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贺红】妥协[哨向](十)

宝贝们想我了么~(臭不要脸)

————————————————————

“哈……哈……卧槽,跑死老子了……”

不知哪里来的力气,莫关山拽着贺天一路上就没停过,贺天倒还好,不过气重了些,而莫关山则是出了一身汗,抖着衣领,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看着他这幅样子,贺天嘴角便挂上些许意味不明的笑意。

莫关山不觉,反而还瞪了眼贺天道:“你别听他们乱说!”

贺天笑道:“他们可还什么都没说呢。”

 

莫关山一愣,仔细想想也是,此时自己补的这一句怎么看都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支支吾吾了大半天,只能抱着头大喊了一句:“啊啊啊!烦死了!”

贺天则强忍着笑意,心里却暗自盘算着一定要找个时间同那些老人家们交流交流感情。

 

行至自己初遇对方的巷子口,贺天眼光微微一亮——多巧,才过去多少时日?

 

莫关山没有发觉贺天的举动,只一脸不乐意地上楼去开了门。

 

而门吱呀一声打开,贺天也正打算跟着进去,莫关山碰地一声就又重新给关上了。

“红毛你干什么?”

莫关山脸色有些不对,扭过头对着贺天说道:“要么今日我们还是住……”

话音未落,里面就传来一个女人生气的声音。

“臭小子!老娘都看见你了,还给我装死人!给我滚进来!”

 

一天里,这红毛被人叫了多少次臭小子混小子?

 

想着,贺天便转头看向脸色已经由青转白的红毛,不由笑了出来:“谁?”

莫关山无奈地又将门推开,看了一眼贺天幸灾乐祸的表情,咬牙切齿地回答。

“我妈。”

 

贺天似是知晓了什么一般,点了点头。

莫关山推门进去的前一刻,还不忘回头狠狠地叮嘱一句。

“到时候你不许说话!”

“行。”

贺天倒是毫不介意,摊了摊手表示自己绝对合作,甚至还对之后对方的说辞颇感兴趣。

 

莫关山一进去,扑面而来的就是母亲一顿劈头盖脸的责骂。

“你看看你,都几点了才回来啊?又给我跑去惹祸了?”

“你们班主任给我打电话了,主任也给我打电话了!逃课?还打架!”

 

一边说着一边就过来揪着莫关山的耳朵,这莫关山平时看上去飞扬跋扈,见谁都是大爷的,在这个个子娇小,身材颇为丰腴的女人面前却只能当孙子。

 

“你一天不惹事,一天就不消停是吧!”

女人急冲冲地过来找莫关山算账,甚至都没有看见他背后的贺天,嘴上还继续数落着:“你就没一天让我省心的!还说不跟我过去!”

莫关山一边嘴里喊着疼,一边挤眉弄眼地朝母亲求饶:“妈、妈、你等等……”

“等什么等!把人头都打破了还不够?这几天你就给我好生在家里,呆着不许出去!”

莫关山赶忙往门口一指道:“妈、妈、我同学在,你给我留点面子。”

 

女人气还没缓过来,恨铁不成钢地瞪了红毛一眼:“你同学?就你个小子还能交到什么好……”

说着便回头往门口望去——一位个子高大,长相俊美的男生正满脸笑意地杵在门口。

“阿姨好。”

莫关山母亲到嘴的话瞬间就咽了下去,终于放开了儿子的耳朵,待她走到门口的时候,早就变作了另一张脸。

“诶呀,是山山的同学啊,真不好意思,刚才没看到你。”

说着便又回头冲着自己儿子说道:“傻愣在那里干什么!还不给你同学倒杯水!”

 

莫关山满脸诧异地看着自己母亲的区别对待,向着贺天翻了个白眼,却还是乖乖回厨房烧热水去了。

 

莫关山的母亲一直以来对自己这个儿子没抱着什么希望,平日里看到红毛交往的总是一帮头发染成各种奇怪颜色的狐朋狗友,要么就是满身烟酒气的地痞流氓。

也正是这向来对莫关山所谓朋友、同学的印象之差,这贺天的出现叫莫关山的母亲有些防不胜防。

 

这头发没染过,是最正常的黑色,乌黑发亮显得人多精神!

还有这脸长得也好,皮肤又白,这细皮嫩肉的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儿子,怎么和那臭小子扯上的关系。

贺天打架是一把好手,哄女人方面更是一绝,几声阿姨叫下来,把莫关山的母亲叫得心花怒放,心下还想着:这臭小子总算是靠谱了一回。

 

此时莫关山正烧完水过来要同母亲再解释解释,谁料却被母亲又瞪了一眼。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客人来了总要备点吃的吧!”

莫关山瞥了一眼笑得得意的贺天,忍住了想要上去揍一拳的冲动,闷闷地说道:“没有。”

“你啊你!”女人直皱了眉头,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翻出自己的包来,取出了好一些甜点还有蛋糕——想来她的小女儿也正是这个随时要零食吃的年纪。

 

莫关山往沙发上一坐,也正要出手,结果被母亲给拍了手背。

“多不懂事!”

