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沈王修真系列】桃花镜(十五)

蕾姆死的每一天我仿佛都如同一条死鱼,这次连女主都被分尸了,很好,作者你可以的。

———————————————————————

【第十五回】背后人暗卫尽忠花下死    台下道沈王再遇已陌路

 

王怜花骑着那匹马行在山道之上,慢慢悠悠,丝毫没有催促的意思。

如今天际已经破晓,行走的这条山林间的小路尚且有些许雾气没有散去,然而王怜花已经看到了那个等着他的人。

 

此人相貌出众,身材高大,一身黑色短褐,银色回文滚边,立于小道之上身姿最是挺拔,仿佛一杆银枪。

见到此人容貌,王怜花表情一缓,这才牵住了脚下还欲前行的马,理了理仪容,下马笑道。

“哈哈哈,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可笑白飞飞以为捉住了我这只螳螂,却不知还有人拉着弹弓等在那儿呢。”

 

那名男子不言不语,只站在那处看着王怜花,许久嘴唇才动了一动。

“公子。”

 

王怜花摸了摸袖口,似是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法器已经没了,只能皱着眉头摇了摇头。

“快活王的手下,白飞飞的侍卫,云梦仙子的暗卫,贰拾叁你这三重身份还真是叫人感慨,得你一人便等同得了三人,这笔买卖做的当真划算。”

 

阳光渐渐清晰了此人面部的轮廓,若是云梦宗任何一人在场,定会惊呼出声来——此人正是王云梦口中的贰拾叁。

王怜花脚步微顿,眸色微凝,垂眸看着面色未变的贰拾叁,似是嘲讽一般道。

“怎么?既然你早已得到了七娘的魂魄,又何必在此处等我?”

“这……”暗卫忽而语塞,不知如何回答。

王怜花低低笑道:“母亲不慎大意,叫那白飞飞偷了这女人的魂魄去,怜花自然得替母亲出了头。”

末了还不忘加上一句——“只是如今看来,母亲对我还真是不放心。”

 

听得王怜花这句,贰拾叁面色一变,即刻半跪下来道:“贰拾叁绝无怀疑公子的意思。”

“哦?那你是什么意思?”

“这……”贰拾叁为难地说道:“夫人知道公子同此女交情匪浅,只是唯恐……唯恐……”

“唯恐什么?”

王怜花一步步向对方靠近,抬起了对方的下巴,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似是能看穿他内心的想法一般。

“夫人只是想……让公子亲自将此魂转交与她。”

听了答话,王怜花大笑出声来:“这是自然,否则母亲以为我会如何?救她?”

 

贰拾叁怔怔地看着王怜花在那处仰天大笑的样子,仿佛听了什么最不可思议的事般。

“此女抚养了我七年又如何?我王怜花从来不会留下一个叛徒,虽然不知为何当初母亲不愿直接将她灭的魂飞魄散,硬要拘了她的魂,可若是落到我的手上……”

 

王怜花轻巧地从暗卫的手上拿走了那瓶魂魄,对着月色打量,眸中闪过些许叫人看不懂的光芒,然而那嘴角的笑意却是越来越甚。

 

啪——

 

一声清脆的声音在小道上响起,而此时天已经全亮,魂魄倏地就消失于天地之间。

 

“公子!你这是!”

贰拾叁瞪大了眼睛,急匆匆地站起来,难以置信地看着王怜花。

 

而方才还满脸笑意的王怜花早就收敛了面上的笑容,直直地看向对方,阳光射进他的双眸之中,亮得叫人竟难以直视。

 

“既然都已经要反了,倒不如反得痛快些。”

贰拾叁眼中有些许的惊讶闪过,而这些都看在王怜花的眼中。

于是他的语气也变得更为尖锐:

“你难道还未把我与白飞飞的那些事告之母亲么?”

