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贺红】妥协[哨向](九)

明天填另一个坑,暂停一天。

————————————————————

然而有些事情就叫做天不遂人愿,贺天方才还想着这莫关山可别这么早醒过来,然而差不多就在下一秒莫关山浑身一抖,迷茫地睁开了眼睛。

 

似乎还没从梦境之中的失重感里脱离出来,莫关山的两只眼睛傻傻地同贺天四目相对,那模样简直就像同见一的那只小哈一模一样。

这一醒倒是也有些突然,贺天自己也吓了一跳,差不多花了几秒钟给自己做了一个准备,这才轻声唤道。

“醒了?”

 

莫关山最先注意的是自己周围的环境——这教室他并不熟悉,可能是低年级的。

如今似乎也已经是放学的时间,外头的太阳都要下山,教室里的光线慢慢褪去,只有些许昏暗的余光还涂抹在教室的窗户边上。

“……啊。”

莫关山傻乎乎地应了一句,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在这个人怀里?

 

而贺天倒是一脸淡定的样子,仿佛抱着的不过是一个纸筒一样,然而那眼神却带着淡淡戏谑的味道,仿佛在期待着对方会如何回应。

 

而莫关山的反应倒也还真不让贺天失望。

 

“啊啊啊啊啊啊!!!卧槽,你这家伙怎么在这里!”

莫关山几乎是从贺天的怀里连滚带爬地出来,而后还掸了掸自己的衣服好像担心黏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一样。


贺天的表情颇为无辜,举起双手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干。

“红毛,你这一打架该不会真的伤到脑子,导致失忆了吧?”

 

莫关山一愣,开始仔细回想之前发生的事情:

自己同见一约架,结果被展正希给拦在了半路,后面自己似乎拿了什么砸到了他的脑袋……接着怎么了来着?

 

大脑中似乎少了一块记忆怎么都连接不上,而后唯一能想起的就是从对面这人怀里醒来的这一幕了。

 

仿佛看穿他的心思,贺天开始笑着帮他补充后文。

“你被掐的昏过去了,我就把你拖到教室里来了,也不知道是谁死命的抱着我不让我动,害我这一坐就是大半个小时,诶……这腿都麻了。”

 

诶?自己有么?

莫关山站在那处,看着贺天的表情严肃认真,甚至还带着一些委屈,便拍了拍后脑勺仔细回想。

朦朦胧胧之中自己好像确实碰到了什么很温暖的东西,然后就贴上去……

 

卧槽?

不会是这个贺天吧?!

 

“我……”

心里的愧疚和羞耻感油然而生,莫关山满脸通红在那处只能瞪大了眼看贺天,什么话都说不利索,显然已经忘了自己还吐槽过面前这个人奥斯卡级别的演技。

 

贺天站起身来慢慢向莫关山靠近,看着他纠结的表情,不由得把表情收敛了一些,低声问道。

“有这么奇怪么?还是讨厌被这么抱着?”

 

不得不说,这只花孔雀的声音很好听,不像自己总是有些干巴巴,急了还特别凶的声音。

贺天的嗓音低沉又带着些许的沙哑,可这一分沙哑却像是一根羽毛一般撩拨着耳膜,撩拨着听者的心。听上去淡淡的却又格外慵懒,而就是能一直抵达到你的心里,让你无法抗拒。

 

“当然讨厌了!又不是你被抱着!”

红毛大声地反驳道,可声音却隐隐在颤抖,甚至不敢抬头看向对方。

贺天却是轻笑一声:“我不讨厌啊。”

言罢还主动伸开双臂,向莫关山走过去。

“你让我抱也行啊。”

 

说到最后还带着些许的笑意,莫关山却莫名觉得贺天这句话总有些别有深意的味道。

 

对方一步步靠近,莫关山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一直被逼到墙壁退无可退,才不得不抬起头来看向贺天。

 

