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无责任乱谈】王怜花人物形象分析(中)

本章内容包含:

Ⅱ.形象分析(4、5、6)

    4.手腕高超、心狠手辣、对生命极其淡漠(冷酷无情)

    5.心口不一(后期尤为明显)

    6.审时度势、观察力敏锐、心态强大(你要说见风使舵也行啊)


本章内容也很多,六千多字。

————————————————————————

④手腕高超、心狠手辣、对生命极其淡漠(冷酷无情)


1.同样是下人的话里,在朱七七走投无路之时,曾经拿过王怜花当挡箭牌,此时有人说过一句:

「马老三,算了罢,那小魔王的脾气,你不是不知道」


可见王怜花在下人的心目中有几分可爱的同时,同样是有敬畏之心的,不过想来,云梦仙子教出来的孩子怎么可能那么单纯呢。


2.在他和贾扒皮的那次对弈(第七回)当中其心狠手辣尤为明显。

他对于自己的敌人是绝不留后手的,而且他还享受着一点点将对方逼疯乃至最后逼死的快感。虽然贾扒皮也不是什么好货色,他被小花坑了的时候全场都感觉非常痛快,但这般手段不得不让人叹服。


3.依旧讲到他和西门蛟还有龙常病的那场切磋,一下子多了两个人的性命,连眼睛都不眨,而最后只是付之一笑。

「王公子非但未回转头去,面上也依然带着微笑,只是口中喟然道」


在为之叹服的同时,又如何不为之残忍而心惊?

就如同朱七七对之的评价一般:如此狠毒的心肠,当真令人作梦也想不到。


4.王怜花假扮色使的时候虽然借了别人的脸,但是还是切切实实要害熊猫儿的,手段何等残忍,之前还与熊猫儿称兄道弟,然而一旦熊猫儿挡了自己的道,他就敢直接将他弄死。

除了心狠以外我也没有什么评价了,为了自己想要的女人,他不择手段,但是碰上更重要的东西立刻又放弃了女人,这般孩子气的任性与无情,让人不由叹息。


5.王怜花与母亲两人挑拨离间,将一帮英雄好汉搞得如同迷了路的人。

「她忍不住又问道:"他们又怎会如此听信你的话,先到此地?"

王怜花笑道:"只因他们急需我这帮手来对付沈浪,只因他们都道我是个仁义英雄,那沈浪却是个大恶贼。"

朱七七恨声道:"该死,瞎了眼睛。"」


何等英雄老江湖,在这样一个年轻人面前反而被骗得团团转,可见王怜花手段之高超,轻轻松松地瞒过了他们不说,还让他们反过来误会了沈浪,如此心机让人简直发寒。


6.王怜花因着白飞飞的好心在被沈浪放过后,结果反过来放了一把火,要将他们都困死在里头,甚至不顾自己的手下,这里熊猫儿和朱七七的评价再好不过,我也不多言了。

「熊猫儿叹道:"王怜花好毒……好毒的王怜花。"」

「(朱七七)咬牙恨声接道:"他对自己的门下都这样狠毒,他简直不是个人。"」

可见王怜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利己主义者,为了自己的目的,他完全可以舍弃自己的手下人。


7.王怜花早就算中金无望会追着金不换而来,于是两人合作,先是假扮单弓让金无望猝不及防,便是金无望也是不由骇得变了脸色,而后立刻点了金无望的穴道,从头到尾金无望都无法反抗,连闪避都做不得。

这般计算简直密不透风,不费吹灰之力就已经擒住了对方。


8.(第十八章)王怜花对自己手下赵明的奖惩便彰显其手腕之高超,在随手杀了赵明之后,心里面上更是毫无反应,心狠冷漠也可见一斑。

但居然还不忘照顾赵明的家里人,甚至不让真实的死因泄露出去,心态何等强大,金无望也评价他:

「他直到如今才知道,王怜花之属下组织,不但已如此庞大,而且组织之严密,纪律之森严,实在令人吃惊。
  而年纪轻轻的王怜花,对属下更是赏罚分明,调度得当,隐然已有一代枭雄宗主的气概。
  金无望直到如今,才知道自己往昔委实低估了王怜花-——他委实从未想到王怜花图谋竟是如此之大。
  无可疑问的,这少年实已是今后江湖的最大隐患,此刻若无人将他除去,来日他必将掀起滔天巨浪。」


9.(第十九章)沈浪单刀赴会王怜花之时,朱七七在外面一个人胡思乱想:

「王怜花对沈浪的本事,一向清楚的很,他用来对付沈浪的,必定是稀奇古怪,别人再也想不出的毒计。」

「王怜花的手段,难道真有那么毒,那么狠。」

「好,王怜花,你莫是害死了沈浪,我也不想活了,你索性连我也一齐害死算了,死了反倒干净。」


小花你看把人小姑娘吓的,都已经是心理阴影了好么,就这么随便想想都能搞出这么多来,可想而知王怜花这个人心肠狠毒的形象是怎样的深入人心啊(望天)

