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沈王修真系列·最终回】桃花镜(十八)

【第十八回】柳溪相候翘首只为伊人      桃镜迷魂沈王终得相逢

 

泉水潺潺,柳傍清溪,最是一年佳时,花开花谢已过几旬。

熊猫儿经过后山便看到沈浪正站在那处发呆——自落霞山事后他就经常在那处。

 

他似乎也看到了对方,便微笑点头示意。

熊猫儿暗自叹了口气却还是走上前去攀谈:“沈兄弟。”

沈浪笑道:“又到了你这馋猫儿最得意的时候,听师傅说你又偷光了陈年的那些桃花酿?”

熊猫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师父太计较了些,我不也摘了新桃送去赔罪了么。”

沈浪摇头道:“叫熊猫儿看守酒窖,果然只能等着监守自盗,师父不是太计较而是派错了人。”

想起观主那吹胡子瞪眼的模样,熊猫儿也不由哂笑。

 

微风徐徐吹过,夹带着树木的芳香。

熊猫儿终于还是开口了:“云梦宗的那帮人又来要人了,你什么时候把他还回去?”

沈浪不答,只是浅笑着。

熊猫儿见他那模样,心下不由无名火起,可这毕竟是沈浪,他生死与共的好兄弟,因而便是到了最后也还是没能发火,只闷闷地说道:“按照礼数早该让人入土为安了,沈浪你怎么就这么倔!”

沈浪叹了口气道:“熊猫儿,你信不信我?”

“信什么?”

“王怜花还有生机。”

这句话沈浪说了好几次,自那山洞出来之后他就一直不肯松口,若不是他境界还在不断上升,所有人恐怕都得以为他魔怔了。

 

不肯交还尸首,消耗自己的修为来保持对方的肉身,这样的行为便是观主也看不下去。

奈何沈浪毕竟是自己最看重的弟子,将来还想叫他继承落霞观的位置,因而终归还是心软了。

而沈浪也体谅老人家,自行带着人去了后山无名处,再未踏入落霞观一步。

 

观中所有人都对沈浪这一行为很是反对,几年来被云梦宗的人也骚扰了不知多少次,因而观中各种流言蜚语都有。

朱七七和熊猫儿本来还有些难过和心伤,看到这帮内讧的,便也顾不得那么多,见一个打一个——要知道落霞观所有人的性命也都是沈浪和王怜花两人换来的。

 

送走了熊猫儿,又来了一名熟人。

“冯影,不,现在应叫你王祺堇,王姑娘了。”

沈浪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家房顶的那位,笑着行了一礼。

“我回来以后居然就碰上这样的状况,实在抱歉。”

王祺堇穿着打扮与其说是一个女子,倒更像是一名英俊潇洒的少侠,她容貌长得肖似冯员外,眉浓而重,颇有几丝威武的气概。

“无碍。”沈浪笑道:“只是不知王姑娘此行前来所为何事?”

王祺堇摇了摇头:“只为见我主子一面。”

沈浪愣了愣神,却还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软榻之上平躺着一位翩翩少年,肤白貌美,面容平静和善,好似真的只是睡着了一般——若不是因为知道他的内里早已没了魂魄。

 

王祺堇进屋也是一愣,站在对方十步以外默默不语。

“原来是真的。”

王祺堇小心地在床榻前跪下:“祺堇临危受命,公子不必担心,定保公子宗派无恙。”

 

三个重重的响头好似一个誓言,一如那场大火之中所做的一样。

随后她便起身对沈浪道:“祺堇不辱使命,已替公子收拾完后事。公子于我曾有一约,若是其一日身死则由我代受云梦宗之位。”

沈浪看了看面前不卑不亢的王祺堇,又回首静静地打量着那安眠之人。

 

原来他早就算中了一切。

 

“这些日子来我宗叨扰沈公子许久实在抱歉,在下回去后定会好好整顿。”

王祺堇毕竟还只是个半大的小孩,虽然早熟得紧,但说起话来却一板一眼的更像是个小老头。

 

沈浪笑着摇了摇头。

 

王祺堇走时沈浪正陪着她下山,到半山腰她却停下脚步,抬头看向沈浪。

“沈公子,主子真的还有救么?”

沈浪忽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三年了,他自己都快要不信了,但他还是苦笑着点了点头。

 

“我信!”

