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无责任乱谈】我给你最后的爱是手放开——王怜花与朱七七(中)

本章内容包含:

④然而我早已分不清,那到底是所谓的好胜心还是错过的爱情

⑤却是好一出辣手摧花(朱七七复仇记)

⑥给你我唯一的温柔


这篇字数稍多一点,四千多。

————————————————————————

④然而我早已分不清,那到底是所谓的好胜心还是错过的爱情


这一段重点来分析一些王怜花对于朱七七的一些小细节。


1.(第九回)在王怜花知道有两个女子被色使易容之后,直觉猜测到可能会是朱七七,然而后面问那两个女子的姓名时候表现是这样的:

「王怜花目光一闪」


然而朱七七当时没能写出字来,熊猫儿他们也只知道白飞飞的事情,于是:

「王怜花目中光芒立刻隐没,似是在暗中松了口气,喃喃道:"原来姓白……"」


可以看出王怜花是很在意朱七七的,起码是有一种独占欲的。

当然我个人还有一种猜测是小花见到沈浪之后(小花知道这是自己的情敌,然而沈浪不知道)应该一定程度上察觉到对方的势力,并因此产生了一种危机感。自己有兴趣的女人所喜欢的男人就在自己的面前,虽然还未分胜负,但像小花这样慎重的人肯定有几分紧张的。


2.(第十章)王怜花的这种独占欲更是达到顶峰,设了套而对沈浪说出那句:

「兄台若是稍有侠义之心,便该将她两人的终生视为自己的责任,万万不能再对第三个女子动情了。」

本来是为了想用道义束缚住沈浪,日后就没有机会和自己抢朱七七,奈何他却不知道另一人就是朱七七,某种意义上把自己给坑了。

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了。


3.(第十章)王怜花比沈浪还要之前发现了另一个人的身份是朱七七,不可谓不是真爱啊。(说起来对比沈浪承诺朱七七说化成灰都认识她,结果没有认出来,朱七七瞪得眼睛都酸了,心里恐怕都已经累感不爱了)

然后王怜花迷了沈浪,就是为了和朱七七进行一次谈话,看得人总有几分心疼:

「王怜花笑道:"我若杀了他,你岂非要恨我一辈子,你是我此生中唯一真正喜欢的女子,我怎能让你恨我?"」


小花说这句话有几分真几分假又有谁知道呢,但他没有真的杀沈浪,起码证明他是真的重视朱七七的存在和价值。

因为在意,所以第一个发现她的身份,因为在意,所以这个行事一向任性的小魔头束缚住了自己,竟没有对这么大的威胁即沈浪下手。(当然也不排除有更深的考量,毕竟后面这反而成了小花洗脱自己嫌疑的一大证据)


4.(第十五章)王怜花假扮色使的想法是在看到熊猫儿和朱七七之后产生的:

「王怜花也不理她,自己接道:"你与那猫儿手拉手走在前面,我便远远跟在你们背后,你与那猫儿上了山,我灵机一动,片刻间便扮成你心中那恶魔的模样,抄近路上了山,然后我略施妙计,不费吹灰之力,便叫那猫儿化做肉泥,哈哈,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他能为你而死,也算死得不冤了。"」


终归小花心里是有几分不爽的,哪怕输给沈浪他恐怕自己也没料到还会输给熊猫儿,因为朱七七他对沈浪和熊猫儿都动了杀意,而且都下了手(虽然都失败了)恐怕小花当时看到熊猫儿和朱七七手拉手走在前面,心里应该是极端痛苦的。


5.让我很震惊的却是小花假扮沈浪时对朱七七说的话:

「王怜花道:"天下的男人那么多,你为何定要沈浪。"」

「王怜花道:"沈浪不就在你面前么?你瞧,我不就是沈浪,那么,你就将我当做沈浪吧。"」


震惊的同时我还有一些心疼,不由揣测小花当时究竟是怎般想的,他何等骄傲自负的一个人,此时为了能同朱七七一夜春宵竟然甘做替身?而且还是自己死敌沈浪的替身?

