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贺红《妥协》长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收到的第一份长评!⸜( ´ ꒳ ` )⸝♡︎被我的厚颜无耻哄骗来的(ノдヽ)
谢谢以云小天使嗷!!!!我爱你!!!!我要把你捧在手上,用一生一世供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小天使开始还说感觉写不好长评,打在评论里算了,结果字数让我震惊了!明明写得那么好!为什么不发出来啦!让我反而更伤心在那里抓耳挠腮地想要嘤嘤嘤……
然后就骗到了(对没错,总之就是脸皮超厚)对于这样的lo主请毫不客气地用长评塞她一脸好么!(;´༎ຶД༎ຶ`)

大二才开始写文章,到如今不过一年,也只是有所成长,将来的路也很远,就好像我不知道应该作出什么抉择一样,我也不知道还能写多久,会不会被三次元耽搁了,总之这很有可能也是我唯一一份长评啦,不过起码能收到就很满足了!
还记得人生中第一次收到评论的那一刻,第一次收到五行以上评论的那一刻,然后今天这一刻。

还记得以前写的文,可能也是圈子冷的原因,顶起只有20热度,lof有个bug,就是有时候显示评论数量会出错,当时一篇文那里显示有110个评论,我还和那时候的小天使开玩笑说被吓到了,她当时鼓励我说,怎么不可能,将来说不定就会有这么多的评论!

后来我真的看到了,甚至数字比它更多,我身边有了很多很多的小天使,然而每每想起那一刻来,仍然颇有感触。

真的是你们这群小天使把我的玩笑变成了可能,有些妹子总奇怪我用天使叫你们,这是当然的了——你们拥有的就是创造奇迹的力量啊!
写文路上这么多的第一次都是你们给我的,包括今天,所以我真的特别感谢以云小天使(⸝⸝⸝ᵒ̴̶̷̥́ ⌑ ᵒ̴̶̷̣̥̀⸝⸝⸝)我要给你好多好多小心心!好多好多么么哒!
好爱你嘤嘤嘤……

和我说的那样,特地转载一次,今后也会把你的这篇反反复复再看好几遍嘿嘿~(ノ・ω・)ノ゙

我!!!!!!爱!!!!!你!!!!!mua~❤

抱紧瞎子的大腿:

@泊小雨  贺红哨向长篇《妥协》第一章


(双引号中间的黑体出自《妥协》原文)


剧情梳理:


“而少年时候的爱情更是如此,心动的总是如此突然,而又突然的如此亘古。”


相逢俱少年,莫关山在一个夜里遇到了贺天,他们的生命轨迹从此相交。


莫关山第一次心动,是因为贺天在走廊上被女生包围却显得游刃有余的时候递给他的那个眼神,好像贺天的眼里只有他一个人。贺天也在篮球场上,对这个不服输且张扬的红毛产生了占有欲。


与见一和展正希发生冲突之后,昏迷中的莫关山打开了精神屏障,贺天得以窥见他的精神世界,也确定了他是一名刚觉醒的向导。然而塔区的生活并不简单,贺天不想让莫关山卷入是非之中,他想守住这个于他而言如阳光般的存在。


因为一个意外发现,贺天注射了控制剂,产生了极大的副作用,为了他的生命安全,也为了不连累到莫关山,贺天选择了改变莫关山的记忆,把自己从他生命中抹去,然后回到了塔区。


“谁也不许离开,谁也不能全身而退”


电视报道里的那个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是莫关山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有怎样的过往。然而篮球比赛的视频保存了下来,莫关山记起了贺天和他的往事,也清楚自己是一名向导,他以大龄已觉醒向导的身份进入了塔区,追赶着贺天的脚步。


贺天潜入来西河执行任务,与莫关山约定在其毕业典礼之前赶回来。行动暴露,贺天迟迟没有归来,莫关山也申请到了来西河,将贺天带了出来,两人完成结合。经历了生死变故,他们得到了对方最重要的一次妥协,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妥协》的文字细腻而自然,用温柔的笔调讲了一个细水长流的故事。


红毛用暴躁和粗言粗语隐藏了敏感和骄傲,他倔强而冲动,他张扬而放肆,却又有一颗坚定的心,他拿得起也放得下,敢一次两次地去找贺天,用行动告诉他:你去到哪里我都能跟上你,也会一如既往、奋不顾身地喜欢你。他的执着打消了贺天最后的顾虑。莫关山对于在残酷且冷漠的塔区摸爬滚打多年、又在战场的硝烟中浴血的贺天来说,就是希望,就是光——“他没有告诉莫关山,在他出现在自己视线之中的那一刻,仿佛身披着阳光,照亮了整个世界,嚣张骄傲一如往昔。叫他无法放手。”


贺天因为强大而温柔,也因为温柔而强大。“无论是星光还是烟火,永远都比不上这个人身上闪烁着的光芒,他就应该是这样子的”——莫关山太特别,因此贺天不惜改变他的记忆,也要让他远离塔区。极度的珍视,才有极多的顾虑,他想保护着他的阳光不被黑暗侵蚀。与莫关山之于他是特别的一样,他也早就是莫关山最重要的人。那个第一次见面就揍了他一次的贺天,奔放地在家里遛鸟的贺天,能拿“奥斯特”影帝的贺天,拥抱他、亲吻他的贺天,在窗台下接住他的贺天,在过山车上堵住他的嘴的贺天,手把手叫他射击的贺天,已经变成了莫关山生命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


“温柔”贯穿了整个作品,字里行间都有沉淀下来的安静。


 “漫天火烧连云,将天空染成秋色最美的模样,吹来冬日的邀约,也带来等候的人”(《妥协番外·如果的事》)


“曾经我是一个在夜路上摸索的人,于我,世间只有月影伴着夜色冷冷清清。


   直到你的出现,提着星光灯光,摇摇晃晃朦朦胧胧,给我带来世间第三种颜色。”


也因为小雨描写得细致,文中的场景很有画面感,并且极具感染力。比如在白塔中,对自己产生怀疑而觉挫败的莫关山与贺天打架的场景;莫关山和见一等人救出贺天,一起冲出雨林的场景,让人血脉喷张;教授与林枭最后的相拥着同归于尽,给人一种冲击和震撼;还有正文最后是莫关山在表彰大会上激动而笨拙的表白,贺天在欢呼声中冲到台下接住跳下来的莫关山,甜蜜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篇文里让我觉得另一个出彩的地方在于原创人物的塑造,教授与林枭,丽与肖宇,颜过与陆敬,还有原作中只匆匆提过一点的贺天的叔叔和哥哥,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但是在故事发展中又不会以标签化的形式出现,通过他们的言行举止把人物塑造得相对完整,也用他们的故事来反映了作者对于人性的思考。我始终觉得一个优秀的写手,最重要的就是挖掘人性,表现人性。


说了一堆琐碎的话,希望小雨天使不要见怪啦。很高兴我追的第一篇贺红文是《妥协》,它成功把我带进了贺红圈。


最后请让我日常表白小雨:小雨是天使!


 


 


 


 

评论(27)
热度(57)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