这才看到对方眼神里强忍着的笑意,莫关山心中一阵怒意,下意识地便要抬起手臂,却被贺天给拦了住,夹在了自己的腋下。

这不做还好,这一动作立刻让莫关山回想起来自己晕过去时那丢脸的一幕,气急之下张口便对着贺天尚且开着纽扣的锁骨上咬了上去。

 

“嘶……”

不防这红毛会有这个举动,却是叫他给得逞了,贺天一手一边拉着莫关山的手腕,自然拦不住这一咬。

若是放在以往,贺天恐怕直接就要给这个袭击者一个教训,就像是他当初第一面见到莫关山时做的一样,可现在有些许不同——不止是因为他是向导。

 

这红毛牙口很好,估计都要被要出血了,虽然倒也不是很疼。

贺天早就习惯各种大大小小的伤口,流血受伤也是家常便饭,同那些比起来,莫关山这一下和被猫挠一爪没什么差别。

 

可能是终于过足了瘾,也可能是反应过来面前这人算是自己半个救命恩人,莫关山总算是哼哼唧唧地松开了嘴。

 

果然出血了。

贺天无奈地看着对方牙齿上些许的血渍,可能之前真是把他给逼急了,那眼角带着些红色,却不忘恶狠狠地瞪他一眼——虽然现在眼神里满是得意。

 

这副模样,叫贺天不由想起了之前还在自己裤脚磨来蹭去的那只小薮猫,张牙舞爪的小模样,果然同这笨蛋主人一个版样出来的。

 

但如果事情真的这么了结,贺天便也不是贺天了。

 

“红毛。”

他忽然郑重其事地说道。

“……啥?”

突然看到面前这人表情一变,莫关山心头一跳,似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正考虑是不是认错比较好的时候,贺天又开了口。

“你之前拿了石头砸了展正希的头,见一把他送到医务室了。”

莫关山愣愣地点了点头。

“这个伤情肯定会叫家长。”

 

话说到这个份上,他自然是懂了什么意思,脸上这才露出惊慌的表情来,而面前这贺天尚且还带着看好戏的表情,和善地说道。

“祝你好运。”

 

莫关山在心底狠狠地骂了一声娘,却看贺天爽快地回身就走。

 

看到这个动作,莫关山忽然心里一阵发慌,急急地拉住对方的衣角,不让他离开。

“你、你去哪里?”

贺天被这一扯也有些发怔,但一看到对方无意间流露出来的脆弱的表情,似乎又有些了然。

 

他转过身,将莫关山的手拉住,看着他的眼睛笑道。

“我们回家。”

 

莫关山瞳孔微微一张,傻傻地应了一句:“哦、哦……”

而后赶忙扭开了头——这一句话竟让他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他低头看向别处,偷偷换了几口气好叫自己的声音不要太过奇怪,这才反驳道:“那是我家。”

贺天只看了一眼对方粉色的后脖颈,嘴角笑意更甚,却只是随意地应了一声。

“寄住的没人权么?家主?”

这一声家主叫得莫关山颇为满意,过了许久这才用着像是赏赐一般的语气答道。

“那就给你算一间屋子。”

 

看着那颇为别扭的表情,贺天忍了许久才控制住自己想要摸那头红色绒毛的冲动,之前那柔软的触感叫他还有些意犹未尽。

 

——以后不仅那房子是我的,你也会是我的。

 

莫关山自然不会知道贺天的念头,他如今所有的心思都在贺天握着的手上,虽然两个大男生牵着手的样子很奇怪,但莫关山却有些不舍得放开。

 

贺天个子很高,自己在男生中并不算矮,但他依旧高出了自己快一个头,因而他的手脚都很大,手掌很大,手指很长,握着自己的手时,差不多能包住大半个手掌。

被握在手心的时候会有一种非常踏实的温暖,让莫关山颇为怀念。

记得上一次有人牵他的手……还是他的父亲。


牵手回家,对莫关山而言曾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如今却似乎变得有些太过陌生。

 

 

想来,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整只手都能被小心地呵护在里面吧。

念到此处,莫关山心里忽然有些发酸,看着那双手也有些不乐意了,然而他才稍稍挣扎了几下,就被贺天给强制捏了回去,好在他还记得控制力道,不然莫关山肯定得疼出声来。

 

而这一捏紧,莫关山也稍稍能够触到贺天手心的那些茧,有些似乎是新生的,有些已经有段时间了,非常的厚实,看来哨兵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啊。

 

幸灾乐祸之余,莫关山心底却莫名地些心疼:自己并不了解贺天的过往,那人到底是为什么会选择逃离塔区呢?那个见一同他是什么关系?那天叫他起床的时候他似乎做了噩梦,他又有哪些不愿告知的秘密呢?

