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贺红】饲狼[ABO](一)

社会发展到这个时期,这个世界的人类因为自身属性而被分成了三个等级:拥有绝对领袖能力的Alpha处于最上层,人数较为稀少,却活跃于各个领域,牢牢掌握着这个世界的命运走向和未来,是为人所敬仰的对象。

如庸庸路人一般的普通人Beta,占了这个社会的大部分,臣服于Alpha,因为不受信息素影响因而被取作是这个人类社会的主体劳动力,如你,如我,随处可见。

而最特殊的则是Omega,他们是这三个阶层之中人数最少的对象,却也是最收到压迫和抑制的对象,主观无法控制发情期的出现,体能不足,因而无法被纳入各个职场,虽拥有极强的繁殖能力却往往被视为豢养的种群。

 

纵然Omega在经历了许多次的革命和起义之后,终于拥有了相应的权利,再不用经历以前那样为人所控制好禁锢的黑暗时期,但无形之中依旧存在着许多的歧视。

人类的进化史这么长这么久,却依然无法达到所谓真正的公平,也许有些事情从来都是不公平的,只有拥有力量的权力者才能真正制定秩序,只有依附着谁才能存活下去,可或许总会有那么几个异数存在于世。

 

莫关山便是其一。

 

莫关山,莫大爷之名,但凡是混在19片区的小子都知道。

四五岁就已经开始拉帮结派,仗着自己那点个子开始到处收别家孩子的棒棒糖和零花钱;七八岁已经横扫各大小学,收了好几个比自己还大几个年纪的当小弟;十一二岁彻底横行霸道于整条来宝街。

十四岁发育后被认定为Omega,当时十里八方的帮派大哥们差点没笑掉大牙,当即拉了几派小弟要去收来宝街的地,结果莫关山和几个忠实拥护者,一人拿了一把西瓜刀,顶着一头血的硬是把那几个“大哥”给艹翻在了地上,从此来宝街大哥之位再没易主。

 

而这竟然是一个Omega。

 

讲道理,如今社会不能像以前一样随意囚禁Omega,必须尊重其个人意愿,莫关山读书读得烂,几年下来课本新的还能给小学弟,然而这架打得是真好,又在这里混得开,自然不肯去什么所谓的Omega专营学校。

 

 

来宝街生活着的都是一群在社会黑暗之中挣扎,努力求生的人,高贵的Alpha和稀少的Omega自然不可能见得到,而这莫关山却就是在这里光着屁股长大的,同着一帮Beta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这也算是来宝街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了。

 

也有人问过莫关山,将来会不会嫁个Alpha过活,莫关山倒是还真没考虑过这个话题,拽着头发想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日后再说。

 

可这日后再说,日后再说,便是莫关山自己大概也不会想到,有些事情会来得那么突然。

 

冬日的天气总是冷得不像话,便是今年冬天比往年还是要暖上许多,可莫关山还是不愿从被窝里钻出来,今天是拿报告单的日子,母亲已经叫过他七八遍,最后莫关山惺忪着眼睛打了个电话给手下的阿飞,便又打算钻回去冬眠。

 

“莫哥,莫哥,你先别睡啊!来宝街出事啦!”

阿飞一句话打得莫关山整个人一个哆嗦,他不在意自己的成绩,但绝对在意来宝街的那帮兄弟。

“莫哥你赶紧过来看看吧,杀人啦!”

“卧草!你TM别给老子开玩笑!”

“我骗谁都不会骗你的,赶紧的,大强那帮人出去通风报信了,难保条子会不会知道,到时候我们可就不得安宁了……”

 

莫关山没听完电话,便已经熬不住,从起床到穿裤子,总共没用上两分钟的时间,最后出门时连脸都顾不上洗,就这么晃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哼哧哼哧地往阿飞家那头跑。

 

 

等跑到现场时,条子已经都在了,似乎认定了是黑帮打架斗殴,而后更是抓着他们一个一个地问了个详细。

莫关山和这帮人从来不对口,平时若不是脚程快,早不知道被抓了十七八回了,这次倒好,反而自投罗网了。

 

莫关山一边心不在焉地同那帮警察打打太极,一边眼睛转来溜去的直打量“作案现场”。

阿飞在一旁努了努嘴,偷偷打了个手势,莫关山头轻轻瞥去,随之不由瞳孔一缩——血迹!

 

飞溅状的血液,这一定是出了大事了。

 

一个巡警正问得起劲,摆明了就是想折腾折腾这帮从来不消停的“不良少年”,忽而被手下递过了一个手机。

 

也不知道是谁打来的,莫关山仔细打量着那巡警一瞬间变得无比郑重而谨慎的表情,心里却直痒痒,脑子里把周围一圈可能惹事的帮派都想完了,只觉得应该不是他们干的——他们平时虽然胡闹,但也不够这个胆,更何况刚才还听到似乎在墙角发现了弹孔,如今枪械管制愈发严格,他们又怎么可能有那个本事?

 

这通电话之后,他们几个小子被巡警教训了一顿便给放了,似乎还巴不得他们走快些一般,叫他们这两天都注意些,窝在家里就别出来了,小心到时候被卷入黑帮内斗。

 

莫关山和阿飞嘴上应得干脆,听到警笛声越来越远之后,互相对视一眼,便立刻往小巷子里头跑去。

 

从昨夜开始就下着一场大雪,就算是大早上就发现出了事也依旧找不到足够的痕迹,可莫关山从小就在这条街长大,对这里的每样东西都熟得跟自己家似的。

方才阿飞给他指了那处血迹,他就立刻在墙根处挖了又挖,立刻就又找到了几处被人抹过的血迹,大概确实是一个大案子,这里的片警不敢深挖下手,因而随随便便就结案了。

可莫关山却觉得事情应该还有蹊跷。

 

“莫哥!我找到了一处新的……啊!!!!”

