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沈王修真系列】桃花镜(五)

莫问好难玩= =各种被徒弟吊打,每次都忘记放影子的我……感觉要被亲友嫌弃了QAQ

首页有没有唯满侠会玩莫问的小天使,求教啊啊啊啊!

我还有记得更文的哦!快表扬我啦!>///<~

 

 

本篇为沈王线!

沈王线!

沈王线!

 

关于为什么这么打TAG,请参见我前面关于TAG调查的结果通知:点我

【第四回】                               【第六回】

——————————————————————————

【第五回】落霞蒙难王云梦埋线巧打算    四人聚首王怜花引路芜花村


王云梦招揽沈浪的原因除却那些看不懂局势的,但凡知晓一些内情的人都可以理解。

但就算如此,堂堂正派侠士竟然要娶一个云梦宗的女人,难免要遭人闲话。

 

“沈大侠看起来倒是气定神闲的样子。”王怜花探完前路,上楼便看到了那个传说中的人物,且不知旁人如何说得这件事,至少那楼下吐沫星子乱飞的说书先生倒是讲得挺开心的。

沈浪看了王怜花一眼,却是笑了笑:“至少为美色所惑确实算不得几分假。”

王怜花不由轻哼一声:“沈大侠原也不过是个俗人。”

“在下本就是个俗人罢了,为色相所惑,为红尘所迷,因而才需修心,敢问王公子,这很奇怪么?”沈浪笑接道:“还是说我在王公子心中原来一直都是世外高人的形象?”

王怜花难得愣了一愣,竟被说得哑口无言,索性闭了嘴不说话。

 

他也并不是总爱这般同沈浪作对。

毕竟沈浪自小便就是在落霞观长大的,基础功极好,心境稳定,而且本来就天赋异禀,若撇开那些歪门邪道的暗器,只论真枪实弹,王怜花还真不觉得自己有几分胜算。

同这样的人,要么便交个朋友,要么就绕着道走,总不见得要到针锋相对的地步。

奈何他就是看这个人不顺眼,朋友是做不成了,如今因为母亲的缘故也不能绕道走,更不能针锋相对,那么凑合凑合着倒也算了。

 

王怜花轻叹了口气,见沈浪没有起身的打算,便告了一声疲走回了房间。

 

正如王怜花之前说的一样,王云梦在找来沈浪的时候就已经同他谈过了这个问题。

快活王行事小心谨慎,道法武功亦是天下难敌,岂是什么好见的角色?

但这点在王云梦看来却丝毫不用担心,多年的相处和生活叫她对这个男人的本质可谓是知晓的一干二净,既然她说了要将沈浪引荐给快活王,那么她必然有她的法子。

 

沈浪如今虽看似冷静,实则心里也没什么底,王云梦不是没给他支过法子。

只是她的这个法子却就是叫他们等着。

等着快活王自己找上门来。

 

“你不好奇我为什么说那个人一定回来寻你么?”

王云梦见沈浪并不吭声,不由有几分好奇。

“我自是好奇的。”

沈浪笑了笑,转头看向身边笑得温柔的美人,表情亦是纵容的温和。

 

王云梦丝毫不尴尬于两人的年纪,更不要说已经确定了婚事的现在,便就这么攀着沈浪的手,如同十七八岁的妙龄少女一般轻轻摆弄着对方的头发,忽的吹了口气。

“那你怎么不问呢?”

“夫人若是不言,我又何必追问呢?”

听得这句,王云梦睫毛抖了抖,开心地笑出声来:“沈相公真是个妙人。”

边笑边轻摇着对方的身子撒娇。

她虽已为人母,但因其保养妥当,做出这般动作丝毫不觉得别扭,反而还叫人心生怜爱。那双眼睛里还闪着少见的坦然的感情,这般笑起来的样子仿佛还是一个不知尘世的孩子。

“沈相公得再问问我呀,你问了,说不得我便就告诉你了呢。”

 

当女人说到这个份上的时候,你便是不想听,那也是一定要问的了。

 

沈浪合眸勾了勾嘴角道:“那还求王夫人告之一二。”

 

王云梦将身子同沈浪贴得更紧了些,眼眸里似还有一丝精光闪过,她微微翘起的朱唇便就在沈浪的耳边,随着话语打出些许发烫的气息,暧昧的如同情人的缠绵。

“因为你已经同我儿扯上了关系。”

