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沈王修真系列】桃花镜(十一)

结局已经确定了,我保证没有人能猜得到。 

顺便来做个游戏么?晓得我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我的结局经常分成“普通”和“真”两个,所以我会在文最后不定期扔一些问题和提示。

如果半数都能被猜出来的话,最后放出的会是真结局+车,不然就是普通结局

那么各位小天使还请不要吝惜自己的脑洞,尽情开挂吧。

——————————————————————

【第十一回】查真相沈王携手除恶鬼     引真火冯影亲手杀生父

 

两人自是都已做好了准备,后背相贴,隐隐都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声,而就在沈浪将剑握紧之际,王怜花仿佛就已经听到了号令一般,同一时刻便往另一方向袭去。

 

沈浪的本命法器乃是一把七星剑,不是普通作法法器,乃是欧冶子和干将合力而铸的一把七星龙渊剑。[注]1

有传它从前被折成数断过,后为平浪道人以七枚铜钉重铸,气魄非凡,能与八荒之剑相争。

 

剑锋如风裂,剑气似龙鸣,所过之处皆是浩荡正气。

七星龙渊乃是高洁之剑,斩尽污秽,吞灭丧晦,故而沈浪不过须臾之间就已开辟出数尺落脚之地。

 

王怜花的白玉骨扇乃是短兵,在此时并不能占得多少便宜,但胜在其本人武学精妙且多变,轻功亦是卓绝,于万千恶魂中过,亦如其的攀花之术一般,片叶不沾。

 

白玉养灵护魂,温润如水,而在王怜花手中亦可作杀器,谈笑之间就杀得脚下一片黑红。

 

腐尸血中含毒,也正是恰巧龙源辟邪,白玉又为君子之石,反倒是隐隐有所压制。

这些女子还有那轿夫都是活死人,眼前就有这么多,外头似乎还前赴后继赶来更多的人——恐怕遭难的也不止是芜花村一处地方。

 

这般消耗下去并不是办法,这斩尽的女子越多,这洞中的尸毒也就越加厉害。

自己加上沈浪二人之力确实可以就此逃生,但七七和熊猫儿还在此处,沈浪定然不会抛下他们。

想着,王怜花便又开始埋怨那沈浪心太软,又整日里的爱多管闲事,却是不自知若不是这沈大侠对他几分心软,他早不知被整治多少回了。

 

听到后头王怜花一阵长吁短叹,沈浪自然知晓他的心思:这小魔头从来都惜命的很,若不是怕无龙源压阵可能要中尸毒,如今他肯定要脚底抹油。因而不由得也苦笑了几声。

 

不过有一点他同王怜花还是一样的——绝对不能耗下去了。

 

“怜花,过来。”沈浪忽而低低唤了一声,王怜花收扇回身,便见得对方已经作了一个抱元守一的剑式。

心领神会之下,王怜花轻踏轿子的滑竿,径自合了一招龙走凤随。[注]2

二人和势,沈浪为主势之人,王怜花便不得不随其而去,又一招祥驎翻浪之后,沈浪手中的剑往一个诡异的方向而去,直直插入壁画那道长虹。

王怜花还来不及诧异,便听得空气里传来一声哀鸣,底下原本还虎视眈眈的那些女子霎时便乱了阵脚,而后竟仓皇逃窜于大堂之中。

 

“这是!”

王怜花定睛一看,忽而发觉空气之中似乎有着淡淡绵软的银丝,而沈浪斩断的那处正是一只蛛脚。

那蛛脚上除了细小的触须绒毛外,还有一些不断开合闭拢的吸盘,此时红色的血水便从那伤口和吸盘处涌出来。

 

——原来那些女子就是这般死的!

 

 

王怜花又匆匆抬头看去,才发现这天顶之上竟是一只硕大无比的蜘蛛,腹部刻着一个奇怪的阵型,此时那几只巨大如车轮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他们。

那些女子慌乱之间没了歌声,又打翻了灯没了光亮,叫它如今有些愤怒,也就现了形。

 

“是山蜘蛛!”[注]3

王怜花心下一惊,不由有些发慌,他们这哪是夜探墓穴,根本就是夜访盘丝洞啊!