王祺堇忽然笑了开来,目光中满满的都是信任和期待——只有这时候还像个小孩。

“公子一定无碍。”

沈浪似乎也被她的话而感染,不由看着望着远处那片纵横的山野,笑了。

“他……定然无碍。”

 

 

沈浪相信王怜花的命卦并不仅仅是这么简单的意思。

而且他甚至折了境界去地府问灵,也未能寻到王怜花魂魄的踪迹。

 

——虽然知道对方魂魄不全,不入轮回,但也不至于无迹可寻。

 

一切应该都没有那么简单。

若不仅仅那么简单,就一定还有希望。

哪怕只有微弱的火光。

哪怕如海市蜃楼般缥缈,他还是想坚持下去。

 

 

 

那么王怜花死了么?

若是没死他又能在何处?

他的魂魄又能在何处?

 

其实王怜花自己也不知道。

 

因为等他有意识的时候便发现自己身处在一处陌生的环境,遍地翠绿的新草还有一道银光似的长河。

好像还有点眼熟?

 

在这里仿佛有种孩子回归母亲怀抱的温暖感,每一处都叫他熟悉得不得了,仿佛在这里生活过许多年一样。

忽然耳边传来什么水珠滴落的声音,王怜花赶紧回头一看——是一个戴着斗笠的家伙。

他蹲坐在石头上,手里拿着一根鱼竿静默不语,似乎真的是在认真垂钓。

 

王怜花正要开口询问,却被对方已经直接打断。

“你来了啊。”

王怜花心下思绪百转,却还是先端正地行了一个礼。

“敢问阁下是?”

 

“我啊……”那人拿起手中的鱼竿看了看——似乎一无所获,便不由叹了口气。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反正就一直在这儿呆着了,大概是你们说的什么镜灵?镜仙?你喜欢怎么称呼都成。”

对方猛一抬头,王怜花便看清了他的模样,更是立刻吓了一跳。

“沈浪!?”

 

“沈浪?”镜仙摇了摇头道:“你看到我的形容便是那人的样子?”

王怜花点了点头,那人便立刻促狭地笑道:“看样子这就是你的心上人了。”

一时语塞,王怜花移开了目光,自然也没看到那人眸中一闪而过的沉思和淡淡的悲伤。

 

“这里是镜中的世界?”

镜仙点了点头:“自然,若不是我即刻收了你的魂魄去,如今你应该已经四散于天地了。”

“你是说我出去便会死?”

镜仙摇了摇头:“并不会,我替你稳住了魂魄,你要出去自然随便你,只是我保得了你一时,却保不了你一世,你应当知道你的魂魄并不齐全。”

王怜花点了点头,表情并没有太多变化——这是他从小就知道的事情。

“……我能在此处呆着么?”

“这是自然,随你呆多久都行。”镜仙忽然眯了眼睛道:“但我想问问原因。”

“若是我出去了不还是那个卡在瓶颈,生死不由己的王怜花么?”

镜仙微微叹了口气:“但这并不是你逃避的理由。”

 

王怜花并不言语。

镜仙摆了摆手:“算了算了,你随意就好,反正几千年来都只有我一人无聊透了,有个人陪陪我也好。”

王怜花舒了口气,便准备去寻处地方呆着。

“只是有一点……”

镜仙忽然竖起了一根手指道:“我此处毕竟不是寻常之地,当初主人怕我忍不住俗世百年便更改了此处的时间,你在这呆一日,外头可要过一年,你自己想清楚。”

 

王怜花身形一顿,终于什么都没有回答就走开了。

 

看着对方离去的身影,镜仙望着湖水中什么都没有的映像。

“诶……我总是拗不过你。”

 

第一日就这么过去了,王怜花没有出现在任何一处。

 

第二日时,镜仙终于在河的另一边看到了他。

“若是俗世还有挂念又为何不去呢?”

“我还有什么挂念?”

镜仙笑着看了他一眼:“那那个沈浪呢?”

王怜花抬起眸子看向他,抿着嘴不说话,但对方知道他已经动摇了。

于是镜仙便笑道:“为何不给我讲讲你们两人的故事?”

“我们两人的故事……”王怜花喃喃道,却还是摇了摇头:“没什么好讲的。”

 

镜仙也不责怪,反而饶有兴致道:“那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怎么样?”

本来也闲着无事,王怜花便也起了兴致:“什么故事?是平浪道人的故事么?”

镜仙摇了摇头:“不,是我的。”

王怜花不由疑惑道:“千百年来难道不就只有你一个人?”

“曾经有一段时间不是。”镜仙笑了笑,目光似乎亘古地能看到你的内心深处:“这里有我还有另一个人,但终于他还是走了。”

“为什么?”

镜仙叹了口气道:“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而且他对于我来说虽然是最重要的。”镜仙将手中的鱼竿收起:“但我对于他却并不是。”

 

许是他的目光太过深情,叫王怜花有些招架不住,只得赶紧转移了话题。

“那个人没有再回来么?”