 

贰拾叁脸色变了几变,最后面色沉了下来,目光看向王怜花也多了几分认真。

“原来公子已经知道了。”

王怜花不甚在意地笑了笑:“若你是美人,我还真不介意同你再打几回太极,只可惜本公子最讨厌同男子这般纠缠不清。”

 

贰拾叁正色道:“公子毕竟是云梦宗未来的掌门人,夫人并不介意你的这些行为,也没有打算追究你的责任。”

“只是公子,你实在不该将七娘的魂魄放出去的。”

 

“是么。”王怜花低低地叹了一句,再次抬头之时脸上已经没有了笑意:“可是我已经腻了。”

 

贰拾叁已经拔出腰间的短剑,王怜花没有武器,便只背着手站在那处。

“所以如今便是要清理我这个门户?你也还真是忠心的很。”

 

贰拾叁并不多话,即刻向王怜花冲去。

像他这样的暗卫,武功招式没有什么花哨,招招都是致命的,因而只过了十招,王怜花就开始转为防守为重。

 

“你明知过不了我三十招。”

王怜花看着对方认真的神色,淡淡地说了一句。

而之前还闭口不言的暗卫面上这才微微一动:“可我从开始也没有想过要活着回去。”

 

言毕,其身仿若银蛇一般忽的往前一蹿,手上短刀也即刻往前又前进了数寸,王怜花不备,即便而后立刻回身闪开,胸前的衣物也还是被割裂了一刀。

这一下叫王怜花也再没有逗弄的意思,正欲出掌将对方击毙,却见他呕出一口血来,洒了一地。

 

黑血?他什么时候中的毒?

 

贰拾叁的短刀被斜斜地刺在了马腹上,马惊叫一声正要逃开,这一口血喷在它身上,竟是腐皮蚀肉,即刻就让它断了命。

 

“夫……夫人……”

贰拾叁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面前那一大滩黑血,喃喃地叫道。

 

见到此景,王怜花面色一变,急匆匆往前,嫌弃地将暗卫踢倒在地,狠狠地问道:“我母亲还吩咐了你什么事!”

暗卫早就失了神志,而王怜花气急之下甚至用上了迷魂摄心催梦大法。

“夫人说……若是只有你一人来见我……”

 

还不待对方说出真相,王怜花就已经知道母亲要做的是什么了,因为背后传来了隆隆山鸣——花神祠所在的那座山塌了。

 

“公子……你赶不及的……”

贰拾叁喘了几口气,笑了两声。

然而他早就已经毒气攻心,看不见眼前的事物了,自然也看不到王怜花匆匆绝尘而去的背影。

他只躺在地上回想着见到王云梦的最后一面。

 

他心目中最美丽的女人,她袅娜的身姿站在月光之下,皮肤似是带着一层珍珠般润洁的光泽,手里抬着琉璃盏,望着他。

——“你说姓沈的有什么好呢,为何总是这样?”

 

他不知道云梦仙子的意思,也不敢擅自揣测。

与他而言,能这么近这么清楚地看着她就已经很好了,纵然自己最后落得这样的下场,又岂不风流?

 

地狱之下,他还会等着她。

 

 

没有法器,没有马匹,王怜花只能以轻功赶去。

这山路漫漫,来时倒不觉得,赶去之时竟仿佛是有千山拦,万山重,否则怎么总是看不清那处呢?

 

赶到半路,王怜花却也想,自己何必如此着急?这沈浪死了岂不是更好?

 

沈浪死了,天下就再没有人可以拦得住他,再没有人可以与他为敌。

这修真界,这江湖都会是他的!

他肖想了这么久的事,如今终于可以得偿所愿了,岂不快哉?

 

沈浪死了,与他而言只有好处,只会叫他高兴才是!

难道……不是么?

 

他停住了脚步,五指捏着胸口的衣襟紧紧不放——可为何他现在却如此悲伤,连心都要绞在一处?

隆隆的山鸣已经停息,不知道云梦仙子用的是什么手段,这不过一些功夫,山已经彻底倒塌了,这般快速,绝不会有任何人活下来!