王云梦笑着,仿佛说着一件没什么大不了的事般。

“你是说王公子同快活王……”

“难得有沈相公也料不到的时候。”王云梦笑意更甚,却是摇了摇头:“只要同花儿有了关系,你们便一定会有交际。”

沈浪愣了愣,感觉自己似是懂了,却又好似没有懂。

 

随后王云梦便叫了人送客,那柔软如同蛟蛇一般的曼妙身姿忽的离了开来,仿若之前的那般亲密都不过是场幻觉,王夫人不过是整了整鬓发,推开门的那一刻却有着势不可挡的威压。

果真是不能小瞧了女人。

 

 

 

 

王云梦送了沈浪出门之后,右手习惯性地又扣了扣石桌,微风静静拂过她的脸颊,却不似岁月无情。

“夫人,事情同你猜的果然一样。”

王云梦并不对这突兀的一声感到惊讶,反而还微微扬起了嘴角道:“不愧是我养的儿子。”

说话的语气似是满意,又似是在生气,暗卫不敢随便揣测。

“但便是夫人不下嫁沈大侠……”

“贰拾叁,你话有些多了。”王云梦闭起眼睛似乎还在享受庭院里吹来的和风,说的话却叫人如同身在冰窖。

“是属下多言了,属下该死,请夫人责罚。”

“责罚?”王云梦睁开了眼睛,看着跪在地上一脸惶恐的人,不由得笑了出来。

她站起身,缓步靠近暗卫,伸出白皙柔软的手从那人的眼睛直摸到他的下巴,这是她惯用的挑逗手段,看着对方眼中那深深的迷恋还有臣服,王云梦不由觉得心满意足。

“我责罚你作甚,相反,我还有事要拜托你。”

 

暗卫看着美人姣好的面庞,还有自己脸上那柔软而多情的触感,只觉得心头涌上一阵热血——为了面前这个女人,他至死不悔!

“但请夫人指示,属下必定肝脑涂地,在所不辞!”

王云梦将手放了开,看着那个跪拜着的人,缓缓从袖口拿出一块丝巾慢慢擦了擦刚才摸过那人的地方,笑盈盈道:

“……很好。”

 

 

 

 

 

既然王云梦说了等,那便等吧,但在那之前落霞观的事情是一定要解决的。

快活王不知从何处得来的消息,说是那传说中的秘宝桃花镜就在落霞山,那么作为落霞山的最大宗派,落霞观必然是首当其冲的一个。

 

沈王二人自虬刃山而下,如今一路快马加鞭要赶往落霞山,却不料路上竟就碰到了两个熟人。

 

朱七七还有那熊猫儿。

 

见到沈浪,朱七七便满心都是欢喜了,那尚显稚嫩的小脸之前还是阴云密布,刹那间便晴空万里,沈浪宠惯了这些个同门,尤其是这般涉世未深的,不由得揉了揉她的头顶。

看了看朱七七那满脸的笑容,王怜花心下不悦,不由轻哼了一声。

如今双方魂已经换了回来,她也无需不自在,身边又有熊猫儿和沈浪坐镇,底气也上了来:“你有什么不满么!”

见对方到底是理了自己,王怜花又有了兴致:“小生怎敢对七七姑娘有什么不满,再不满,那也是对那在云梦宗里待了半个月,最后还要当我爹爹的某位而不满啊。”

 

提起这茬来,朱七七心里可谓是新仇旧恨一起上,她想要反驳,奈何这位死对头说的又都是真话自己根本反驳不得。

 

正想着朱七七会怎么办,却不料对方眼睛里泪水只是滚了滚,并没有流出来,反而直接向自己走来。

王怜花始料未及,而正是这一愣神,腿上霎时间就多了几处乌青。

 

朱七七到底是落霞观出来的弟子,对那经脉的位置更是了如指掌,哪处踢着疼,哪处踢着麻,这些事她心里从来有底,莫要叫她逮住了空子,否则便只能如同现在的王怜花一般了。

 

王怜花揉着简直要发肿了的右腿,也不顾自己的形象,龇牙咧嘴地说道:“七七姑娘到底是心狠啊。”

“我这么罚你不对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的,有些话当说,有些话不当说,王怜花你活了这么大岁数,莫不是还比不过一个女子?”