“回来了,却也没回来。”

 

王怜花不解,但镜仙却也不再解释,只笑了一声,伸了个懒腰道:“已经第二日了,你居然还不想出去,真是没救了。”

王怜花道:“你不是也没出去。”

对方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我不出去是因为我不需要,但你还有救。”

王怜花冷哼了一声:“你觉得我需要拯救?”

“为何不需要?”镜仙笑道:“一个人身处泥潭,即将被泥沙所吞没侵蚀,还不需要拯救?”

“若于那人而言这并不是泥潭呢?”

“呵呵。”镜仙笑得更加大声:“人之所以走向邪恶,往往不是因为向往邪恶,而是错把邪恶当做想要的幸福。”

不等对方回答,他便接着道:“若一个人知道何为幸福,那么他必定知道何为邪恶,你现在难道不是已经动摇了么?”

 

王怜花沉默许久,终于开口。

“那我又该如何?既然魂灵的命数已定,我不早已注定需困于此中。”

说罢又叹了口气:“恐怕我的肉身也早已入土腐臭,莫不是还要我同铁老李般偷了别人的身子?那我倒不如继续还在这里罢了。”

镜仙道:“哈哈,可笑可笑,聪慧绝顶的王公子竟连娃娃都晓得的道理也不知道?”

“……你什么意思?”

镜仙道:“若是一个人深陷泥潭,最先做的难道不是应该呼救么?”

“呼救?”王怜花嗤笑了一声:“又有谁会来救我,如今都要过去两年了。”

说罢不由抬头看向镜仙:“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镜仙微微一笑,便拉低自己的帽檐假装继续专心钓鱼。

 

若他呼救了,那个人就一定会听到么?

 

王怜花终归还是没有动作也没有开口。

 

时间在镜中特别慢,有时甚至觉得该过去了四五个时辰,可这天空也还是明亮的——此处的世界果然与外头不同。

 

在那人身边过了很久,王怜花看着鱼一天天上钩,看着周围的落木萧萧而下,始终没有挪步。

 

他确实动摇了。

 

但如今已经过去了五天,外头已经经过了五年,有谁还会等他五年?

他若真的回去会不会看到的是自己的一具尸骨,最后不得不再另寻尸身?

 

可若说天底下还有一个人……

 

夜幕渐渐掀开,东方又开始泛白。

 

镜仙又背着鱼篓跑来钓鱼——其实每次他早上钓了上来晚上也总是要放回去。

他看见有一个人比自己还早就等在了那里,脚步便停在了那处,偷偷跑到了另一边去。

 

第一缕光透过石缝映开了河水上的第一道光,也照亮了王怜花的侧脸。

 

他微微笑着,终于轻声开口:“沈浪,救我。”

他的声音很低很轻,几乎听不清楚,但镜仙知道他已经下了决心,因而他从后头又走了出来。

“决定了?”

“嗯。”

“……也好。”镜仙也笑了笑:“一路顺风。”

 

王怜花点了点头,看着面前这个面貌熟悉的人,终于还是走上前去抱住了他。

 

“再见。”

“……再见。”

 

对方的灵魂从自己的手上消失,镜仙表情有些怅然若失。

 

灵魂明明是没有温度的,但每次触碰到似乎都能感觉到一种温暖。

 

“最后果然还是这样。”

望了一眼天际深深的一道仿佛裂痕般的光霞,他又坐回了老地方,翘着脚叹了口气——就算是在落霞山这么灵气充沛的地方,修复那道裂痕也还是要过很久。

 

平浪道人等了那个人一千余年,沈浪等了他不过五年,自己呢?还要等多久?

也许早就不该再等了。

 

 

王怜花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酸痛,每一个骨骼都在颤抖似乎还会发出“咯噔”的声音来。

睁开眼睛起身却是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几乎连移动一下都困难,因而只能尽量动着眼睛看清楚周围的环境。

 

许久身体似乎才慢慢适应了下来,然而要下床似乎还是有些麻烦。

 

这里很安静,并没有什么人的样子,王怜花伸出手抓紧又放开,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物。

崭新的,甚至还带着淡淡的皂角的香味,而这一起身头发却是披散了开来,叫他差些压倒。

 

这是哪里?