 

王怜花怔怔地看着眼前还有数里的位置,忽然有些迈不开步子。

 

当一切真正发生的时候,他才发现,其实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他并不想要沈浪死。

 

他就站在那处,手脚冰凉,一步也不敢挪动——他王怜花竟然会有一日感到害怕。

 

或者说其实在他的潜意识里,他从来就没有想过沈浪会死这件事。

沈浪总是那般自信,仿佛受到神的宠爱一般,在落霞观之中就从来为万人所敬仰,和他彻彻底底就是两般的人,而他的能力又是如此强大。

 

沈浪怎么会,又怎么能就这么死!

 

王怜花又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刚痊愈的嘴唇便又被咬的血迹斑斑。

他想,他只是去看一眼。

 

他只是去看看沈浪的死状,他要亲眼看着沈浪的终结……

而后王怜花又自嘲地笑了出来,骗人骗己又有什么好处?

他骗了那么多人,骗了那么多年,他知道自己讲出来的,几乎没有一句是真话,可是有些事情总是骗不过他自己。

 

“王怜花。”他对着自己笑道:“承认你自己喜欢他真的那么困难么。”

 

情不知何所起,却早已一往情深。

他现在终于敢承认了,可沈浪还有可能等着么?

——在自己骗了他这么多次以后。

 

 

 

沈浪醒来之时花了许久才弄清楚身边的状况,当他看到身边轻衫半解,风情万千,笑意盈盈的白飞飞时,他心下却是忽然一个咯噔。

白飞飞早就看到他醒来,见到他还是那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时,心下颇有些好笑。

“师兄你醒了?”

沈浪怔怔地看着对方如雪一般肌肤上的痕迹,为难地开口道。

“这是……”

白飞飞掩嘴轻笑:“想来,男女之间还会有什么事呢?师兄端的不解风情。”

“飞飞,你……”

见到沈浪那一脸愧疚和震惊的表情,白飞飞心下却是百感交集,甚至有些心软。

她最不屑的就是沈浪因为可怜她而对她有什么感情。

 

“飞飞……?你怎么在这处!”

好在两人正面面相觑,颇为尴尬之时,朱七七也醒了过来,起身惊呼道。

“七七。”白飞飞未料得对方这么早便醒来,然而此时此刻看到她,又想到之前在沈浪梦中所见的,如今对朱七七却是别有一番感情。


想来,谁又比谁可怜呢?


而可笑的是,这平日里各种不待见她的朱七七,如今却是一脸愤怒地对她说道:

“飞飞,你怎能同你父亲结婚呢?你怎好……真好这般糟蹋自己!”

 

白飞飞暗自里叹了口气,多天真的一个小姑娘,被周围的人保护的太好,反而从来就不顾及自己,最该可怜的难道不是她么?

她斜眼瞧着在一旁面色凝重的沈浪,不由开口讽刺道:“沈浪,你当真是个懦夫。”

此言一出,同样醒过来不久的熊猫儿便不乐意了,大声嚷道。

“诶诶诶!白飞飞你怎么这样呢!我们这一途正是为了来救你才来的,沈兄弟哪里对不住你了?”

沈浪皱眉摇头道:“熊兄,不要讲了。”

“怎么就不讲了,我可不能让你受这气!”

熊猫儿刚反驳了两句,却被沈浪的眼神给拦了下来,也只得悻悻地闭了嘴。

“飞飞,我……”

白飞飞一直看着沈浪的神色,见他一张嘴,却当即给打断了。

“你什么?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白飞飞一挑眉,面色不善地盯着沈浪:“我的事要得你插手了么?”

“沈浪啊沈浪,你和那些不知尘世的公子哥又有什么样呢?只懂得一味的付出,牺牲自己,你觉得感动得了谁呢?”

白飞飞说的激动,眼眸中甚至带上了些许泪光:“你分明什么都不知道!我也不稀罕!”

 

熊猫儿和朱七七在旁边都听呆了,白飞飞说的这些他们有些听不懂,却似乎又能懂得其中的一些感情。

沈浪重重地叹道:“白飞飞……”

 

只可惜这幕并没有维持多久——山塌了。

 

瞬间地动山摇,穹顶之上有大大小小的石块掉落下来,将几人方才所坐卧的石台砸了个粉碎。

白飞飞也觉得失态,将沈浪伸过来的手挥开。

“不用管我。”

 

“啧,你说什么话!”