“我认罚,我认罚。”王怜花连忙抬手告饶。

在一旁看好戏的熊猫儿哈哈大笑,满意地拍了拍七七的肩道:“下回再多踢两脚,回去准让师父给你开个小灶!”

沈浪也不由笑道:“七七这些日子却是成熟了不少。”

话语间颇有几分欣慰,说着抬手摁住了王怜花发麻的小腿,顺势又按住了几个穴位。

“经脉穴位之事王公子应当最为知晓,我先给你解了几处指法,剩下的想必不用我多管闲事了。”

 

王怜花一天吃了好几回的瘪,脸色颇有不善,只得咬着牙硬着嘴地应了。

沈浪见他那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不由得也抬手揉了揉他的头,还是一如既往绵软的触感,忽而心头一动道:“七七长大了,我们王公子倒是越活越回去了,还要同人女孩子斗嘴,不知道今年几岁了?”

王怜花看了沈浪那忍俊不禁的表情,恨不得一口咬上他的脖子,再看看旁边凑热闹的两个人,手上继续解穴,仰头却露出一副恶狠狠的笑容来:“回叔叔,侄儿今年五岁了。”

 

 

 

几番玩笑下来,也终于切入正题。

虽然之前欢声笑语,但形势却还是很严峻的,快活王已经逼近落霞观,掌门人遣散了门派上下所有的无关人员,那些外门弟子也全被叫下了山。掌门并未强求,但内门弟子几乎全部自愿留在了观内。

流寻派的规矩正是落霞观那儿承的,挑选内门弟子可谓是严中之严,当初沈浪他们三人结伴入门,末了也只有沈浪一人进入内门,熊猫儿和朱七七深知自己在这要当关头力量不够,索性下了来找人帮忙。

朱七七的父亲乃是天下第一富贾朱百万,熊猫儿同丐帮子弟的关系也同样匪浅,下山的这几日也都是忙着造势,奈何快活王的威名如今已经传得江湖人人自危,自己不过是相求之人,自然不能太过为难,到了最后也没有什么太大收获。

 

“就这关头呢,结果就撞上沈浪你了,也是天意啊。”

沈浪笑了笑,朱七七忽而一拍桌子说道:“说起来我前些日子打听到一件事!”

王怜花正揉着腿,听得朱七七一说便抬头勾唇说道:“你说的该不会是白飞飞的事吧。”

“你怎么知道!”朱七七惊呼出声,然后扭头转向沈浪:“这么说,沈浪你也……?”

沈浪点了点头表示确定,朱七七便提了口气,吞吞吐吐道:“那……那……你怎么想?”

“应当有什么隐情。”

“就这样?”朱七七语气中似是带着几分惊喜,却又是带着几分怀疑。

“不然还能如何?”沈浪坦然笑道。

朱七七偷偷松了口气,又乐道:“对啊,不然还能如何!”

似是解开了一个很大的心结,朱七七忽而不知怎么面对沈浪,便扯了旁边的熊猫儿道:“倒不如去找找白飞飞吧,好歹也是同门,走了这么久怪想她的,她怎么能让快活王娶了呢,一定是那恶贼强迫的她!”

 

朱七七在那头滔滔不绝地发表高论,王怜花扫了一眼旁边喝茶的沈浪,不由嘲讽道:

“有时候真不知道你到底是太懂女人还是太爱故意装糊涂。”

“这句话送给王公子也一样。”

“我?”王怜花轻笑了一声:“我难道不是时时刻刻念着她,想着她的么?只有她瞎了眼看不出来到底谁才是真心的。”

沈浪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

王怜花便又笑道:“女人真是矛盾的动物,有时候叫你猜不透摸不透,有时候又简单地一眼便能看穿,若是敌人那就要喊打喊杀,一旦知晓并无瓜葛,就又要护在自己这头。”

沈浪顿了顿道:“王公子总是很懂女人。”

王怜花又笑:“不是我想懂,只是因为我身边只有女人,不能不懂。”

“那王公子必然知道白飞飞的心思。”

王怜花的笑容凝固在了嘴角,眼神也带了几分敌意:“她的心思……”

 

“白飞飞嫁给快活王绝不是偶然,我不在的那几日一定发生了什么。”

“所以呢?”