如果真的是为了所谓的好胜心的话,让朱七七把自己当成沈浪的那刻起,他就已经妥协了。(说实话我都有点怀疑这个小花有没有吃错药)

想来此时小花可能已经有点破罐子破摔了,他想要得到这个女人,却怎样都不行,然后他退步了,想着便是对方当自己是沈浪也行。

不过最后他还是没有对朱七七下手,也算没有熬过自己内心的不甘,他还是骄傲的,天下那般多女子任他索取,他何曾这样俯下身子做过这种事情,因而他不愿苟且,选择了放弃。而这般的作法也是我喜欢上小花的开始。


6.王怜花对朱七七其实也是有很苏的时候。

比如说他被朱七七给嫁给胜泫之后,他心里虽然又急又气却也没有太责怪七七,反而还这般评价了朱七七:

「王怜花瞧着她,暗暗摇头,暗暗忖道:"这到底算是个怎么样的女孩子,说她笨,她有时倒也聪明的很,说她聪明,她有时却偏偏其笨无比,片刻前她还是满腹怨气,片刻后她又会开心起来,玩笑时她会突然板起了脸,做正事时,她却又会突然莫名其妙地开起玩笑来……唉,这样的女孩子,可真是教人哭笑不得,头大如斗,但有时为何又偏偏使人觉得她可爱的很。"」


这分明已经是喜欢上了吧= =何等熟悉的话语啊,古大爷你写言情的本事也不小啊。

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百变的少女之前做了这么多辱没小花的事,却反而让王怜花觉得她很可爱,如果这还不算初恋,不算爱……


7.「王怜花笑道:"你仔细想想,我从开始认识你那天到现在,有哪点对你不好?你想打我,杀我,我却只想轻轻地摸摸你。"」

「王怜花笑道:"对了,我命中就是你的魔星,你想逃也逃不了,你想反抗也反抗不了,这是天命,任何人都没有法子。"」

「王怜花道:"你若是想叫我站住,你只有起来抱住我,除此之外,只怕世上再也没有人能有法子叫我站住了。"」


其实王怜花并没有说错。

无论朱七七怎般对他,他对朱七七一直以来都还算是温柔的(参考一下他对其他女子的态度)当他说出我只想轻轻摸摸你的时候,我忽而觉得他这个笑却也是带着无奈的。

而最后一句话更是苏啊,但他自己应该也知道,朱七七即便是死了也绝不会去抱他的,这又是何等悲哀。


8.「王怜花笑道:"你若真是恨我,就该嫁给我。"」

「王怜花大笑道:"只因你根本就只有一个法子对付我,这法子就是嫁给我,你嫁给我后,这一辈子都可折磨我,要我赚钱给你用,要我为你做牛做马,稍不如意,还可向我撒娇发威,你瞧除了嫁给我,你还有什么法子能这样出气。"」


这话其实说的几分悲哀。

要知道虽然王怜花是久经情场,但却是没有娶亲的,但他如今切切实实地在追求朱七七,想要娶朱七七,给出的承诺又是何等让女子心动的:替你赚钱,任你折磨,为你做牛做马。


9.「说话间,人已扑了上去,一把抱住朱七七的身子,格格笑道:"对别的女孩子,我若温柔些,也许可以打动她的心,但对你……我早已知道对你就只有这一个法子。"」


朱七七本想用美人计诱骗王怜花,但想想就知道不可能对吧,你对面这个可是狐狸祖宗啊,大魔王啊……

不过对小花说的这句我却也有些感慨,小花并不是不会温柔,但是也许他越是相处,也越是知道朱七七的性格,以前追求的手段或许是幼稚,但是后面还是这般一如既往强硬的态度的时候,想必小花已经有了玉石俱焚的念头了。

他知道朱七七喜欢沈浪,如果自己同熊猫儿一样温柔对她,只会被发好人卡,因而如他所说他只有这一个法子。


10.(第三十五章)小花打定主意要让朱七七痛苦,但又为之煎熬不已。

「方才他冷眼旁观,瞧见朱七七对沈浪的模样,他就知道朱七七心中还是只有沈浪。
 就算朱七七真的嫁给了他,也是忘不了沈浪。
 他紧握双拳,紧咬牙齿,已被这嫉恨折磨得要发狂。」


已经写得很清楚了,这份嫉妒已经尽在不言中。


11.(第三十八章)就算小花自己已经悔婚了,但他终究还是没有完全放下,比如熊猫儿开玩笑说要娶朱七七和沈浪的女儿的时候,小花的表现是这样的:

「王怜花冷冷道:"各位还能开得出玩笑,佩服佩服。"」

终归心里还是有一个结解不掉啊。


12.(第四十章)在所有人都以为沈浪死了的时候,七七和熊猫儿相互依偎,没有人注意那个忘恩负义的王怜花,和他那句自言自语:

「王怜花瞧着他们在火光下依偎在一起的人影,嘴角忽然泛起了一丝恶毒的笑容,喃喃道:"可惜可惜,沈浪纵然死了,只怕也是轮不到我。"」

 

对啊,即便没了沈浪,也不会是自己,多有趣又多悲哀呢。

 ————————————————————————

⑤却是好一出辣手摧花(朱七七复仇记)


1.王怜花不幸落在了朱七七的手上,先是被打了七八个巴掌,奈何王公子此时算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教你之前说打得好乱装B)

而后朱七七把王怜花直接架走了(诶?等等朱姑娘你这是= =)

这一路上王怜花算是吃尽了苦头,还被朱七七胁迫把自己易容成了女子的样子,被塞到软兜子里给抬着走了,如古大爷所说:他心里是何滋味,只有天知道。

更惨的是后面还被朱七七给嫁出去了(MD谁都别拦我小花是我的!)


来来来我们看看这段描述:

「这少年已说了许多活,有时欢喜,有时叹息,但无论他在说什么话,每说一句,总要偷瞧王怜花一眼。
 要知王怜花本就是个风流俊俏的人物,如今扮成女子,在灯光下瞧来,当真是天香国色,我见犹怜。尤其是他那一双桃花眼,更是勾人魂魄,他此刻心里正是哭笑不得,流入目光中,却似嗔似怨,令人销魂。

  胜泫竟不知不觉瞧得有些痴了。」


于是胜泫这个美少年自此坠入情网(可喜可贺)王公子便是易了容,那双眼睛却是做不得假的,看着这样一双桃花眼我感觉我也要把我的灵魂卖给路西法了。


2.后面朱七七对沈浪死心了,又有求于王怜花,一心想让沈浪杀了自己,因而暂时和王怜花合作,和王怜花定下了婚约。

朱七七骗了熊猫儿将王怜花带了出去,然后又开始打巴掌……(啊啊啊啊啊啊别打了我心疼啊,打人不打脸难道不是基本法么!)

「王怜花脸被打得又红又肿,人也被打呆了,颤声道:"你……你这是……"

  朱七七咬牙道:"王怜花,我告诉你,你莫要得意,你落在沈浪手上,最多也不过只是死,但你落在我手里,我却要叫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很明显小花自己也没料到朱七七有求于自己也还是敢对自己这么狠的……(呵呵,小花你果然好眼光,这种女子我还是打算敬而远之的= =)

 ——————————————————————————

⑥给你我唯一的温柔


小花是怎样的人,在人物分析那一章就提到过,他和白飞飞一样都是得不到就要毁掉的人。

他曾经千方百计要叫朱七七难受,要折磨她,但最后的选择又是什么呢?

「王怜花大笑道:"你们难道真以为我娶不到老婆了么?我难道定要娶她?天下的女人难道只剩下她一个。"」

「王怜花道:"她既然对我无意,我娶了她又有何……那岂非和娶块木头回来差不多,我不如真用块木头雕个女人做老婆,还可省些饭钱。"」

「王怜花嘻嘻笑道:"天下最会说假话的人,偶尔也会说一两句真话的。"

   他深深吐了口气,大声道:"沈浪,朱七七,你们要谈情说爱,无论要做什么,现在只管做吧,朱七七和我的亲事就算是放屁,臭过了就算了。"」

 

说一句实话,小花的笑真的是一大虐点,在他笑的时候,我往往都是很难受的。

他笑,他笑他的阴谋诡计,他笑坑到了他的敌人,他的笑总是在别人痛苦的时候出现,只有这一次,他的笑是为别人带去幸福的。

人物性格分析中小花的内心独白里说过,他喜欢看到别人痛苦,但他这个突如其来的选择又是何等的令人吃惊呢?

我觉得其中的因素是很多的,一个是沈浪刚刚救过他,他毕竟不是真正的坏人,承了人情总是要还的,一个是因为他是对朱七七真的是有几分真心的,他真正切切地嫉妒过沈浪,还有一个也是他已经厌倦了,他厌倦了这样没有回报的追逐,为了这个女人他放下了很多。

被打过,被骂过,依旧嬉皮笑脸;冲动过,嫉妒过,但他宁愿找别人发泄也不愿碰朱七七,这样的克制反而体现着一种真心,

他曾经还抱有要让所有人痛苦的念头一定要和朱七七结婚,然而他现在却放手了,他终于将一切都放下了。

放过了朱七七,也放过了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种对自己的救赎呢?

——————————————————————

TBC

评论(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