耳边忽然传来一声娇声怒骂,对着她就是一个不轻不重的耳光。

白飞飞脸火辣辣一疼,愣愣地抬头看去——朱七七喘着气,躲着身边的石头,还高高扬起着手。

 

似乎也知道自己方才下重了手,朱七七脸色忽而一红,却又恨铁不成钢一般地骂道。

“我不管你同沈浪之间有什么,你不能叫我见死不救,乖乖跟着我来!”

那小脸涨的通红,自己分明也怕得要死,眼眶也红了一圈,可那柔软的手正紧紧地拽着自己,浑身上下散发着凛然的气息。

 

也许她一开始就想错了,无论是对于沈浪的评价,还是对于朱七七的评价。

 

“傻姑娘。”白飞飞忽然笑了:“该同我过来的是你。”

 

白飞飞扬手一翻,那破裂的石台便往旁边移去,显露出下方一条通路来。

“顺着这条路再往前走就能出了花神祠,再往前去就能到快活林了。”

 

几人面色几变,连忙抓紧了时间往洞口走去。

 

这地方是特制的,上头的砖都与平常见过的不同,每三个砖头上就刻了一道符咒,如此循环反复就形成了一个极大的阵型,人走在其中便稳若泰山,仿佛外头那些轰炸皆与此地无关。能制成这么大的一个阵法,可想而知这快活王对于白飞飞是怎样的疼爱。

 

朱七七心里还有些后怕:若方才真的弃了她而走,也许他们几个都活不下来。

 

这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白飞飞走在最前头,沈浪则在其身侧,朱七七和熊猫儿跟在后方。

 

似乎终于冷静了下来,白飞飞看着旁边面色如常的沈浪低低地问:“你对于我之前的话没有反驳么?你的好兄弟都气成这样。”

沈浪的嘴角动了动道:“你说的没有错,我为何要反驳。”

“……沈浪你的脾气可真是好。”白飞飞摇头轻叹:“你是不是真的就不会生气。”

沈浪皱了眉头,无奈道:“我当然会。”

白飞飞看了他一眼,忽然有些了悟。

沈浪忽道:“照你而言,我确实是一个懦夫,很久以来我不知道我要什么……只因师父教育了我与人为善,那么我便尽力而为。”

白飞飞道:“可你也并不爱多管闲事。”

沈浪道:“既然是闲事,又何必去管。”

白飞飞顿了顿,又问:“那王怜花呢?”

沈浪忽然不说话了,眼神也变得有些复杂,许久才叹了一声:“他……”

 

提起王怜花,他的心便全乱了,如今他闭上眼还是王怜花那极度疯狂的眼神,可自己又分明从他眼神深处看出几分矛盾和不忍。

从最初王怜花说云梦仙子叫他相助之时,他便怀疑过这对母子真正的用意。

只是,纵然他害了自己这么多次,骗了自己这么多次,可仿佛只要他这样一个眼神,他的心就软了。

他想,王怜花根本就是他的劫。

 

如今,他是不是该狠下心来了呢?

 

 

当走出洞口的时候,白飞飞便走向了另一条岔路,朱七七正要去拦,却被她笑着推了开去。

“你们要见快活王根本没有门路,但他自然会来找你们。”

言罢,她抬头看了看已经升起的太阳,对着朱七七低低地讲道。

“傻姑娘,别再喜欢那个人了。”

朱七七一愣,却是笑着摇了摇头:“其实我都知道。”

这下反叫白飞飞吃了一惊:“可你……”

“我早就该知道的,但我不甘心啊。”

 

凝视了朱七七许久,白飞飞似是放弃了一般叹了一句:

“也罢。”

随之长袖一甩,毫不留情地飞身便走,身边闪过几道黑影瞬间携着她隐没在了树林之中。

朱七七回过头,对着沈浪问道:“白飞飞说的……”

沈浪点头笑道:“看来确实不用我们费心了,就继续沿着路走吧,想来这快活王总会来接我们的。”

 

熊猫儿也点了点头,却见得沈浪在旁边打转,似是在找着什么,便不由出言问道。

“沈浪?你在那干什么?不是说了要上路么?”

