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无责任乱谈】命中已注定是我太任性——王怜花与沈浪(中1)

本章内容包含:

⑤世间只此一人可为知己,世间亦只此一人可为敌

⑥卿本佳人奈何作贼


你以为就两个字数就很少么?!太天真了。

六千多字(望天)

————————————————————

⑤世间只此一人可为知己,世间亦只此一人可为敌

 

1.沈浪有一双鬼眼啊,很早他就已经发觉了小花的一些不对劲,就算如此之后还是和小花和熊猫儿一起上演了一处好戏。这里感受一下沈王的互动:

「他瞧了王怜花一眼,含笑住口。

王怜花却代他接了下去,笑道:"二来亦因那时事态还未分明,双方敌友也尚未分明,沈兄生怕你闯入涉险,但那时他势必又不能当着我母子的面说出这话来,是以便唯有弄些手段,先将你惊退了……沈兄,是么?"

沈浪笑道:"不瞒王兄,正是如此。"
王怜花道:"由此可见,沈兄全属好意……"」

只需一个眼神确定,真的世间只有这两人有这个默契吧。

一个眼神小花就懂了他剩下的意思,直接代话解释,这种默契啊诶……若不是此时两个人都算是各有算盘,我简直要瞎= =


2.自小花看中了沈浪这个人后,愈发开始关注他起来,且不说那一句“有如此人物活在世上,我王怜花活着还有何乐趣”便是之后朱七七同金无望走了之后,王怜花却还在缠着熊猫儿问沈浪的事情:

「熊猫儿道:"自然是真的,我越等越着急,那王怜花却不住在问我沈浪的武功,师承,来历,又问我是如何认得他的。"」


3.熊猫儿永远都是真相帝一般的存在,且看熊猫儿对这样两个正是棋逢敌手的人的看法。

「熊猫儿沉吟半晌,叹道:"的确如此,他的行事,的确更是令人揣摸不透,就拿此番他和王怜花斗法的这件事来说……唉!这两人的确都有一套,此刻两人看来似乎都已开诚布公,结为同道,其实,我看两人都隐藏了不少秘密。"」


你们斗法斗的很开心嘛!仔细想来这样两个能力和心机都无比高超的人,如此相斗,何等酣畅淋漓,又是何等的刺激啊。


4.沈浪说的有句话我是很喜欢的:

「沈浪微笑道:"你也莫要气愤,我既能捉住他一次,便能捉住两次。"」

俨然就是一个FLAG啊,王怜花注定就是要栽在沈浪手里的,之后沈浪也确实做到了。


5.如我前面所说王怜花心里也是同样认可沈浪的,倒不如说因着沈浪他几乎已经看不见别人了,几乎没有其他的目标了。

且看小花在算计沈浪时对于沈浪的评价:

「王怜花微笑道:"就凭丐帮那些人,只怕无法对沈浪如何,这一点我丝毫未存奢望……」

「其实盼望沈浪快死的,又何止他一个。
  王怜花沉吟了半晌,突然笑道:"金兄莫要失望,明年今日,只怕就该是沈浪的忌日了。"」


完全是当成死敌了,总是在小花心里算是沈浪必须死吧。


「王怜花道:"此人武功之高,委实深不可测,是以咱们对付他,只可智取,不可力敌,好歹叫他来得便去不得。"」


强大如王怜花在沈浪面前也依旧有几分谨慎,甚至说出用智取这种话来,后面金无望说王怜花定然骗不了沈浪的时候,小花说了“还有二计”,想来小花自己心里也没底,为了沈浪还搞出一堆的计划来。

他固然已经有了完全的计划,但是对上沈浪他还是不敢打包票,不得不谨慎许多。


然后分享一句王怜花和沈浪的隔空对话:

「风吹入户,王怜花霍然转首,目注窗外,喃喃道:"沈浪呀沈浪,你怎地还不来呀。我倒真有些想你。"」

「沈浪道:"这些事若都是王怜花主使,那么……就必定会落人王怜花的暗算中,此人奸狡狠毒,天下无双,我等的行动,若是被他料中,这一路之上的凶险埋伏就当真要令人头疼的很了。"」


大概这就是棋逢对手,迫不及待要与对方决一死战的激动和快意了吧。(LO主绝对没有想多,绝对没有///)

一个身赴虎穴,另一个耐心等候,这般对决何等让人兴奋啊!


