们的心中,流传在人们的口中。


我还能说什么(生无可恋)

CP都已经钦点完了,你让我们玩什么。

MD劳资写不下去了!古大爷快放过我们同人吧!QAQ

——————————————————————————

批语:

沈王真的是我很爱很爱的一对CP,其中小花对我来说更是意义非凡的存在。比之朱七七,王怜花显然更适合沈浪这样的浪子些,小花机智聪慧还带着别样的狡猾,而且武艺高超,沈浪也能感觉得到一种命运的存在吧= =

两人交手如此之久,结果越来越看好对方,始终不肯下杀手。

而且我觉得沈浪真的是小花在世间唯一的救赎了,小花唯一怕的母亲已经死了,沈浪是唯一可以压制他与他匹敌的存在,后期我越发觉得小花在依赖着沈浪,那些不经意的小性子让人哭笑不得的同时又倍感心酸。

沈浪于王怜花而言,独一无二,反过来一样。

世间只有王怜花懂得沈浪真正的心思,无论他如何欣赏熊猫儿,朱七七或是金无望,但全书中真正与他有默契,一个眼神就知晓心思的人只有王怜花。

死敌,当然是死敌,但是也是唯一。

沈浪曾经说王怜花不敢杀他。

我想沈浪也已经明白了王怜花想要的,他知道王怜花需要的就是一份救赎,如今这个人站在这里,王怜花是不敢毁掉的。

小花虽然抗拒,虽然嘴硬,虽然百般不情愿,但是最后还是皈依了沈浪。

记得有一个细节,白飞飞对沈浪说,看过欢喜佛就知道佛向来是配魔女的。

白飞飞在前面我已经说过了,根本就是另一个王怜花。

因而很多情感也同样可以折射,王怜花这个大魔王最终是要栽在沈浪这尊佛这里的,但同时沈浪这尊佛也是要配着这样的一个魔头的。

——————————————————————————

彩蛋第二发:长相守

王怜花望着汪洋忽而笑道:“你不许我扰乱江湖,不许我插手纠纷,不许我再惹是非,那你要我怎样?”

沈浪无奈摇头:“莫非你还想做那快活王一般的魔头?”

王怜花眨了眨眼,勾起孩子气的笑容来:“我若偏要做又如何?”

沈浪怔了怔道:“那我就只能管着魔头叫他别去作乱了。”

王怜花笑意更甚道:“哦?莫非沈大侠要管我一辈子不成?”

沈浪苦笑:“你还当真如此执着?那还真是叫人为难。”

王怜花笑道:“这就难住了我们沈大侠?要说管我难道还不容易?”

沈浪转头看向王怜花:“哦?那你倒说说怎么管……”

王怜花眸中流光溢彩,带着淡淡的得意:“很简单,只要比我活得长就好了。有你沈浪这尊地藏王菩萨在,我便是再大的魔头又还能再生什么风波?”

声音在这里顿了一顿,王怜花抬头看向他,认真道:“所以沈浪,你定要好好活着。”

沈浪扭头看了看王怜花眼中少见的神情,心中却不由一动:“好。”

沈浪向来不允别人未来莫测的许诺,但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他无法拒绝。

真的是为了武林的未来么?谁知道呢,但是他从不后悔与这个小魔头一道,甚至还有几分庆幸:遇到他的人是自己。

————————————————————

END

评论(63)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