但是后面沈浪发现金无望的时候,金无望重伤了王怜花的同时却也失去了右臂,这才防止了沈浪步入王怜花的奸计之中(虽然会不会真的走入也不可知)。


10.为了防止自己的计划败露,当朱七七在逼问那个被掉包了的女子的时候,王怜花也早有计划和准备,虽然应该不是王怜花干的,但一定是他吩咐的后招。

那个女子为王怜花服务,但是在这种时候也是直接被银针毒死了。

沈浪也不由感慨:

「沈浪叹道:"我早就说过,王怜花此人,委实不可轻视,此刻中原武林各地,只怕……唉!已都有他的党羽。"」

 在丐帮选举大会之后的恶意陷害事件之后,沈浪也评价道:

「沈浪缓缓道:"若论心肠之毒,手段之辣,此人当真可称是天下无双,看来就算那快乐王,也未必能强胜于他。"」


11.(第三十六章)来看看王公子对于命的歪理:

「王怜花悠悠道:"要小弟做别的事都可以,但要小弟去送死,小弟却歉难从命。"」

「王怜花道:"无论是谁的生命,都无自己的生命重要。"」

 

小花对生命是很淡漠的,杀人想杀就杀,但这样的矛盾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他从小几乎是在情感真空的情况下成长的,又有王夫人这般狠心人的教导,定然不会教他尊重生命什么的,不然如何去向快活王复仇呢?

因而小花的整个世界只有他自己,对于他自己来说只有自己最重要,别人他不必关心,也无关紧要,因而他拥有着孩童一般单纯的残忍。

 

包括后面快活王叫他们杀掉独孤伤换命的时候,小花的表现是这样的:

「王怜花却松了口气,道:"你要杀的是独孤伤……"」

「王怜花满怀恶毒的目光已向独孤伤瞧了过去。」

 

为了保命,他对于别人都是绝对的残忍,但是他后面也被独孤伤自杀保他们的方式而触动到了,也回过头去不忍看,不过他马上就去找生路了。(想来还是有几分小没良心的HHH)

「王怜花悠悠道:"小弟自己实在不愿死,但别人若要寻死,小弟也绝不反对的。"」


12.(第四十章)王怜花带着熊猫儿和朱七七闯进花神祠,前一秒还在调戏那帮少女,然后下一秒转眼就把所有的侍女都杀光了,速度之快,手段之狠,面孔改变之快都让人瞠目结舌,我们看下那个场面:

「她们想叫,但已叫不出声。
  她们想逃,但身子又像是一堆泥似的倒了下去。
  王怜花木然瞧着她们,喃喃叹道:"可惜可惜,一个男人若不是不得不将对自己有意的女子杀死,这实在是件令人不愉快的事。"」

 

看清楚这个木然,何等冷酷无情的表现。而且小花之后居然还为自己没有折磨她们,让她们这么干脆地去死了而感到得意,也难怪朱七七和熊猫儿之后瞪着眼不知道该说什么,恐怕也是被王怜花的手段给吓到了。(正是因为之前沈浪压制着小花,而小花表现又太乖,导致七七他们忘了这个人本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啊。)

 

而之后小花甚至不打算等沈浪回来,引发了三人之间的一场争吵,小花全程都是冷漠的。

「王怜花一字字道:"否则我们便已不能等他。"

  王怜花冷笑道:"若不是他,我根本不会落在那白飞飞手中,更不会落在快活王手中,我根本不必感激他。"」

 

然后小花就被熊猫儿给教育了……诶嘛那脚踢得我有点心疼……(不要踢嗷嗷嗷,再怎么小没良心也别这样啊,熊猫儿快放开我小花!QAQ)

 ———————————————————————————

⑤心口不一(后期尤为明显)

1.在第一次可以对朱七七下手的时候,或许是为了自尊但他终究没有碰她。


2.(第三十五章)分享一个傲娇了的王公子咳咳……在沈浪和龙四海交手之时,结果王怜花跑去搞了染香(诶哟喂)

「王怜花也在喘息着,道:"沈浪,见鬼的沈浪,他此刻不会回来的,我希望他死了最好。"」

然而后面看到沈浪有难却又想去救。(说起来小花和染香搞的时候,两个人想的却都是沈浪,这个简直了好么咳咳……)

「他不觉突然开心了起来。
  沈浪终于也上当了。
  在这一瞬间,他心里真是得意得无法形容,但沈浪此刻已是他的同伴,他自然还是去帮沈浪的。」

 

= =诶哟,这傲娇的小脾气嘿!

结果后面念头又改了(诶哟我难伺候的王大公子哟!)