6.分享一个朱姑娘对于这两人的无奈,说实话你和熊猫儿这两个真相帝我也是= =

「王怜花对沈浪的本事,一向清楚的很,他用来对付沈浪的,必定是稀奇古怪,别人再也想不出的毒计。」

七七你也很懂啊……


7.(第二十五章)沈浪和熊猫儿终于找到了王怜花的踪迹,并且趁着王怜花重伤未愈制服了这个小魔头,王怜花自己也承认道:

「沈浪呀沈浪,你虽是我最大的仇敌,但我还是忍不住要佩服你,你既能对一个如此爱你的女子如此忍心,我委实不是你的对手。」


8.(第二十七章)王怜花从朱七七那里金蝉脱壳之后并未逃走,反而就等着沈浪一行人来自投罗网,这里很大一颗糖,接住接住。


「沈浪转过身子,微微笑道:"王怜花,这一次算你赢了。"

   王怜花大笑道:"客气客气……阁下此刻还笑得出来,果然不愧是好角色,果然不愧为在下生平所遇最好的对手,只可惜,阁下却已再也不会有与在下交手的机会了,明年今日,在下必备香花美酒,到阁下墓上致祭。"

   沈浪微微笑道:"你不敢杀我的。"
   王怜花狂笑道:"我不敢……为什么?"
   沈浪道:"没有原因,你就是不敢……"
   笑容还未消失,人却已倒了下去。
   王怜花长身而起,仰天狂笑道:"沈浪呀沈浪,你终于还是要落在我王怜花手里……沈浪既去,此后的天下,还有谁是我王怜花的敌手。"

   王怜花笑声渐渐顿住,俯身凝注着沈浪,又道:"沈浪呀沈浪,你怎知我不会杀你,不敢杀你。"」

 

别问LO主人在哪里,LO主已经化为了天边的一朵烟花,我真的不是在看同人文么?!!!!古大爷我给你跪!下!了!我甘拜下风!

那句沈浪既去今后天下便无敌手,这等嚣张的大魔王说出这句话来,又何等不是小花对于沈浪的另一种肯定。那渐渐顿住的笑声也让人无比深思啊……而且如沈浪所说,小花确实没有杀他。

很明显现场三个人小花明显比较关注沈浪(到这里我已经觉得小花已经有些软了)


9.(第三十二章)沈浪和快活王对上的时候曾提到过王怜花,快活王自然不知道这个王怜花是自己的儿子,在问及此人能力的时候,而沈浪对于王怜花还是一如既往的“表扬”:

「沈浪叹道:"此人心计之狡毒,手段之狠辣,当今天下,委实无人能出其右,尤其行踪诡秘,来去飘忽,易容巧妙,更令人防不胜防。"」

「沈浪道:"我若与他生死相搏,实不知鹿死谁手。"」


最后那句不知鹿死谁手可以说是无比精妙,王怜花拿他当至死的敌手的同时,沈浪又何尝不是呢?两个人注定便是一对的。


而后快活王也不由评价道这两人:

「幸好你们两人是敌非友,否则你们两人若是联手,本王只怕也得要退避三舍,瞧你们称雄天下了。」


不知算不算一个FLAG,(快活王你赶紧把儿子嫁了吧)后面两个人真的化敌为友,这样的两个人联手确实足以称雄天下,然而他们却选择了归隐,又是何等的气魄呢。


10.(第三十四章)后面全是糖啊全是糖,我都复制黏贴不过来了嘤……罗列一下大家感觉一下啊!那种世间仅此二人的感觉!
「王怜花就这样瞧着沈浪,也没有说话。
 他面上的表情甚是奇特,目中蕴藏着一丝残酷的笑。
 沈浪终于回转头,面对王怜花。
 王怜花就以那种含笑的目光,瞧着他。
 沈浪嘴角终于又露出那种懒散的,毫不在乎的微笑。
 王怜花若非已经易容,嘴角的笑容必定也和沈浪差不多。」


天啊这相视一笑的感觉!我真的不是在看同人文?!!

