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俏虬】寻龙记

.WB搬运

.感谢卡锅的安利和喜欢!配图太可爱了!!!糖弟和俏俏在一起是可爱的平方QAQ!

————————————

有些事情是现在的人很难相信的。譬如数百年前,龙在人类的心目当中还是被崇拜的信仰之一,各地奉为神明,相信他们掌管着天时雨露,江河走向,水势兴衰。而今随着一本神奇的《寻龙图》的意外流入,驯龙香料的开发改良,龙自高阁而下,成了富人的宠儿。而九界各地也已经陆续兴起了驯龙的行业,一些达官贵族身驾数条长龙自空中而过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因龙种生存条件苛刻,如今市面上最多的还是蟠龙,蜃龙,鼍龙此类生命力顽强的,而像是蛟龙,螭龙,虬龙,应龙,鳌龙此类便只有魔世和海境才能得见,俏如来合上手中被人抄录了不知多少版的《寻龙图》,拉了一记头上的斗篷,顺势看了眼窗外——外头炽热的烈阳火辣辣地烤在中原的大地上,扫过之处草木枯折趴伏,连叶尖都被晒得打卷泛黄似乎能冒火星子。

可纵然如此,他依然还是得继续前行,不能误了寻龙的时辰。

 

寻龙师,驯龙师,一字之差,差之千里百里,正宗的寻龙师大都不乐意同驯龙师为伍,视其为庸人,以龙之躯为己谋利,驯龙师则视对方清高,空拿着本事不赚钱,活该日渐伶仃,门下无人,而俏如来正是一名寻龙师。

史家的史君子正是九界历史上最有名的一名寻龙师,当年他曾说服多支龙族为中原将士所用,并肩血战阵前共同抵御外敌入侵,金鳞缀祥云,风鼓白衣胜战旗,振臂一呼,万龙听令,所向披靡,这段历史更是被载入史册,视作英雄佳话。俏如来自小也是听着这故事长大的,子承父业,如今他也成了一名寻龙师。

 

寻普通之龙易,寻蛟螭虬应者难,汗水自头顶簌簌而下,额发被打湿贴在脸颊两侧,白色长袍之内闷热得宛若火上的盆皿,拍了拍腰间已经越发轻巧的水壶,俏如来心下有些着急。

自上月听金雷村的村民汇报在龙涎口处好似发现巨龙爪痕已过去好些时日,自己七天前终于确定下来那应当是蛟龙的痕迹,特意配了安抚蛟龙的香料,可那龙此时却仿佛从未在此地出现过般,再没让自己寻到第二处爪印。

 

看来这龙警惕性很高,许是从前被驯龙师伤到过,俏如来想。

暑气甚至能自黄土之下往上冒,草鞋轻薄方便却不隔热,俏如来行了几里路不得不缓下来找个树荫暂时歇一歇,顺便找处水源洗把脸。

 

龙涎口是处险境,可它所背靠的山峦层层叠叠,山线高耸绵长,俏如来往山势缓处的谷间前行。龙虽不如上古传言一般能呼风唤雨,然而还是对于水势有所影响,虬龙螭龙尤为如此,它们对水势挑剔,平日也多爱盘桓栖息在河流湖泊附近,因而寻水同寻龙其实也有些异曲同工之妙。

 

枯水期的水声都带着几分倦意,俏如来坐下刚缓了口气,之前的疲惫好似终于找到了机会一点点自脚跟爬了上来。打开包袱,俏如来看了眼里头塞的些孩童糖果,愣了愣不由得苦笑出声来。

大抵是常欣给自己放的。长老和村民都极宠这巫女,平日里便总爱往她手里塞各类水果甜点,少女也不忍心拒绝,往往就摆了一大桌子吃不完,难得有外人来村中作客,又与自己相谈甚欢,可惜待不了几日又要出发。

听闻寻龙一路艰难困苦少有回报,她便忍不住多塞了点吃食进包裹里。

 

只可惜自己并不是嗜甜的人。

俏如来啃了几口干粮,那东西卖相难看咬在嘴里仿佛嚼着什么纸团一样,没有什么水分,咽下去的时候简直叫人怀疑会不会划伤咽喉,复而灌了些水,好容易才啃完了一团。想了想,正准备塞一颗麦芽糖就出发,再扭头伸手去看时,包裹里那些糖果不知何时却不翼而飞了。

 

俏如来登时站起,皱了眉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一圈周围的环境,又寻了寻四周。

 

香酥苹果,豌豆黄,麦芽糖,红豆饼,少女出门时塞的那一堆东西顿时少了一大半,总不见得是方才走神时自己吃的吧?俏如来舔了舔嘴唇,只扫到些淡而无味的干粮末。

行到第二圈时,他好似想起了什么一般,自长袍袖口中掏出了些粉末往地上洒了洒——一串小小的龙爪印赫然呈现在地上。

 

果然!

