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史家全员】史家丸子店(二)

.写给茶黎太太的,因为找不到那时候的评论,拖了好久_(:з」∠)_

.现PA,全员性转注意,亲情搞笑向,无CP

.儿童节快乐,虽然是二,但应该不会有后续了= =

———————————————————————

1.

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并不好生活,史艳文刚开这家丸子店的时候简直忙得团团转。手头要收拾餐具要招呼客人,背上还背着一个嚼着自己头发的浑天大魔王,眼睛时不时还得瞥一眼小女儿,注意着她不要傻乎乎爬去别人那儿。

幸而后头藏镜人被史艳文拉着拽着给一并住到了店里头来,而俏如来此时也已经学会了用糖塞住另外两个小妹的嘴,原本天天闹腾的丸子店总算有让史艳文喘息的空间。

 

只是藏镜人这一住,却是把另一位巨头给一并引了过来。

 

2.

一辆七彩玛莎拉蒂在阳光下闪瞎人眼,足以开出不一样的时尚,都不需要听那马达引擎或者是车喇叭响,远远隔着三个小区就能听到那自带回音的招牌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十个哈一个都不能少。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江湖人称ぐ潶百郎捃,諵宫噯Ю。

 

莂秂の夨敗,就遈我の赽楽啦ヽ,这就是她的座右铭。

她当年也是和藏镜人一样甩着一头非主流长发,扛着钢管和西瓜刀转头就往人群里冲的大姐头,只不过和自成群体的藏镜人不同,她并不乐意和别人拉帮结派,对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有架打,谁强打谁。

从前只要跟着藏镜人的踪迹,自己也总能享受酣畅淋漓的打架乐趣,谁料她的重点关注对象后头却草草跑去结了婚,听说对方还是什么夜总会老总,风流债无数的浪子。南宫爱自此还消沉了好一阵子,不过她最近又找到了新的乐趣了——她刚刚听说藏镜人和姚明月离婚了。

 

3.

要说藏镜人和姚明月这段婚姻是真的要命,认识他们的人每个人都在怀疑当初两位正主到底是被谁下了降头才跑去民政局领的证,不然就是替身攻击。

 

史艳文当初手上左边右边各抱着一个,身边还站着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史精忠,围观了一下小妹和妹夫的打架全过程。

这俩夫妻打架简直是开了全武行,藏镜人冲进厨房什么砧板菜刀全拿出来了,姚明月在那头穿着一身骚包粉,开领都快露出胸来的的衬衫,弹了弹刚修的指甲。

“老婆啊~”

才悠悠地吐出三个字,藏镜人就扔了三把水果刀过来,中间还精准地避过了家里的宝贵财物,这个准头如果不是因为抱着孩子,史艳文都有点想给小妹鼓掌了。

 

闹闹呼呼地扔了大半天东西,连饮水机的桶都被藏镜人给拽了起来,史艳文试图阻止未果,反而被小妹横瞪了一眼:“去婴儿房把无心带到外头去。”

 

“……我真是很难想象你们夫妻当年是怎么谈恋爱的。”

依言把无心背到背上,史艳文前脚刚出房子,后脚里头就传来惊天动地的吼声,连带着一堆不堪入耳的各式脏话合集,史艳文为难地看了眼一旁的大女儿,默默捂上了她的耳朵。

“这些都是脏话,不可以说哦。”

 

俏如来乖巧地点了点头,随后想起什么似的拽了拽史艳文的衣角。

“妈妈,刚刚我在姨姨房间还看到了窨井盖。”

 

史艳文愣了一秒,总算想起今天来劝架时小区那里围的一圈黄线和障碍牌是什么意思了。

“小妹,不可啊——!!!”

 

里头传来一声结实的重物敲击声,伴随着地板破裂的声音,史艳文的手停在了半路。

 

看来这民政局是去不成了,总之先打给医院吧。

 

4.

这一闹不管怎样总算是把婚给离了,藏镜人也不惜得姚明月那房子。照他的话来说,每次看见那一墙的骚粉和骚紫,她都替儿子将来的审美走向担心,恨不得直接开辆挖掘机把那美男阁给掘了。

 

最后藏镜人啥都没拿,只要了忆无心的抚养权走。史艳文却是开心的,一边念叨着乡下的父亲应当想念小妹很久了,过年我们可以一起回家见见他,顺便也让忆无心认祖归宗。藏镜人看了看怀里乖巧可爱的小儿子,决心就此彻底退出江湖了。

 

只是她不见江湖,江湖自来找她。

 

才走到史家丸子店楼下,两个人就看见了那辆五彩斑斓的玛莎拉蒂,以及靠着那辆豪车的高挑女子。

“〗南宫叆將以ηι閅锝失敗莋щêι快樂喇〖。”

 

史艳文默默掩上了俏如来的眼睛:“别看,对眼睛不好。”

 

这架到最后并没有打成,原因却不是因为藏镜人刚刚的金盆洗手,而是南宫爱那句话是对着史艳文喊的。

“藏镜人,你别以为穿成这样我就认不出来你了!”