 

也许是这蜘蛛体型过于硕大,这些日子也定是没有好好活动,养肥了许多,在这洞穴之中行动颇有些困难,几番躁动之下竟是顶破了那天顶,连月色都泄了一地。

 

月色生阴,是此等鬼怪最喜之物。

 

月色正盛,映得洞底一片干净,那些原本还在仓皇逃窜的女人似乎也感受到了月色的存在,便团在了一处,争先恐后,只为抢夺那一丝丝月光。

 

原本因为月亮而稍稍安静下来的山蜘蛛,因为这些人的抢夺又变得愤怒不堪。

獠牙之下又是一片血色,那螯肢一抬,将那堆女人砍作两半,脚上的吸盘又把那血水吸食的一点不剩,只剩了数具枯骨。

 

这个场景,便是王怜花也不由移开了眼:“我发誓再也不要在月下赏美人了。”

沈浪被他这孩子气的一句给逗得啼笑皆非,只道:“且看那蜘蛛的头顶。”

 

其实也不用沈浪提示。

因为这般混乱的场面中,已传来了一个女人的歌唱声,翻来覆去还是那两句。

“夏之日,冬之夜。百岁之后,归于其居。”
“冬之夜,夏之日。百岁之后,归于其室。”

而这歌声也逐渐安抚了山蜘蛛的情绪,那几颗叫人看得发憷的眼睛似终于平静了下来。

 

王怜花看清了那个坐在蜘蛛头顶的女人,笑容却是越发灿烂。

“是冯疏。”

沈浪看向王怜花,而王怜花也正好转头看向他。

“冯殷来的大女儿,云梦宗弟子,冯疏。”

沈浪来不及多问,王怜花便已朗声邀请。

“这位姑娘,之前几番唐突还望见谅,只是这如此溶溶月色,何苦同那野兽作伴?”

“呵,只可惜这人心不古,与那些衣冠禽兽打交道,倒不如同野兽打交道要好得多。”

“姑娘此言有失偏颇,这衣冠禽兽既是禽兽,又如何不与野兽同?”

 

这话说的极漂亮,要说哄女人的事,天底下还真没有几个人能做的比王怜花还好的。

这冯疏明显已被极大的取悦了,拍了拍那蜘蛛的头顶,便被它给轻轻放了下来。

 

同那帮女子一样都是一身白衣,却又有着与她们不同的气质,仿若是夜里静静展开的兰花,幽然出尘,丝毫不像是任由手中野兽做出那般野蛮事情的人。

 

沈浪看了她半刻,忽然开口道:“王怜花你要不要同我打一个赌?”

王怜花看了他一眼,笑道:“我们既都是一个想法,还赌什么。”

 

冯疏此时恰好走到两人面前,却见得王怜花笑着又说了一句。

“沈浪,是你出手还是我出手?”

沈浪道:“恐怕并不需要我们出手。”

 

冯疏双目微睁,便只觉得后背袭来一阵剑风——是朱七七。

 

“你们四人诈我!”

原来朱七七和熊猫儿早就醒转了过来,手脚上的束缚不知何时也早就解开。


王怜花仿若是听了一个极大的笑话一般,连笑了好几声。

“诈你?我们何时诈过?”

“骗人能说诈,骗鬼怎么能用诈呢?”

说着手中扇影已至她眼前,冯疏一跃想赶至山蜘蛛的面前,却又被另一人给拦住了去路。

“我就说,埋在地里这么些年的老古董,怎么比得过王怜花这只臭狐狸呢!”

熊猫儿一套拳法便绝了冯疏的退路。

 

“你们知晓我不是冯疏?”女子不由有些诧异。

“那两位知道的比我们早,毕竟他们可是你们自己八抬大轿,亲自请来的菩萨。”

王怜花道:“而我是在见到你的时候才知道的。”

沈浪微微一笑:“这云梦宗的弟子,怎么会有不认识我们王公子呢?”

 

王怜花道:“画皮却难画骨,有生之年能得遇这传说中的鬼怪,也算不得白来。”[注]4

熊猫儿也是哈哈一笑:“你今日便是再化作了猪犬也是逃不了的了。”

 

山蜘蛛没了她的操控,便只是只野兽,朱七七方才就已经砍了它好几只螯爪,熊猫儿拍了拍他的宝葫芦,即可就已收了进去。

“诶!沈浪你们不出手,这怪可就归我了!”

熊猫儿抬头一看却发现沈浪竟已归剑入鞘,不由有些疑惑,却也还是即刻将那画皮鬼的头颅砍落,又用那紫金葫芦给装了进去。[注]5

 

正当时,外头便传来一阵大喊:“王公子!”

是女童稚嫩的声音,如今这村里唯一还有生机的女子自然只有一个。

 

冯影匆忙跑进来,见到沈浪等人,终于放下心来。

“公子,沈大侠,你们快些逃吧。”冯影脸上一片脏污,颇为狼狈,朱七七看了不由有些心疼。

“好多活死人都逃出去啦,现在村里的人都在抵抗,还有不少人跑进来找自家女儿的,为了防止那些人被这些死人弄伤,我爹在庙祠那里放了火,现在不出去便来不及啦!”

