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沈王三十题】节日·凝视彼此的眼睛

   大家冬至不知过得如何啊,LO主即将考试啦,这段时间不会再更新了(默默想起隔壁勤劳的LO主们,捂住胸口)不过时间不会很久的,大概8号我就能放假啦,到时候会持续更新的,下决心在过年的时候再炖一锅肉!这次会一次性给出AO3和网盘地址,让小伙伴都能看到恩!上次拖了好久的样子实在是抱歉ORZ

  我有看到很多给我点赞还有推荐的小伙伴,我就知道还是有人在萌着沈王这个CP的,这样我就很开心了,总之三十题我一定会写完,在写完的时候也会给出点文的,感谢每一个爱过沈王的小伙伴们,就让我们在这个坑底不离不弃!

————————————————————————

沈王恋爱三十题

⑦节日⑧凝视彼此的眼睛

“啊……”王怜花醒来之时习惯性地摸了摸旁边的位置,却是空空如也,刚醒过来的他愣了愣神后,才反应过来:以往沈浪都会很早叫他起床,自然身边有人陪着,而今日他却没有过来,自己也就一觉睡到了自然醒。

难得睡得如此痛快,整个人便也就神采奕奕地开始准备找点事情做做。

自从去年搞了一本所谓的武林秘籍又在江湖之中引来轩然大波之后,已经许久没有再搞出什么大新闻了,心下又有了几分打算,却是不知自己以前在给别人治病时得来的那张藏宝图是否还在。

心下想着,脚下便往着仓库而去,却是在仓库门口看到了那个人。

“沈浪你在这却是作甚?”王怜花心下却是一惊,想着莫不是他猜到自己近日无聊,定会来仓库找些东西出去?又转念想那沈浪虽是天下最懂他的人,但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于是安了安心,摆出以往那副翩翩公子的姿态,笑得滴水不漏。

“今日是冬至,却是忘了给那几位故交送些东西,晓得你仓库有些宝贝,便就过来瞧瞧。”沈浪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回头,便望见王公子原本完美的笑容中带上了几分奸诈。

“却是有些好东西。”王怜花快步走进仓库,熟门熟路地打开一个柜子:“前朝皇帝当乞丐时候的破衣衫,战国时候的木竹筷,啧啧我这里还有精选的前朝春宫图呢。”顺手又把抽屉关上,回眸直直地望着在门口呆愣着的沈浪,摊开手表示:“你要哪个,尽管拿去。”

“……王公子的收藏还真是……让沈某大开眼界。”听着王怜花的话,沈浪嘴上的笑都带了几分无奈。

“自然。”王怜花自然只是开玩笑,心下遗憾着今日恐怕是不能在这沈大侠眼皮底下做些动作了,也只得放下心里那点刚冒了苗头的计划。

“我早备好了佳酿,就等着那蠢猫儿收了,这几日也该到了。便是那金无望,我也已经以你的名义寄信过了,还有那几个门派的后生……”

说起这个王怜花心下有几分得意,脸上不觉还带上几分喜悦来,一双桃花眼微微眯起却遮不住那缓缓流动的眼波:“这种事真让你办,恐怕那猫儿今日就得上门来讨酒喝了。”

与沈浪化敌为友之后虽与那熊猫儿和金无望依旧是相看两厌,关系却也没那么紧张。熊猫儿不擅记仇,对着自己的好友总是死心塌地的,因着沈浪关系竟然也有些微妙的缓和,偶尔还会有些私下往来,想着每每那蠢猫儿被自己逗得一愣一愣的样子,却也是有几分怀念在江湖的日子起来。

“却是我疏忽了。”远离江湖,却是做不惯这种闲云野鹤般的人,自然也就不能期待他能将送礼这事做得如同王怜花般完美。

沈浪虽在武林之中振臂高呼便有一片响应之声,性格也随和,与任何人都像是合得来,但就是那一个随和的笑容却也将很多人隔在他的内心之外。

若是英雄,便总是孤独的,而填补这份孤独的,除了那快意恩仇的江湖,恐怕也就只有伊人的柔声软语了。

只是他选择的,却是与另一个枭雄的归隐之路,偶尔他也曾想过,若说王怜花是世间与他最相似的人,他是否也会想念江湖呢。

看向身边目光渐渐游离的人,他也有些了然地问道:“怜花,你可曾后悔?”

王怜花原本缥缈的思绪被这一句给打乱了,这句话仿佛并不是从耳边,而更像是从自己的心里说出来的。

自己后悔么?在本还可以笑傲江湖的年龄突然选择了离开,即便是在归隐之后,也还是心心念念地将自己的武功给编纂成册,似乎是放弃了一个江湖,换来了身边这样一个人。

他却也不答,只看向了身边人的眼,似是想看穿他的心思一般,一面又启唇轻笑:“你呢?你又可曾后悔?”