沈浪回了头,看着熊猫儿道:“熊兄总不至于这么快便把我们那位王公子给忘了吧。”

 

这不提还好,一提他熊猫儿便是满肚子的火。

“那王八蛋也不知使得什么坏!想来定是他和白飞飞阴的我们!”

说着却又疑惑:“可你这……”

 

沈浪笑道:“我们且在此处守株待兔,等着我们的王公子吧。”

“他?他怎么会来!”熊猫儿大声笑道:“见得我们死了,他才高兴呢!”

沈浪道:“不,他会来的。”

 

这一句不知是说给谁听的,也许是他自己罢。


然而熊猫儿还是听得清楚,不由愤愤地嘟囔了一句。

“到时候真见到他,我就用我那捆仙绳给他捆上!叫他跟个狐狸似的,每天逃来窜去!”

沈浪不但不反对,反而还深有同感地点头道:“确实如此。”

听得沈浪也赞成,熊猫儿嘿嘿一笑,赶忙往胸口一掏,取出捆仙绳来——这还是他从观主那里偷来的。

 

 

 

王怜花急急地跑到山前时其实也不过一刻时间,只是这山占地挺大,围来绕去找人花了他不少时间。

 

沈浪。

沈浪……

沈浪!

 

都快走完一圈,却还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王怜花心里开始发急。

这一夜太多的变数,那张俊脸也颇为憔悴,黑白分明的那双眼睛里也带上了些许的血丝,可他不敢停。

 

而正是关心则乱,王怜花竟也没注意背后一声破空而来的声响,等反应过来之时,自己的手俨然已经被人捆上了。

 

王怜花先是一愣,而后却勾起了嘴角,回头望向来人,松了口气,终于将心里已经喊了千百声的名字唤了出来。

 

——“沈浪。”

 

沈浪对着他淡淡一笑:“王公子一夜不见,却是憔悴了许多。”

“又何必同我谈这个,如今要杀要剐自是随你。”

沈浪的眼神中终于不再有丝毫的眷恋和情意,只是淡淡地、近乎冷漠地打量着自己,就仿佛他对很多人做的那样。

 

其实说来,沈浪是一个极无情的人,他同谁都能做朋友,对敌手也会有几分保留,那双眼神里永远带着一分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冷淡。

 

便是再好的朋友也会有一份距离,再恨的仇人也会有些许怜惜,别人或许看不出来,可自己又怎么会不明白——沈浪终于也这么看着他了。

 

他该庆幸么?又或者从开始就这样,他们便不会落得现在这样。

 

王怜花的嘴角带上了些许的嘲讽,也不知道是对着他们,还是对着自己的。

 

在遇见沈浪之后,他好像经常要后悔一些事情。

后悔该早些看明白,后悔该早些离开,后悔自己多事又回来寻找。

亦或是后悔……从开始就不该相遇。

 

“王公子多虑了,在下并无意伤害王公子。”沈浪道:“更何况殊途同归,王公子难道不也是要去寻快活王的么?”

王怜花垂下头并不看自己,沈浪胸口忽而一闷,却还是抓了他起来。

“倒不如一路也有个照应?”

王怜花道:“若是沈大侠不怕被我再捅一刀。”

沈浪回过头对着他笑道:“若是王公子没了法器,受了伤,捆着手都还能举着刀子,那在下便是死,也是无可奈何啊。”

王怜花从不知道沈浪的嘴也是这般厉害,顿时便被回击地哑口无言。

 

“那……就麻烦沈兄一路照顾了。”

“呵呵,哪里哪里。”

 

两人对视一笑,此时却仿若隔着天堑的距离,各有心思,又默默不语。

 

——————————————————————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诶……夫妻吵架最要不得的就是冷暴力啊。

下章继续解谜。

评论(4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