沈浪你刚才还跟白飞飞柔情蜜意呢好么,你还在尴尬好么,小花故意给你搞了破坏,结果两人这般默契地相视而笑……= =(幸亏白飞飞走了不然估计眼睛也要瞎掉)

 

然后感觉一下古大爷的亲批:

「这是当今一代武林中两个最具威胁性,最具危险性,也是具侵略性的人物,此刻在这四面垂藤的陰影中,面对面笑着,他们的心里在想着什么?他们的笑容有什么含意,谁能知道?谁能猜想出?

他们的年纪相差无几,他们的立场似同非同,他们的关系是如此复杂,他们究竟是友?是敌?
 他们是想互相陷害,还是想扶助?
 谁能知道?谁能分得出。
 无论如何,在这一刹那间,正是最危险的时候,他们心中若有积怨控制不住,此刻便是出手的时刻。
 这一出手,必将惊天动地,必将改变天下武林之大局,这一出手,必将分出生死存亡,胜强弱负。

 但他们谁也没有出手。
 危险的一刻,只是在平静的微笑中渡过。」

 

 这样实力相当的两个人相遇了,互相陷害,相互扶助?谁知道呢,或许他们心底都深知这个人是自己在世间唯一的敌手,但是却又禁不住惺惺相惜。

没人知道他们面对面笑着的含义,世间任何一个人都做不到,只有彼此才懂。

这样的僵持却是最美丽的默契,最让人感慨的沉默啊。古大爷笔力深厚,笔力深厚。

 

而后沈浪和王怜花的对话是这样的,也是一大亮点!

「沈浪一笑道:"你为何要这样做?为何要这样说?"

  王怜花淡淡笑道:"你难道猜不出?"
 沈浪道:"无论我是否猜得出,我都要听你亲口告诉我。"

  王怜花道:"你自然早已知道,这自然是家母的意思。"

  沈浪道:"哦?好……"
 王怜花诡秘的一笑,道:"我若是她,我也会这样做的,任凭你这样的男子保留自由之身,世上只怕没有一个女人能放得下。"

  沈浪道:"你此刻是以什么身份在和我说话?"

  王怜花道:"兄弟之间,敌友之间。"
 沈浪道:"此刻你和我又恢复为兄弟了么?"
 王怜花道:"在别人面前,你算是我的长辈,叔父,但是只有你我两人在时,我却是你的兄弟,朋友……有时说不定还是你的对头。"

  沈浪凝目瞧了他半晌,展颜一笑,道:"不想你说话也有如此坦白的时候。"

  王怜花笑道:"我纵要骗你,能骗得过你么?"两人拊掌而笑,居然仿佛意气甚投。」

 

小花你绝对在吃醋,绝对的……那句我若是她,我也会这样做,小花的独占欲简直了好么!

想来如果两人在一起之后,小花说不定会跟每个对沈浪的有意思的女人都耀武扬威一番,恨不得在沈浪脑门上贴上“王怜花专属之类”之类的东西才好HHHHHH

小花也颇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骗不过沈浪的,也就难得说话坦诚。

那句有时候说不定是你的对头很重要,但是也不要忽略了前面的兄弟和朋友,想来小花又何尝不欣赏沈浪,若两人能走一道,他定是迫不及待要拉拢对方的。

然而小花说出这般威胁的话来的时候,沈浪非但不怕,反而还感慨他居然这么坦诚(重点又错了的沈大侠),这样的气度和胆量世间也仅此一人吧。

两人抚掌而笑之时又何尝不是有些心意相通了呢?便是小花敌意未减,却终究被攻略了大半。(沧桑脸)