巷子另一头传来阿飞一阵惊呼,莫关山烦躁地皱了皱眉头,大声骂了一句。

“妈的,给老子小点声,想把这儿的人都给吵醒么?”

 

阿飞立刻禁了声,左手指了指前方,一脸无辜地看着大哥。

 

莫关山的视线顺着方向扫去,张着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似乎是楞在了那处。

 

——那是个人。

 

周围的雪将他的身子掩住,头发和眉毛上便都飘满了白皑皑的雪。

 

死了?

 

莫关山立刻回过神来,当即往前头跑去。

 

脱下手套,将对方身上的雪都掸了个干净,手指所触碰到的地方简直比井水里的冰还要冷,莫关山皱紧了眉头,把手指移到对方的鼻子处碰了碰,又往脖颈处的动脉那里放了放,终于松了口气——虽然冷得像块冰一样,但还活着。

 

“莫、莫哥,怎么办?要不要把条子叫来?”

“叫什么叫!”

说着莫关山就狠狠地锤了身边的阿飞一头,他四下打量着周围,又仔细地看了看这个人。

 

几乎是当机立断,莫关山一手便抱起雪中的这个人——他还是一个半大的小孩子,身体浑身冰冷,如果不赶紧暖一暖,估计再怎么命大也得活活冻死。

孩子的脸就靠在自己的胸膛上,纵然自己外头穿了一件大衣,却依旧感觉这孩子的温度可以冷到自己心里。

 

“阿飞,把你外衣脱下来。”

“莫、莫哥……”

阿飞眼泪汪汪地看着自家大哥,最后还是选择屈服,一手抽抽搭搭地把衣服递给了莫关山,自己捧着手在后头擤着鼻涕。

 

把人包上衣服,裹得严严实实后,莫关山这才安下心来,带着阿飞一路赶回了家。

 

莫关山小时候养过一只狗,明明是是花色的,名字却叫做小黑,是他爸爸当年在工地干活时在水泥管里捡的,这只狗从他可以摇摇晃晃走路开始就一直跟着他。

他少时身材就比较偏瘦弱,后头父亲又因为惹上了一些麻烦进了局子,于是这只小黑自此承担起了他全部的保镖工作,可以说当年自己可以打下这来宝街的大半江山,也有这小黑的一半,他当时就想,将来等小黑长大了,就让它当前锋,自己就带着它巡街一路,那该有多威风!

他最爱坐在家门口的楼梯上顺着小黑油光锃亮的皮毛,同它聊天打趣。

——到时候我收的一半保护费,都给你去街角阿妈那里买最新鲜的鸡爪和猪耳朵。

小黑不会说话,只嗷嗷地应着,舔了莫关山一脸。

 

可等着一天回家时,莫关山就再也没有见过小黑。

 

别人都说大概是被人给抱走了,亦或者是自己逃跑了,但莫关山知道自己的小黑是跟着自己一路过着苦日子过来的,最艰难的时候一人一狗还吃过一只鸡屁股,它不可能会逃走。

 

这件事也一直是莫关山的心结,他还暗暗发过誓,在找到小黑之前,再也不会养第二条狗了。

 

“莫哥,这小子好像醒了,我同阿姨去说一声!”

莫关山正煮着热水,被阿飞这一句给叫醒了过来,随后挠了挠脑袋,走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这约莫是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孩子,长得倒是很漂亮,字面意思上的漂亮,毕竟人家是个带把的。

从衣服上看,这家境似乎也不怎么样,一身破破烂烂的廉价西服,似乎还被人虐待过,身上青青肿肿的有好几处的掐痕和鞭痕,那头发也乱蓬蓬的,被雪水浸了个干净,一簇簇地冻在了一起,除此之外,大概是在雪里睡了一夜的原因,那大腿胳膊上全是冻伤的痕迹,好几处皮肤都已经冻裂开来,看得人心疼。

 

真是有够可怜的。

不知怎的,这可怜兮兮的模样叫莫关山想起自己当年那条小黑,心下更是不由一软。

莫关山哀叹了一声,坐在一旁,捏着对方小小的手,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似乎还没楞过神来,只怔怔地看着莫关山,许久才蜷着身子道。

 

“……贺天。”

 

莫关山:“你家在哪里?”

贺天的眼神暗了暗,莫关山莫名地从里面读出了许多无法理解的意味。

 

“没有,不记得了。”

贺天扭过头,用着嘶哑的声音低低地回答。

 

多半是不想回答吧,这点莫关山还是能理解的。

“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住。”

而几乎是鬼使神差的,莫关山张口却说出了这样一个回复,而下一秒原本还想假装是口胡的话,却在对方黑闪闪的眼神之中到底还是咽了回去。

 

TBC

——————————————————

这篇会很狗血很狗血很狗血很狗血的。

珍惜贺总小时候还是个哭唧唧的时光吧,趁这个时候欺负欺负,毕竟以后再也不会有机会了。

想看ABO的小天使是哪几个来着……?你们的梗我都会写到的。 @埃维利  @我若游子,你便是人间_烦烦不吃秋葵吖 

评论(117)
热度(5977)
  1.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