 

“哈……那老头。”熊猫儿不由叹了口气:“怎么叫这小女孩冒这么大危险过来。”

四人趁着如今火势还未蔓延开来,便匆匆往外头走去。

 

石门虽繁杂,但沈浪还是记得来时的那条路,便由他在最前头领着。

 

“王公子,你还记得答应了我的约定么?”

冯影走在倒数第二位,眼见着看见了外头的景色,却突然莫名地冒出了一句。

 

王怜花一愣,待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冯影给牵住了手,两人往旁边一倒,竟直接消失在了后面。

 

“王怜花!”

 

沈浪听得后面石门关闭声音之时便已经晚了一步,只来得及回眸看一眼,那墓穴之门便已经关上了。

熊猫儿和朱七七也都楞在当场,后头想起来要将它打开,奈何这石门始终纹丝不动,他们也无能为力。

 

 

 

而石门背后,王怜花似乎并没有觉得奇怪,反而了悟一般问道。

“火其实是你放的。”

冯影道:“对。”

王怜花叹了一声:“万万没想到我竟会栽在这么大的人手上。”

 

王怜花转过身,看着冯影:“你这么做就不怕我杀了你。”

“不怕。”冯影笑了笑:“因为我本来也没打算活着出去。”

“你就这么想杀了你的姐姐?可惜被人捷足先登了。”

冯影眼神一黯,嘴角笑意却更甚:“不。”

——“现在,我是来杀我父亲的。”

 

听了这句,王怜花却仿佛产生了兴趣一般:“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你一起杀了你的父亲。”

冯影点了点头。

“哈哈哈!”王怜花大笑了许久,拍着手感慨道:“好戏,好戏!我却不想杀你了。”

他转头看向冯影:“我绝不能错过这么一场父女相残的好戏。”

说着眼中的光芒更是如星辰般绚烂无比,满是期待。

 

 

 

“冯疏早便不是我的姐姐了,甚至比芜花村的事情还要早。”

“我亲眼看着她被厉鬼剖胸取心,那厉鬼又化作她的模样,正是那时我才知道我的眼睛和别人不同。”

“但那又如何呢?父亲从来不信我。”

说到这里,冯影笑出声来:“在那之后,他什么时候信过我?”

“每日里说自己如何如何英武,如何如何多才,但根本就是废物!”

“听信那鬼的话,休了自己的妻子,建了这庙祠,最终受苦之时才记起我来……”

说到此处,冯影整张脸都已涨红,那小手握作一团,明明是五六岁的孩子,但那眼神似乎已经满是沧桑。

“但那还有什么用!还有什么用!”

 

王怜花看着她,冷笑了一声:“多说废话又有何用,你父亲在何处?”

冯影似也知道自己的失态,便缓了口气,指向一处方位。

“那里有他为了那厉鬼修的一处长梯,若是他要来,定会通过此处。”

王怜花道:“那你又怎么知道他会来?”

冯影笑道:“他怎么不会?我已经告诉他那人就在这处,如今火势蔓延,他定会前来救人。”

王怜花眯了眯眼:“那么我便等着。”

 

 

 

两人在楼梯处真的等到那身形缓慢的冯殷来时,冯影眼中终于连一点感情也无了。

她本来可以拥有很多东西,但此时已经彻彻底底被这鬼,还有这父亲给毁去了。

 

画皮鬼向来并不直接动手,而是骗足了感情,借刀杀人,当这刀无人可杀之时,再剖腹取心,潇洒而去。

以情为刃,从来都最是伤人。

但对她而言,而最伤人的并不是这鬼,却是这人。

 

 

真要杀了自己的父亲,这是一件非常矛盾的事情,纵然她有十成十的把握——她已经同王怜花定下了约定。

冯影站在那处,洞穴太暗,冯殷来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小女儿。

他声音有些嘶哑,走起路来也是磕磕绊绊的,一边走便一边喊道:“疏儿!疏儿!”

 

便是求沈大侠相助,自己的父亲刚开始想救的也不过是那个冯疏罢了。

 

王怜花随时等着她的法令,但冯影似乎并未准备好,只是静静地跟在父亲背后。

她看见“姐姐”的人皮就躺在那处,而冯殷来似乎终于发现了女儿的身影,于是便抱着那张人皮开始嚎啕大哭。

 

冯影往前走了两步,忽然开口。

 

“父亲。”

冯殷来欣喜地回过头来:“疏儿?”

而那笑容还来不及展开,冯影手中的刀就已经直直地插入了冯殷来的喉咙。

 

“你叫我觉得恶心。”

“可我也觉得自己挺恶心的。”


她本不想自己出手,所以特意与王怜花做了约定,但看到那人笑容的那一刻,心中的恨意和厌恶又如何抑制得住?