 

然而王怜花还没来得及思考,便听得外面传来一声轻功的声响。

 

他抬眸看过去,不由会心一笑。

 

“沈浪。”

 

对方似乎还是一脸震惊的模样,甚至不敢僵在那处不敢靠近。

沈大侠这副惊慌失措的模样最是少见,上次似乎是在芜花村,如今又被自己见着了一次。想着却忽然觉得眼眶有些发酸,便又扭过头去不看他。

 

沈浪曾经千百次幻想过王怜花醒来的样子,他想着这个人睁开眼睛看着他笑,这将会是多美的场景。

然而五年了。

 

他从未想到这一刻会这么猝不及防的到来,纵然他已经第一时刻感觉到了对方灵魂的出现,然而他还是有些近乡情怯的味道。

他忽然有些不敢向前走去,生怕自己还在做梦。

 

因为那个人对着他笑了,叫着他的名字,这分明是他想象中的场景。

 

可那波光婉转的双眸,微微上翘的嘴角还有那张带着淡淡疲惫的脸庞——这分明又比梦境之中的要虚无更多。

 

沈浪缓步向前,并没有叫他名字,只在他的床榻坐下,哑声道:“我……我替你束发。”

 

王怜花点了点头,便感觉到对方开始拾掇他的头发。

 

一如既往温柔的触感,明明是他从来不梳的发型,可动作虽然缓慢却远远比第一次要熟练许多——可想而知他曾经练习过多少遍。

王怜花忽然觉得整颗心都是满满的,他慢慢伸出手想去触碰他,却被对方忽得从背后狠狠抱住,力道之重几乎想将他融入自己的身体般。

 

王怜花没有反抗,反而还笑出声来。

 

“沈浪,你还记得我们的赌约么?”

力道稍稍减轻了一些,背后便传来闷闷的一声回应。

于是王怜花便笑:“那么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你的灵魂,你的血肉都是。”

最后还不忘敲定道:“如今你这辈子都是我的了。”

 

果然还是没变。

 

沈浪笑着放开了对方,转而去握他的手。

“嗯。”

 

王怜花眼珠一转,故意叹了口气道:“真可惜没有下辈子。”

沈浪将手中的力道加重,认真地看着他,目光带着淡淡的笑意,却又叫人捉摸不透。

“不要下辈子了,这辈子就够了。”

 

王怜花有些不满:“那怎么行,你下辈子找谁去?”

 

“不找了。”沈浪摇了摇头:“你死了,我就陪你一起死。”

轻柔地搂过对方,沈浪在他耳边认真地许诺。

“你若无法转世,我就陪你散魂。”

 

他是认真的,沈浪说的话从来都是认真的。

明明是他想要听的,可王怜花却觉得胸口疼得厉害,眼角隐隐有些热意又不好意思叫沈浪看见,便扭过身去,嘴上还颇为不服。

“沈浪你可别咒我,我现在还好好的呢。”

沈浪轻笑了一下,低头轻轻吻上他的乌发。

“你若好好的,我就守你一生一世。”

 

王怜花没有办法了,对于沈浪他从来都没有办法,因而他也心甘情愿。

 

“沈浪。”

“嗯?”

“当初你那个约定还有效么?”

 

沈浪一愣,却立马心领神会。

“这是自然。”

王怜花慢慢放松开身子躺在对方的胸膛,听着他坚定的心跳——这是他最喜爱的声音。

“仙山名迹要去哪处都随你。”

两人的手就此紧紧交握在一处,不愿分离。

 

 

只要有情,

那么无论爱恨成痴,无论生死阻隔,我自拂雪以等。

只要有你,

那么无论天涯海角,无论碧落黄泉,我自生死不离。

 

 

 

【沈王线·桃花镜篇完】

——————————————————————

大结局。

根据我上次说的,还有三篇番外。

人生中的第一份中篇,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啦(厚颜无耻),从春天写到夏天,虽然看的小伙伴越来越少了,不过也没办法的事,本来就是冷圈嘛……但总算还是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挺到了最后,这里特别要感谢兔兔!(抱住兔兔死命蹭)

不得不说沈王真的磨砺了我很多,无论是文风还是内涵我自持还是有所成长了的。

全部结束以后就准备要淡出沈王圈了,希望大家可以原谅。

不过虽然走了,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爱着这对CP的!日后可能会占点文的TAG,到时欢迎小伙伴踊跃点梗啊!

 

感谢所有的点赞,推荐还有评论,你们可能不知道,但是你们的每一点努力其实都在改变着这篇文的走向,正是因为收到了大家的很多建议我才能慢慢把情节补充得更加完美,所以你们也是这篇文的作者嗷,为自己鼓掌吧!

最后感谢所有陪我走到最后的小伙伴,我还是那句话,你们的爱是我最大的动力,能够遇到你们实在是太好了。


评论(38)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