沈浪忽而笑道:“所以我们找到前往快活王身边的一条道了。”

 

这句话一出,桌上的另外三个人也都不由愣了住。

“沈浪啊沈浪,我倒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了。”王怜花最先打破了这份凝重。

“王公子消息灵通,心腹遍布十三州,想必定然知道如何见她。”

王怜花却是夸张地叹了口气:“沈大侠也把我看得太重了些,在下还当真不知这位在何处。”

他抬眼目光直直地扫过几个人。

“你们便是想想,一个能嫁给快活王的人,她又会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么?”

几个人想了想云梦夫人,不由得心里直发憷。

朱七七更是有几分不自然:“我未料到白飞飞原来会是那样……”

 

“诶呀!真是麻烦,与其在这里说来论去,倒不如直接杀回快活王老家算了!”熊猫儿听得心烦,不由得拍桌大声喊道。

结果沈浪竟笑出了声来,熊猫儿不有几分尴尬:“诶诶诶,沈浪你给我几分面子啊,我知道我这个意见有几分莽撞……”

王怜花亦是在一边笑,听得熊猫儿后头的解释,更是笑出了眼泪来。

 

摸了把眼泪,王公子终于缓过了劲,看了看有些生气的朱七七和熊猫儿,笑道:“沈相公可没在笑你莽撞,他是笑你找对了方向,是可不是?”

沈浪看了看王怜花那得意的表情,无奈地点了点头:“有时候反而是我们想太多了些。”

“所以是什么意思?”

王怜花接口道:“快活王对桃花镜势在必得,将那手下精锐包括那疾风十三骑都带出了门,但是白飞飞作为他的未婚妻,深得他的宠爱,他定然是不会将她带到那般地方去的。”

“你是想说白飞飞还在快活林?”

“我只是推测罢了。”王怜花道:“白飞飞定然也是个厉害的角色,便是快活王不愿她在婚前出门,也不见得她会老实到哪里去。”

 

熊猫儿不得不承认王怜花说的确实很有道理,看着一旁沈浪甚是赞同的样子,便也信了八分。

王怜花忽的拿起桌上的那套茶具摆起了阵来。

“此处是落霞山,此处是快活林,此处是云梦宗,这里则有条河经过落霞山也同样流经快活林。”王怜花摆着摆着似是不够了位置,扭头看了沈浪一眼。

沈浪苦笑了一声,看了看还未饮尽的茶水,再看了看那人挑衅的眉眼,终归还是将手头的茶杯递了过去。

 

抢了沈浪茶杯的王怜花仿佛是报了什么深仇大恨一般,讲起来更是滔滔不绝。

“若是白飞飞想要有什么举动又不能叫快活王知道,那她必然不能离了太远,那么这个村子便是最好的选择。”

将刚抢来的杯子往那上头一摆,盖棺定论。

 

“那这处是?”

“芜花村。”沈浪表情带着几分愉悦:“我们从前去过那里的。”

 

说起这处,熊猫儿等人印象也是深刻,那处身处谷底,民风淳朴,人民非常热情,若不是因为这些年处理快活王的事给耽搁了,本就还想再去一次的。

 

“事不宜迟啊,如今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全了,赶紧上路吧!”终于有了线索,熊猫儿立刻下了楼跑去找车马。

王怜花缓步跟在在沈浪身边道:“分明也是一帮长不大拎不清的,扯进了白飞飞,那芜花村怎还会干净。”

“事情总要去解决的,还未亲眼看到,王公子却像是什么都知道了一般。”

 

沈浪的语气似是在笑,又似是在惋惜,但因自己跟在他后头,便看不到那表情。

正要再说两句,沈浪便上了马,稍微大了些声道:“侄儿既然才五岁,那么便不要扯进大人的事来。”

王怜花听得脸色不由发红,心下暗悔之前不该意气用事,如今却是祸从口出了,朱七七更是拿了这句话笑了他一路。

 

说虽是这般说,但沈浪表情并未有丝毫的放松,甚至还有一丝凝重。

 

他隐隐有些感觉,这个芜花村将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

 

 

 

—————————————————————————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恭喜沈王进入芜花村副本~日常调戏王小花任务(1/1)完成~

沈王的大纲是猫鼠的两倍= =下次应该还是更猫鼠的,猫鼠线我应该会在十章以内完结掉。(但是猫鼠字数量大啊!一章顶两章!)

王夫人都亲自给沈浪剧透了,然而沈大侠还是没有反应过来诶。

评论(3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