等她反应过来时,她已经做了最大逆不道之事。

 

一场人间惨剧,王怜花却看得津津有味,忍不住鼓掌。

“确实不错,只可惜最后还是你亲手杀的他。”

 

杀了父亲之后的冯影似乎已经没有力气做其他的事了,连王怜花也未看一眼。

“公子只要从那楼梯那里出去便好,那楼梯都是土作的,火烧不进来。”

 

“只可惜你放的这三味火,好好的庙祠倒是要被毁了。”

 

王怜花走近那伏在地上的冯影,眼中带着淡淡的笑意。

 

“你当真要同这帮腐泥死在一处?”

王怜花开口道:“虽然说这话并不像我的风格,但我觉得你还不该死。”

冯影眼皮抬了抬,王怜花却是决然地转身而去。

 

——“可我从来不会阻止一个想死的人。”

 

 

当火焰终于烧到洞内的时候,整个世界便只剩下冯影一个人了。

火焰烧尽氧气,也荡尽所有污秽,死在自己手中,还有一家人作陪,自己算不算幸福的呢?

 

氧气的稀缺叫冯影迷迷糊糊地便睡了过去,她要死了。

 

其实她很害怕,但是她却无法反抗死亡的来临。

她若是死了肯定会下地狱,下油锅,她不愿再见父亲,只是是否还能见到自己的姐姐呢?

 


当她再次睁开眼的时候,那明亮而跳跃着的火光,那炽热的温度,叫她差些以为自己已经身处地狱——弑父之罪,罪不容恕。

 


“公子?”冯影爬起身,看着面前那个长身玉立的青年。

“我、我……”

 

王怜花笑着看了一眼她:“你不是已经死了么?”

 

冯影睁着眼睛,泪水从那眼眶中流出来,打湿她的脸颊,她几近哽咽地回道。

“对、对、我已经死了。”

 

言罢,她便老老实实地在王怜花面前跪下。

“公子之恩如同再造,我愿为公子效力,无所辞!”

恭恭敬敬地拜了三个响头之后,冯影又道:“原姓已弃,还请公子赐名。”

 

王怜花看着那火势越来越旺的庙祠,却道:“知道你那姐姐的字号么?”

冯影一愣,点了点头,很快又苦笑了出来:想来是自己那姐姐特意告诉他的,她当初的那些心思自己最是知道。[注]6

 

王怜花道:“那便就是这个吧。”

 

冯影狠狠地咬了咬嘴唇,又再次俯下身。

 

“王祺堇拜过公子。”

“赴汤蹈火,有死而已!”

 

此后的世界再无冯影,只有一个王祺堇。


很久之后,王怜花也未想通自己为何当初会出手救了这个孩子,这并不是他的作风,纵然他之后推脱说是“同沈大侠呆久了,也有了些侠肝义胆。”。

但只有他自己清楚,那是怎样的恨,才会叫人选择亲手弑父。

 

 

王祺堇刚刚拜过王怜花,便被王怜花赶去送信。

“公子还不回去?此处太过危险,实在不宜久留。”

王怜花道:“故人相约,如何能忤了她的意思呢?”

 

他就望着这一场火海,仿佛在欣赏一场闹剧。

王祺堇已经走远了,那火光微微摇晃,王怜花忽而朝着某处开了口。

 

“佳人有约,何不出来相会呢?”

 

——————————————————————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这次的问题:王怜花要见的这个人是谁。

提示:1.和王怜花没有直接关系,却颇有渊源。2.番外中出现过名字。3.和王云梦有关。

——————————————————————

[注]1:沈浪这把七星剑又名七星龙渊。由欧冶子和干将两大剑师联手所铸,俯视剑身,如同登高山而下望深渊,飘渺而深邃仿佛有巨龙盘卧,是名"龙渊",是一把诚信高洁之剑。

[注]2:武当九式太极招式:抱元守一,龙走凤随,祥驎翻浪等。

[注]3:《南部新书》:“山蜘蛛,巨蛛,大如车轮,其丝可止血。”

[注]4:出自《聊斋志异》第四十回,在日本有相近的一种鬼怪,即骨女。

       媚人心智,取人皮为掩,好食人心,最后以木剑袅其首,以葫芦收之。

[注]5:“乾坤一袋装”的神磁紫金葫芦。

             原型源自原著《武》,改自《西游记》里太上老君的法宝——紫金红葫芦,乃昆仑山下的一根仙藤上所结出的法器。

[注]6:《礼记·曲礼上》:“男子二十,冠而字……女子许嫁,笄而字。”

              冯疏将自己字号告诉王怜花,也正是暗涵许嫁之意。

评论(2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