南宫爱表示她永远记得当年在黄沙坝见过的藏镜人的风采。

 

藏镜人默默转头看了史艳文一眼,史艳文掩唇轻咳了几声:“好像有那么点印象她在……”

 

藏镜人绝望了,这事是这辈子都洗不清了。

 

5.

之后南宫爱便经常找上门来约架,一直等到忆无心都读到了小学,只要一有空她永远风雨无阻报道不误。

忆无心从小便看着这个染着一头黑白双色头发的阿姨冲来冲去,再看了看自己母亲的鬓角,以至于有一段时间他以为所有的女人都是黑白两色的头发。

到后头南宫爱再来的时候,他都已经习惯于提前给人泡好胖大海,然后在人冲进来的时候端上来。

 

“你妈今天又不在?”

南宫爱不屑于同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计较,皱眉看了那杯胖大海半日,到底还是接过喝了一口。

忆无心摇了摇头。

“那你姨呢?”

南宫爱继续开口:“我记得你家除了你大姐好像都能打吧?”

“二姐今天做指甲去了,三姐和剑无极姐姐一起去送外卖了。”

忆无心乖巧地坐到一边继续写作业。

 

合着他们家总是没人就是了,闯了空门自觉无趣的南宫爱踢了踢那双十厘米的高跟鞋,准备起身回去。可才起身,却见方才还在做题目的小男孩盯着试卷皱起了眉头来,不由好奇地去望了一眼。

忆无心腼腆地笑了笑:“南宫阿姨会做吗?”

“哈,拙劣的激将法!”

南宫爱直接扯过忆无心的试卷,清咳两声便仔细看了起来,随后那揍过无数人的手便刷刷写下一堆化学方程式。

 

要知道南宫爱当年可也是叱咤风云的读书人啊。

 

总是被当成是史艳文的藏镜人最后终于撑不住南宫爱每晚准点报道,端着盘子就准备要重入江湖了,史艳文却拍着她的肩道,再三天,再三天人就不会过来了。

 

藏镜人听着这句只觉得将信将疑,可没想到三天后南宫爱还真的没过来。

 

“你干了什么?”

史艳文笑道:“她之前出国治病的闺蜜岳灵休,最近回国做康复了,我只是不小心透露了这个消息过去。”

 

那句不小心说得轻巧,藏镜人却总感觉听出了一堆的信息量。

 

6.

南宫爱作为本地最大健身馆的知名教练,正是以地狱式魔鬼训练而出名,基本上没有人敢随便报她的班,除非这个人决定在一个月里头真的瘦三十斤。而顶头的健身馆老板知晓自己就算叫了全健身馆的人都不一定打得过她一个,也就还真不敢随便开除她。总之虽然领着高额薪水,但南宫爱是真的特别闲了。

 

JG全市的搏击馆都有她的大名,基本就没有没被她揍过的。当年她热衷于去魔世搏击馆和网中人打架,两人互有输赢,南宫爱一门心思就想着怎么让网中人认输,也就没了别人遭殃,可后头网中人说是跟着一个小姑娘去称霸中原高校去了,健身卡都没再续,可把南宫爱气得够呛。

玛莎拉蒂一个急转弯再地上带出一片尘土,南宫爱一路冲进JG市最大的医院,气冲冲地便冲上五楼,恰巧看见正捂着胸口要医生喂苹果的岳灵休。

 

岳灵休呀了一声,慌忙坐正,尴尬地打了声招呼:“好久不见~”

“小鸩啊,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以前……”岳灵休正要介绍,却被南宫爱的笑声打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南宫叆將以ηι閅锝失敗莋щêι快樂喇〖!”

 

鸩罂粟数了数,直接把一整个苹果都塞进岳灵休嘴里把人的话给堵上了。

“久仰大名了。”

 

7.