 

11.(第三十七章)在王怜花和白飞飞联手准备除去沈浪的时候,被白飞飞威胁了的情况下,王怜花向白飞飞请求想做的第一件事却是要确定沈浪是否真的死了。(何等的执念啊执念)

「王怜花道:"只是,现在姑娘不知可否赐下一线光明,令在下能走过去,也令在下瞧瞧沈浪死时是何模样。"他人笑接道:"在下心里本有个问题,沈浪死了后,脸上不知道还有没有那见鬼的微笑?在下当真不惜一切想知道这问题的答案。"」

 

那句见鬼的微笑很有深意,可见小花对于沈浪的忌惮,而且那句不惜一切更是可以感觉到小花此时内心的急切,还有什么能比自己的死敌终于败在自己手上更加让人痛快的呢?

 

12.基本上在快活王的章回里小花是越来越软,越来越依赖沈浪的节奏,之后被调教的基本上对沈浪都是赞赏了。

(第三十九章)在沈浪叫大家跳下水里隐去气息的时候,朱七七一直没有领会沈浪的意思,熊猫儿只是单纯地按照沈浪说的做了,只有王怜花第一时间就懂了沈浪的作法:

「王怜花想了想,叹道:"沈浪行事果然周密。"」


13.(第四十四章)在沈浪为众人揭秘的时候,小花还是立刻就懂了沈浪的心思,熊猫儿和朱七七还在感慨王夫人的手段,小花却立即说出了缺陷,而沈浪也顺着解释了:

「王怜花瞧了朱七七一眼,突然笑道:"女子的思虑,也未必人人都周密的。"

  沈浪道:"这件事功亏一篑,也只因为她是个女子。"」

 

说实话沈爸爸你有点太宠小花了(虽然我是非常不介意的啦)

 ——————————————————————————

⑥卿本佳人奈何作贼


1.沈浪对于王怜花的相惜之情是很明显的,在王怜花放了一把火要将他们都烧死的时候(第十六章),不管是熊猫儿还是朱七七都是无比气愤的,直骂他不是人,心肠狠毒。

结果沈浪说的却是:

「沈浪道:"火势如此凶猛,倒真不知他是用什么东西起的火……唉!此人之机智毒辣,当真是天下少有。"」


我们来看看这个关注点错误的沈大侠。

机智毒辣,你敢不敢用点狠的词汇……小花当着沈浪的面害了这般多无辜的手下,结果沈浪居然想的是小花用什么起的火,还表扬他这个人天下少有,感觉那些死在火中的人都死不瞑目啊……


2.沈浪对王怜花后期算是又爱又恨的(无误),总是不由感慨此人确实天下无双,尽显惜才之心。在王怜花砍了金无望右臂之后,金无望正在诉苦说王怜花这个恶贼城府如何之深,结果沈浪对之的回应却是:

「沈浪叹道:"此人委实聪明,只可惜反被聪明误了。"」


(哦,呵呵,冷漠.jpg)沈浪你这真的不是包庇么?!

你看看那个你之前无比心疼的好兄弟金无望啊,人家都没了手了!人家都要差点流血过多死了啊!你居然还夸了一句聪明,还可惜他……

我算是看出来谁是谁真爱了= =后面金无望感慨了一声王怜花是个厉害角色,沈浪也附和了,完全一副也已经摸透王怜花这个人的样子,啊……我受不了了_(:з」∠)_


3.下面扔一颗大的:

金无望提到快活王的时候感情颇有些复杂,而后沈浪却表示理解,甚至显示出对快活王颇为欣赏的态度,但是考虑到快活王算是逼死他父亲的人,可见沈浪的世界观其实是很不一样的。

’他用一个人的实力,能力还有人品来评判一个人,甚至不去计较旧仇,到这种程度上,性格甚至可以算是淡漠的了。也自然可以理解他对小花欣赏的态度了,连杀父仇人都不计较的人,更何况对待杀父仇人的孩子呢?