 

摹了摹那脚印大小尺寸,大抵是刚刚进入成熟期的龙,同在金雷村发现的不一样,俏如来站起身来有些吃惊:这里竟然有两条龙。

 

金雷村那条是蛟龙,而这一条……

 

俏如来抹了抹那粉末,入手细滑,干干净净,粉末成块,脚印完整,无拖拽痕迹。

 

“是虬龙。”

 

竟然能够这样不动声色地接近一名寻龙师,甚至还在自己眼皮底下当了回小偷,看来这虬龙也是十分谨慎狡猾。只是想到它偷的那些东西,俏如来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微笑,拍了拍袖口,不动声色地收拾行李离开了。

 

此时蹲在树杈上的梦虬孙舔了舔指尖,脸上是满足的笑容。本来只是看这行人包裹里头黄的红的好看,以为是什么珠宝才使了法术偷了来的,到手才发现是人类的食物。

人类的食物他见过许多,却是没见过这么精致可爱的。他摊开手掌,那不足半掌大小的糕点在他掌心,点点红豆沙滚成珠子镶嵌在松软酥脆,如花团一样的面饼上,他开始至小小地啃了一口,细密甜腻的味道便弥漫在齿间,直甜到心里头去,才没几下,方才偷的那些糕点就被他吃的见了底。

 

好吃!

 

塞了一堆东西进肚,梦虬孙却只觉得更饿了,他动了动鼻子,金色的龙眸死死地盯住前头那翩然而行的俏如来。方才怕惊动那人,匆忙只偷了几个看着好看的,这回定要把他整个包袱都卷回洞府去。

心思敲定,梦虬孙挥了挥手没入山间雾气之中,化出龙形不动声色地跟在那人身后,就等他再次疲倦休息。

 

只跟了没多久,梦虬孙便看见前面那道白影停住了,四下望了望,挥了挥衣袖替自己扇风,念叨着什么就寻了块大石坐下。梦虬孙看见那兜帽里头露出来的些许白发,同帽檐的琉璃长苏勾在一处,他看不见那人相貌,只看见白色布料下若隐若现的下巴,那细润的皮肤因着暑气蒸得发红,不时得拿长袍擦过上面汗渍。

 

这应当是个年轻人,可这么热的天一人跑到山里来做什么?

梦虬孙正心生怀疑,却觉得鼻尖糕点香味莫名浓郁了起来,心下盘算了几遍,最后还是决定速战速决,到时候拿尾巴勾了包裹就走,就这人身板想来也是追不上的。

 

趁着那人合眸小憩,尾巴须才将将从树梢垂下,梦虬孙忽然觉得身子一热一软,再抬头时已是那年轻人含笑的脸。

“在下俏如来,幸会,幸会。”

 

梦虬孙赶紧化回人形从地上爬起:“看到鬼!你下的什么药!”

“不是药,是香,对你无害。”俏如来将人扶到旁边的石头上坐下,打量了一圈那剪裁古怪的深蓝短褐,脸颊上的点点浅蓝龙鳞,以及头顶那象征着龙族身份,高高隆起的角。

“哼!”

一声不满叫俏如来终于把视线移回那龙的脸——他的表情好似被人侵犯了领地一般很是生气。

 

此时倒也不是没力气,寻龙师的香只起到安抚宁神的作用,过不了片刻就能恢复。梦虬孙盘腿坐在石头上,居高临下地望了望席地而坐的俏如来,兴师问罪道。

“那你又是点的什么香?”

“额,”俏如来的表情似是有些想笑,但又努力装作严肃的模样,“应当算是葱油烧饼味?”

 

听到这句,梦虬孙沉默了下来,俏如来轻咳了一声想问回应,却见那虬龙还是那气鼓鼓的模样,但气势似乎弱了不少,他用着犹疑的语气问:“葱油烧饼是什么?好吃吗?”

“自然是好吃的。”俏如来眼中有什么光芒一闪而过,“除那之外,还有什么草炉烧饼,蛋饼,芙蓉酥饼,鲜花饼……”

 

虎父无犬子,俏如来的口才亦是一绝,从那打蛋花下锅到芝麻和葱花裹着蛋液被煎到飘香,从被炉子烘到热外酥内软讲到一口下去肉汁裹着油就往你舌尖跑,再从那甜丝丝的麦芽糖画到在阳光下闪着光芒一颗颗都有龙珠那么大的糖葫芦,梦虬孙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咽着口水。

 

寻龙师的职责便是确保龙及其巢穴的安全,因而他们都会用自己的密文标好寻到的每条龙的具体位置,上交总部来监视各地龙族的安全。何况在正常状况下驯龙师也不不会抓有标记的龙,一条被标记的龙意味着要投入更多精力去驯养,去重新听自己指挥,有那功夫不如抓一条新的方便。

 

俏如来见对面虬龙眼神闪烁,适时停下了话头:“不若每月我替你带一样如何?”

梦虬孙心说每月只能吃一次未免也太少,可再想自己也不知此人底细,还是谨慎为上。他站起身凝视了面前人半天,忽然又腾空飞入云雾间了。

 

这下来的突然,俏如来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不过好歹知晓这虬龙在何处了,日后寻找的范围小了许多,也不是全无收获。

 

正欲回身收拾包裹,空中忽然掉下几块青色琉璃和数颗碗口大的蚌珠,打了几个转仿佛认主似的跳进了俏如来怀里。

“每月一次,你说的!”空中忽然传来少年高昂直率的声线,“还有,我叫梦虬孙,以后找我就在山间叫我大名!”

 

俏如来捧着那堆珠宝,脸上的神色从惊讶到欣喜,赶忙应了。

 

云雾随着梦虬孙的离开渐渐散去,炙热的阳光又开始烘烤这块土地了,俏如来正要把那珠宝放回包裹里,回头一看,顿时哭笑不得。

 

那梦虬孙竟是连块包袱皮都没给自己剩下。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