当晚史艳文接到了鸩罂粟的电话,说是和南宫爱聊了聊史家的主体家庭构成和人员分配。

 

史艳文挂断电话后,有些无奈地笑了:“小妹,怕是她又要……”

话音还未落,楼下又传来熟悉的引擎轰鸣声,以及车未动,声已远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

今天的史家实在是很热闹,史艳文端过一盘又一盘的鱼丸,珍珠丸,花枝丸,贡丸,俏如来也在帮忙打下手,而藏镜人在那头处理肉食,戮世摩罗正怂恿着雪山银燕去吃香菜,不料雪山银燕却直接把一堆彩椒给塞进了嘴里。

藏镜人看得一阵头疼,拎着戮世摩罗的领子就把人给拽了开去:“作业都没做完别过来凑热闹。”

“诶呀,姨姨,今天可是儿童节,可不能对我这么凶。”

藏镜人不由切了一声:“都高中生了,看了一圈除了你的胸就没个地能过儿童节。”

“小妹啊,这个话……”

史艳文无奈扶额,却见戮世摩罗死死地盯了会儿自己的胸,又看了眼一旁正忙着喝奶茶解辣的小妹的胸一会儿,气呼呼地看了过来。

“妈,我和小妹到底是不是双胞胎啊。”

 

随后又打量了一会儿史艳文的胸,戮世摩罗开始怀疑自己大概是抱来的了。

 

史艳文一句安慰还没说出口,却见南宫爱已经推开门冲了进来。

“择日不如撞日,让南宫爱来见识你们的能耐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藏镜人正砍肉的刀一动,史艳文立刻捏着人手把刀背压了下去,推着南宫爱就往屋里走。

“诶呀,你来了真是太好了,店里正忙着做火锅,你待会儿要不要来一起吃啊?”

南宫爱还来不及拒绝,忆无心便叫着南宫阿姨一路跑了过来,顺利给了史艳文一个继续的机会。

“来的都是客,你先等等,帮无心看看作业,马上就开饭了。”

随后便是一堆上次无心化学考得不错,说是你教得好之类,不知是说给谁听的,总之外头的藏镜人冷哼了一声,继续开始切肉了。

 

“我不是来帮你们看小孩的!”南宫爱第一次感觉到一种郁闷的味道,可那头史艳文已经招呼戮世摩罗也把作业拿出来一起做了。

“切,才不要~”

戮世摩罗一口回绝,南宫爱看了那小姑娘半日,却是忽然想起今天鸩罂粟同她讲的,网中人跟这人跑去称霸中原高校的事儿来,不由哼了一声抓过戮世摩罗那只骷髅书包。

“过来,一起听!”

“我都不会做的题,你会做吗?”

戮世摩罗磨磨蹭蹭地被母亲给一路推进了房里。

史艳文关上房门擦了擦额头的汗松了口气,无视了房间里头传来的那一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南宫爱将以你不会做的题目作为快乐啦!

 

9.

岳灵休感觉自从碰上南宫爱后,她的病情就加重了许多,而且还特别倒霉,几乎是喝口凉水都塞牙的地步。

就比如刚刚她正准备背着鸩罂粟偷偷喝口酒,结果一个电话突然打进来,吓得她直接打翻了一整罐偷偷带进来的啤酒。

 

一看号码,正是南宫爱,岳灵休叹了口气,想着这人不知道又要约战何处,就这么接起了电话。

“我真的病还没有好……”

“谁问你这个了!”那头传来南宫爱的声音,“你会解立体几何吗?顺便给我把几个式子求个导?待会儿发你。”

 

啊……?

岳灵休怀疑自己可能躺床时间太久导致穿越了,她低头确认了数次电话号码——确实是南宫爱没错。

 

等挂掉电话的时候,岳灵休看着面前一堆导数向量期望值傻了眼,以至于没有看见鸩罂粟推门进来的事。

 

10.

酒足饭饱坐上轿车的南宫爱回家路上还有些迷糊:记得自己今天应该是过来打架的吧?

 

回头看了眼一旁厚厚的试卷,嘀咕了一句这年头小兔崽子的题目怎么都这么难,南宫爱便狠狠地踩下油门。

 

明天果然还是去找岳灵休打架好了,反正她也需要复健,自己可以当陪练。

 

11.

鸩罂粟看了眼一旁被打翻的啤酒,脸色往下黑了三个度。

好容易回过神来的岳灵休情不自禁咽了口口水,忽然感觉后背一阵发凉——也许她过两天应该去寺庙拜一拜开开运才是了。

 

然后一定要离南宫爱远一点。

 

 

·END·

评论(12)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