「于是,他言归正题,道:"那时我虽已运气抵挡,但王怜花的指力,究竟非同小可,我仍觉半身麻木,那时我若出手,实难挡得他一招。"

   沈浪叹道:"王怜花,又何尝不是今日之枭雄。"

…………(中略)

   朱七七瞪大眼睛,忍不住又道:"王怜花真的猜出沈浪要来?"

    沈浪道:"王怜花心计之灵,端的非凡,他算准你们必定会跟着那些丐帮叛徒的足迹而来,早已准备以恶计相待。"」


心计之灵,端的非凡……= =我不想说话了,感觉小花在沈浪眼里根本就是加了滤镜的……

一句王怜花又何尝不是今日枭雄,算是道尽了多少恩仇啊。但我还是要说一句,沈大侠你对小花真的实在是有些太优渥了!


4.当沈浪感慨有其父必有其子的时候,小花的反应是这样的:

「王怜花突然一拍桌子,道:"谁是他的儿子?"

    沈浪道:"你不愿意认他为父。"
 王怜花冷冷道:"我没有这样的父亲。"
 沈浪大笑道:"好,很好,父既不认子,子也不认父,这本是天公地道之事,既有心肠如此冷酷的父亲,便该有心肠如此冷酷的儿子。"

  王怜花厉声道:"你还要说?"
 沈浪道:"够了,我本已无话可说。"」

 

沈浪此时知道自己踩到了小花的雷区。心里大概对小花是有几分疼惜的。

在沈浪的面前小花一直都是很悠然的,脸皮极厚的样子,因而沈浪本来还是有几分调笑的意味。但听到王怜花有些失态,甚至厉声说话的时候,沈浪也察觉到几分不对,因而也住口不言。

这份体贴谅解,感觉男友力爆表了啊= =!


5.(第三十七章)在白飞飞打算连王怜花也一并杀掉的时候,小花是相当紧张的,也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沈浪救。

「沈浪的语声在他耳边道:"紧贴着石壁,莫出声,我还不想你死在这里。"」

而且后面在小花打算杀了沈浪的时候,又被压制住了,还被叫了黑心的呆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爆炸!!!超!苏!

沈浪这个人简直就是男女通杀,从前面开始看到过他的少女都会喜欢他,哪怕只是相处了一段时间都会爱上他,更不要说那些欣赏他的男子了= =小花你也很危险了啊!


6.在沈浪一行人终于走出山洞的时候,沈浪与朱七七的对话中再次称赞了一次小花:

「沈浪瞧着王怜花与熊猫儿,微笑低语道:"这两人虽然是一个直肠,一个奸诈,善恶绝不相同,但在如此关头,便可瞧出他们实非常人。"」


知道你惜才了。


7.(第四十章)小花挟持朱七七逃脱不成,被沈浪逮了个现行,只能继续乖乖听话被调派出去探查声音的来源:

「沈浪微一沉吟,道:"王兄,烦你过去瞧瞧。"

    王怜花苦笑道:"这调派的确聪明得很。"此时,他心里就算一万个不愿意,也只得掠了过去,到了这种时候,他身法仍是轻曼妙捷,令人喝采。
 他先在花神祠外闪电般绕了一圈,一面拾起两粒石子,自窗户里抛进去,人却笔直冲人了门。
 沈浪微笑道:"此人的确是个人才。"」


「沈浪笑道:"当今之世,像他这样的坏人,只怕再也找不出第二个,金不换和他比起来,简直算不得什么,金不换只是个小人,他却可算是坏人中的君子。"」

 

后面又是三个人对于小花的一通感慨,大概内容就是这节的标题。(不过沈爸爸你拿那个金不换跟小花比我还是拒绝的)

——————————————————————

要说官逼同,我只认古大爷(默默吃下第二口狗粮)

评论(4)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