沈浪的眼睛是男子中最普通不过的杏眼,但那深不可测甚至黑的有些幽暗的眸子却似是有魔力一般,让人过目难忘;你看不清其中透露出一点点信息,却又会为了他露出些许的感情而雀跃不已;而当这双眼露出坚毅的感情之时,让人情不自禁地就想信任这个人。

若说王怜花的眼睛美得有些带着妖气,那这个人的眼睛定是世间最虔诚的顽石一块,无人可以挪移半分。

而这双眼在自己面前却从未隐藏过感情,他只是一愣,便似是释然一般地笑开了。

两人的手就这么自然地轻轻牵在了一处,沈浪的手要大些,几乎可以抱住王怜花的大半个手掌,那手心微微的热度便透着传了过来,王怜花虽是练武之人,但无论身体多暖,手指总是冷得渗人,感觉着有些炽热的温度,他便也就乐得将手放在对方那里。

所谓相伴之人,最好不过是一个眼神便懂得对方的心思。他们明白对方都未曾后悔过做出这个选择,曾经在最绚烂的年龄做过最疯狂的事,整个武林乃至后世都无法抹去他们的身影,他们虽离开了那里,却也永远地身在那处,有人的地方便有江湖,这是一个他们无法逃脱的世界,恐怕未来还多的是未知的麻烦。

 

沈浪就这么牵着人走向前厅,一边说笑着:“今日可吃了汤圆?未曾想你起得这般早,倒是赶上我做的汤圆了。”

“想来沈大侠十指不沾那阳春水,不过是将人包好的下锅煮了煮罢。”虽是这么嫌弃着,面上却也有几分期待起来,坐在那桌前,确放着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浅白色的汤水里滚着几个圆滚滚的白球。

“我舀了八个来,图个吉利,你先吃,我再去盛一些。”沈浪指了指后面的厨房,便留了王怜花一个人坐着。

“汤圆啊……”王怜花拿起那白玉似的调羹舀了一个往嘴里送去,轻轻地咬破那白色的糯米皮,里边香甜的芝麻便如泉水般流到了嘴里,他记不起上次和父母一起吃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迷迷糊糊似乎还有印象:自己的母亲亲自下厨为他做的一次汤圆,父亲抱着他在座椅上的样子,只是事情再往后却是一发不可收拾,他印象更深的是那云梦仙子用着那张狠毒冷酷的表情对他吐露着对于快活王的愤怒和复仇的迫切。

内心不知是惆怅还是感伤,他亲眼看着那两人死在了大火之中,所有的遗憾以及内心未曾喊出的埋怨也早就消散在那恸哭之中,只是这份感情却因着那节日往往会又如大雪一般忽如其来,也不管不顾被覆盖的人。

沈浪端着另一碗汤圆出来时,看到的便是王怜花少有的发呆的表情,脚下顿了顿,却是用着轻功一路无声地来到那人旁边,拿着筷子夹了一个汤圆塞进那微微张开的嘴里。

“……沈浪?你什……唔?”王怜花未回过神来,冷不备地被塞了一个汤团,咀嚼之间却是咬到了什么东西,皱了皱眉头,吐出来却发现是一枚铜钱。

“啊呀,怜花好生幸运,竟是吃到了带铜钱的么?看来这一年我得靠着你发财啦。”嘴上说着俏皮话,手却是不禁揉了揉对方的头。

看到王怜花露出那般神情,沈浪自然知道他想起了什么,他刚才那副表情就像是被抛弃了的孩子一般惹的人心疼,心念一动,便将那自己裹的特殊的汤圆先喂进了那人嘴里。

“你当我还是三岁的孩子么?”王怜花自然晓得是什么意思,虽是几分埋怨,但眼里不自觉地洋溢着几乎要溢出来一般的耀人光彩,转手便从胸口掏出一块帕子将那铜币擦了干净,又细心包好放回衣襟之中。

“恩,你自然是好孩子,可要守好这个铜币,弄丢了叔叔可得罚你。”沈浪见王怜花缓过了神来,嘴上更是不留情地占着便宜。

奈何对面的人是王怜花,只见他眼波横转,仔细看似乎还能看清里面未褪干净的淡淡雾气,秋波暗浮,似醉非醉自带着一股疲态,直教人心荡意牵。

就这么攀上沈浪的脖子,在他耳边轻笑道:“那我若是不好好守着了,却是不知沈叔叔打算怎么罚我?”

“我们吃完汤圆,就着侄儿的这私藏,慢、慢、谈可好?”沈浪目光暗沉下来,从背后掏出了那仓库里的所谓前朝春宫图,笑得几分意味深长。

王怜花心下几分讶异,却是不知那沈浪手快成这样,竟还真的从那仓库里拿了这东西出来,几分无奈却一边便笑着吻上沈浪的耳根:“那也好。”

于是他也就真的恢复世家公子的作态,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乖乖地吃起汤圆来。

两人双唇再次接触之时,仿佛都还能从彼此的唇上尝到芝麻的香甜,很久以前开始王怜花就再没有信过什么,但是如今感受着对方的呼吸,心下却真真实实地祈愿着以后的每一个冬至都能有这个人相伴才好。

 

第二日王怜花起身,却禁不住地打了个寒战,推开窗,外边竟是下起了洋洋的小雪,如柳絮一般肆意飞洒,却是几分新奇,也顾不上冷,正打算将手伸出去,却被人从后边抓住了。

“你却是不嫌冷,手这么冰又不加衣服就下床了,便是练武之人也得注意。”沈浪拿了厚厚的一件青貂裘给那人披上,又将手收在自己一处。

“入冬第一场雪,却是想好好看看的,倒是不知叔叔如此婆妈,倒不如唤你姨算了。”王怜花开心了这嘴就闲不下来,于是下一秒便看着沈浪笑意盈盈地又吻上来,唇齿纠缠之间只朦胧听见沈浪一句:

“看来昨日还没教好,却是怪我,那我们再来。”

 

外头梨花纷纷,里头有如春意融融。真叫那:冬至阳生春又来。

便是那份过往如同风雪如约而至,身边若是有相伴之人,冬日也作它春朝。

只愿人间少别离,愿与君同心相守至白头。

———————————————————————

我当时写完满脑子都是叔侄PLAY的桥段,我觉得我要窒息了。

冬至迟到更文,平安夜快乐0.0~


评论(21)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