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无责任乱谈】我给你最后的爱是手放开——王怜花与朱七七(下)

本章内容包含:

⑦你给我的仅有的感情

⑧再见朱七七

⑨朱七七对于王怜花的意义


本章字数最少,一千七百多,爱情篇三篇一共八千六百多字。

————————————————————————

⑦你给我的仅有的感情


朱七七对王怜花可以说基本上情感都是负面的,但却也佩服他的能力,并不把他当做是小人,而是枭雄,唯一的一点积极感情(感激)只有小花自毁婚约这条。这里有个细节可以看一下。

「朱七七道:"女人的心怎样,总比你好得多。"

  王怜花道:"你莫忘了,若不是我,你和沈浪……"

  朱七七忽然一笑,道:"我早就说过,恶人中有善良的,你的心有时也不错,你若能常常这样不错的话,大家都会对你很好的。"

  王怜花默然半晌,道:"哦……"
  朱七七道:"我希望你知道,做一个好人,总比做坏人快乐得多。"」

 

最让我触动的并不是七七的话,而是王怜花的反应,那个默然半晌。

他当时的内心应该是百感交集的,非常复杂的。他本来是想用以往的方法去嘲讽朱七七,却没想到被一句善意的话给回应了过来。

对于小花来说,这样正面的情感几乎是没有体验过的,更不要说有人真心诚意地对他表示感谢,因而这份突如其来的坦率的善意叫他手足无措,一张巧嘴此时反而默然了起来。(我就说小花向来对直球没有办法)

 ————————————————————————

⑧再见朱七七


小花在毁了婚约之后,虽然尚有执念,但那份执念却也慢慢消退。

在劫持朱七七来逃生是一件,后面被白飞飞叫去和朱七七坐一块时候的表现也是一大体现:

「王怜花悠悠道:"算了吧,你喊也没有用的……其实我和沈浪也差不了多少,你就把我当成沈浪又有什么关系。"」

 

多么熟悉的替身梗啊,然而感情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时的王怜花已经全然无所谓了,朱七七对他而言再不是那么特殊的存在了。


后面还向沈浪诉苦说朱七七看他的眼神叫他流冷汗。

「王怜花苦笑道:"我虽然和她在一个帐篷里,但那罪却真不仔受,她竞始终瞪大了眼睛,瞪着我,她好像恨不得一口咬断我脖子似的。"他长叹接道:"我现在才知道一个人的怨恨竟有这么大的力量,她虽然只不过是瞪眼瞧着我,我却已忍不住要流冷汗。"

  熊猫儿忍不住道:"你会怕她?"
  王怜花道:"我自然不是怕她,我只是怕她那目光,怕她那目光中所含蕴的怨毒之意,那种怨毒无论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可怕的。"

  熊猫儿默然半晌,叹道:" 不错,仇恨的力量,的确可怕的很。"

  王怜花道:"我以前听人说过,世上只唯一比'爱'更可怕的力量,就唯有'仇恨',我现在总算已能明了这句话的意思。"」

 

小花你又学到了啊,你又成长了啊……沈爸爸很欣慰啊。(抹眼泪)

 ————————————————————————

⑨朱七七对于王怜花的意义

 

其实这个女子对于王怜花的意义是很大的,对于他的感情乃至后半生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可以说朱七七还有云梦仙子是王怜花生命中很重要的两个女人。


很多人问王怜花是否喜欢朱七七,有人觉得小花追求七七是因为要和沈浪争一口气把朱七七当成谁更强的赌注,而且朱七七又一直在拒绝自己(女人你这是在玩火),让向来在情场上无往不胜的王怜花觉得很受伤,更加想要通过征服这个女人来表现自己。

但是我在看到王怜花在心里感慨朱七七这般百变却是很可爱的,再到最后的放手,成全了朱七七和沈浪之后,我觉得他是真的喜欢的。

(这里可以看标题了,BGM响起来咳咳……)


然后再纠结王怜花和朱七七的那些互动小细节,就会发现其实小花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但他毕竟在情感上正确的经验太少,而且他的性格已经养成了,要短时间改变是不可能的。

他不是不懂女人,只是他常年居于上位,武断任性,有时候过于幼稚,这样的他又如何赢得了刚开始就刷完好感度的沈浪?如我在性格分析里所说的,他的性格反而把他想要的越推越远。

他习惯去掠夺,去征服。想要的就在他的面前,却在别人的手里。

感情这种东西需要机遇,需要耐心的浇灌以及温柔的对待,这都是王怜花所缺少的。

他或许擅长布阵潜伏,耐心等待时机给予敌人致命一击,但是在感情的经验方面,他反而无知的如同孩童,在这里全无耐心,只任性地想要索取,用错了方法,用错了手段,最后自然是一场空。

也不知道他日后是否还会记得生命中有这样一场猝不及防的意外,曾让他欢喜让他忧。

王怜花,王怜花,终归不是一个真正的怜花之人,他和沈浪一样有自己的抱负和目的,他不是熊猫儿,可以为了朱七七上刀山下火海。

他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对的人,但自己却走在错误的道路上。他一直谨慎小心地收着自己的一份真心,却又把它放在角落任它蒙尘,直到习惯了阴谋却忘记了如何去爱。

不过好在他还拥有一份救赎,名叫沈浪。(详细分析参见友情篇)

——————————————————

END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