这一切就像是迷雾一般缭绕在他的心里,以前倒也不在意,可如今似乎有什么在悄悄变化,这些本与他无关的事情,开始叫他头疼起来——半个月后塔区真的要来抓贺天了?

越想越头疼,莫关山抬头悄悄看了一眼面色不改的贺天,一想自己简直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索性也把这一茬给扔在了一边。

 

 

 

莫关山本来还庆幸于放学很久了,学校里也早就没了什么人,这么被一路牵着倒也无所谓。

可谁知,那贺天脸皮的厚实程度确实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一直出了校门走到了大街上也还是一如既往大大方方地走着。

 

贺天当然知道莫关山的心思,可莫关山越是挣扎,他便越觉得有趣,于是便连一刻都不给他放松。

看着他着急火燎的表情,和带着求饶之意的眼神,贺天便觉得心情更好——他从来不知道,牵着一个人,有一个归宿,会是一件这么令人喜悦的事情。

 

莫关山不知道是否有人看着自己,又试着扯了好几次手,可惜都没能成功。

贺天只斜斜地看了他一眼,纵然不敢承认,但自己确实犯怂了。

 

回家的途上要经过一个颇为热闹的集市,平日里自己常常来,这里许多店主也都认识自己,一想到这里,红毛立刻感觉到了一种要被公开处刑般的尴尬,于是也顾不上什么面子,赶紧要拉住贺天。

可对方又怎么会给他这个机会,竟是直接一扯就将他拽进了那个集市。


于是远远看到两人身影,果然有人主动出来问话了。 

“诶呀!山山你来了啊!”

莫关山自小就是在这条街混大的,怎么也得算是地方一霸,不少人还是看着他一点点蹿高的,自然招呼得紧。

然而此时的莫关山只能欲哭无泪地点点头,傻笑着来回应,赶不上攀谈,只想快些将贺天从这地方带出去。

“山山你这混小子可算交到朋友了啊,你以往可叫我担心的诶……”

“啊哈哈……”


莫关山想,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走这条路回家。

 

“诶诶诶,臭小子走这么快干什么!交到朋友还不赶紧让阿公看看!”

说着便走过来几个老人,不大乐意地瞅了莫关山一眼,便眯着眼睛,拍着贺天的肩开始仔细端详。

“嗯!这小子还算得精神,像是个好孩子!”

贺天微笑着冲几个老人点了点头,言谈举止相当得体,也难怪那些个老人看得满意了。


“我跟你讲,山山这臭小子啊以前那叫一个混啊!……”

一个穿着白色背心的老头,手里甩着不知多少年岁的蒲扇,迎面就往两人的方向走来,手里捧着一个深色的茶壶,时不时还不忘啜上一口,俨然一副要从开裆裤开始扒红毛黑历史的架势。

 

“阿、阿、阿公啊,我们还有作业,马上就走了,您老再见!”

莫关山脸色一青,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不管三七二十一抓着贺天就跑。

 

后面几个老人看着这两人仓皇而去的背影,不由喃喃道。

“诶呀,这可真不得了了,居然都学会按时做作业了……”

“我就说近朱者赤吧!那孩子看上去人模人样的,又乖巧,可别被臭小子给欺负了去,下次我可得好好说说。”

 

莫关山和贺天两人尚且还在一路狂奔,自然也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他们。

 

 

TBC

————————————————————

红毛表示:谁TMD能欺负那家伙!明明被欺负的是我!


评论(32)
热度(6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