说着又对贺天笑道:“同学你爱吃什么就先挑去啊。”

 

莫关山的白眼差些没翻上天去,而旁边的母亲就已经一路讲开了。

“同学啊,我们家红毛这些日子肯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阿姨叫我贺天就好。”

贺天假装没看见红毛的举动,只微微一笑道:“红……关山他人挺仗义的,就是偶尔会惹些麻烦,这次和那位展同学有点矛盾,我会帮忙解释的。”

 

这道貌岸然的样子,啧啧啧。

莫关山一边腹诽着,一边又惧怕着母亲的神色,可就算如此脸上那明显的鄙夷之情还是溢于言表。

“哎呀,这真是太麻烦你了。”

“这混小子一日看不住就每天每夜地给我惹祸,从小就这样,本来这次回来怎么都想把他带回去的,就怕继续跟着学坏。”

“妈!我说了就是不走!”

莫关山一听母亲这句话,一下子就急了,好不容易偷来的那块饼干也差些喷了出来。

“没你说话的地儿,要说也给我咽下去再说!”

被喝了一声,莫关山只得磨磨唧唧地把嘴里那几块粉末给咽下去。

 

对面的贺天倒是开口了。

“关山他既然不愿意去,您也别太勉强他,总还是要听听他意见的。”

说着便注目了一眼莫关山,看他那老大不情愿的表情,又继续说道。

“阿姨,何况日后还有我监督他,您绝对可以放心。”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莫关山总觉得贺天这句似乎话里有话,听得他后脊骨都在发凉,总觉得日后似乎有什么要不对了。

 

母亲在家,莫关山自然翻不出什么大浪来,被支使去烧饭后,他就只能听着客厅传来各种脑残穿越剧的奇葩台词,以及母亲对这剧情所谓的专业评价。

 

“诶……这女主怎么老这样呢,有病就赶紧去治啊,硬要,诶哟哟!出事了吧!”

“啊!这男二也太痴情了,女主快回去看看……”

“一天就两集呀?诶,我得去网上找找有没有剧透。”

 

无论莫关山母亲讲什么,贺天永远都在一旁耐心地听着,还不忘详尽地替她解释着故事的来龙去脉,仿佛已经看了千百回的样子。

厨房离客厅虽然有段距离,但毕竟房子不大,母亲再那里大呼小叫的样子,一点不落地全进了莫关山的耳朵。

 

莫关山默默地往菜里加了一勺盐,想着:这日子没法过了。

 

贺天本身皮相就长得好看,只要是女生,无论年龄大小都是通杀。

对人说话又是轻声细语的样子,这两集电视剧下来,莫关山母亲就差没当场给人认干儿子了。

 

当菜全部出锅正准备上菜的时候,母亲偷偷地摸进了厨房,对着自己儿子仰头,叹气,仰头,叹气,仰头……

“妈……你有什么话就说吧。”

莫关山母亲为难地说道:“我想让人小贺住到这里来。”

“哈?”

莫关山睁大了眼睛,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贺天到底对自己的母亲做了什么!

见得自己儿子的样子,母亲还以为他不同意,便赶忙解释。

“小贺太惨啦,人也是父母离异,上面还有一个大他一轮的哥哥抢了他的家产,还要把他赶出家门,现在到处租房子住,前些日子为了补足学费还被房东赶了出来……”

 

莫关山瞠目结舌地听了一段豪门恩怨外加黑帮情仇,待走出厨房门口,看着母亲就开始殷勤地给这位故事中身世悲惨的小白菜夹菜吃了。

 

而后贺天还主动要求洗碗——其实每次和自己吃完饭他也都是有帮忙的。

 

然而刚刚听完贺天身世的莫关山母亲立刻红了眼睛,一边嘟囔着:“小贺真是个好孩子诶,以后啊你就同我家那个臭小子将就着住一块吧,他要是欺负你了就给我打电话……”

 

贺白菜努力忍着笑意,好说歹说才把对方劝回了沙发去休息。

 

莫关山正拿着洗洁精往碗上倒,仿佛是泄恨一般狠狠地搓着盘子,之把盘子都搓出刺耳的声响来。

“父母离异,母亲被人绑架枪杀?”

开始冲水。

“大你一轮的哥哥买通律师成为监护人,强占家产?”

盘子已经很干净了。

“背黑锅,又被扫地出门,被迫四处寻房?”

盘子被垒成了一摞。

 

莫关山洗干净了手,回头嘲讽地看向贺天,见他一脸忍俊不禁的样子,心里更是火大。

“MD贺天,你TM怎么这么能呢你!剧本这么好,你怎么不当导演啊?”

贺天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戏剧效果。”

“我呸!”红毛怒骂道:“欺骗我妈感情,你好意思么你!”

贺天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你现在上去告诉她真相也行啊。”

 

红毛顿时没气了。

 

MD我妈还就真吃他这一套……现在这态度都不知道谁是她亲儿子了。

 

外面又传来自己母亲的声音:“红毛啊,明天你陪人小贺一起去买点衣服啊,反正你这几天在家也没什么事干。”

 

贺天噗的一声又笑了出来,抬眉看了看快气炸了的莫关山,慢慢悠悠地晃了出去。

 

莫关山把手中的抹布往桌上一摔:艹,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TBC

——————————————————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手动滑稽)


评论(29)
热度(5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