「沈浪若是死了,于王夫人的计谋虽有妨碍,但那也是别人的事,和王怜花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沈浪死了王怜花只有开心,得意……」


LO主拒绝评价。(已经瞎了.jpg)

 ———————————————————————————

 ⑥审时度势、观察力敏锐、心态强大(你要说见风使舵也行啊)

 

1.第十章中和沈浪的交手尤为明显,几次陷害结果轻飘飘地都被他盖过去了,甚至还让沈浪和他结交成了朋友,当然这里沈浪欣赏他的原因也是不可欠缺的。不过前一秒要害你,下一秒就笑着说是试探,这种能力和脸皮的厚度我也是佩服的= =


2.(第二十章)王怜花被金无望重伤之后,奈何猪队友竟然窝里斗,金不换要把王怜花卖掉。

王怜花没有料到金不换是如此厚颜无耻的小人,内心虽然惊涛骇浪,但面上却不显,还强笑者与之博弈,交换筹码。

朱七七对之的评价中也能看出:「躲在门外的朱七七,瞧见王怜花在这生死一线的关头中,居然仍然面不改色,侃侃而言,心里倒不觉有些佩服。」

虽然后面金不换依旧不肯松口,但重伤的王怜花轻飘飘一句左帮主,就立刻把左公龙给拉到了自己这边,而后金不换用武力逼迫了同样受伤的左公龙后,王怜花又失去了一张牌,但他却仍能静下心不动声色地骗金不换,说他中了自己的毒,把金不换骗得跪下来打脸,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依旧能算计人心,让人不得不感慨他的心态强大。


3.同样在第二十章中,朱七七误闯了王怜花他们的秘密基地,王怜花一看朱七七就立刻明白了原因,可见其观察力之强,甚至还变声做了沈浪的声音将金不换给吓退了去,立刻给自己讨了生机来,即便之后被朱七七打了好几个巴掌,脸都打肿了也还是道这巴掌打得不冤。

之后还有一系列比如让他易容成女子,还把他嫁出去的事情(详见爱情篇分析)想来落在朱七七手里,目前又身负重伤,王公子也只能忍之,他甚至出言让朱七七无法对自己下手,这般忍耐力以及审时度势的能力也是少有。


4.王怜花在朱七七出现破绽之后,立刻就引诱了朱七七一同去陷害沈浪,那张嘴实在厉害,一句句话都切中朱七七的心里去,而且还一点点诱导了朱七七的想法,把自己的想法给灌输到了朱七七的脑子里,一点点补全朱七七原本漏洞百出的计划,仿若是引诱夏娃犯罪的蛇一般。

而他如此了解朱七七的心,熟知朱七七所想的也可见得王怜花此人洞察力之可怕。(说起来王怜花一旦不把朱七七当追求的女子看,反而更加容易看清人心啊,想来王怜花一直生活在阴谋之中,便是正常追求女子的方式不甚了解,对于这种挑破离间的手段还是相当熟练的)


5.王怜花不懂女人心么?他其实有时候反而是很懂的,第二十二章中对于女子爱恨的见解也是颇为老道,但是这只是他知晓的人心,而不是他想要的真情。同一章中他所说的朱七七扮男子扮得不够像的地方,也足以见得王怜花的观察力之好,不过想来这样一个精通易容伪装的人,对于观察力高也是理所当然的。


6.(第二十五章)王怜花暂时落在了沈浪还有熊猫儿的手中之时,结果还是很淡定,甚至还饶有兴致地调戏熊猫儿起来。

亲爹也特批了一句:此人果然不愧为一世枭雄,除了他之外,此时此刻,还谁能像他这样镇定……(不过这恐怕也是因为他知道朱七七定会想办法骗过熊猫儿去,毕竟这两人暂时有了一个协定)


7.(第二十九章)王怜花被母亲坑了一次,不得已要叫自己的死敌叔叔,刚开始确实不愿意,但是他的反应却很快:

「王怜花突也笑了起来,微微笑道:"沈叔叔,你这样可是故意在令小侄生气,以便在暗中破坏这婚事……"

  他一笑又道:"沈叔叔,你错了,小侄是不会生气的,小侄今日唤你沈叔叔,固是心甘情愿,他日唤你爹爹,也是欢欢喜喜……家母能嫁给沈叔叔这样的人才,小侄正欢喜都来不及,是万万不会生气的。"」


后面甚至还赶着要早些叫爹爹起来,王怜花在这般情形下依旧能让自己显得不尴尬,脸皮厚则厚矣,这般察言观色,气度胸襟也完全是英雄风范啊,也难怪沈浪会为之胸襟而折服感慨,惺惺相惜。


8.(第三十七章)王怜花和白飞飞的对话也是一大体现,两人一来一往,看似白飞飞占了上风,而事实上真正得意冷静的那个人反而是王怜花。

在被白飞飞压制着的情况下,王怜花还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顺着白飞飞的话来,绝对不反抗,只有一句句的是。(这应该算是见风使舵?从这里也算是看出两人确实已经在合作了)


9.(第三十八章)在山洞之中,沈浪他们迟迟找不到出路,小花可以说变得非常急躁,一会儿说对沈浪没有那么强的信心,一会儿又问沈浪错了么,又是冷言冷语,又是冷笑的,让旁边的熊猫儿和朱七七都很生气。

后面小花自己也回过神来,是自己太急了,于是马上道歉。

「沈浪道:"即是如此,不如由王兄你来领路如何?"

  玉怜花赶紧笑道:"小弟一时失言,各位莫要怪罪,沈兄若是不能领咱们出去,天下又是有谁能领咱出去。"」

这个赶紧笑可以说是把小花见风使舵的本事给写得淋漓尽致啊……

包括之后:

「熊猫儿怒道:"那么你为何不在这里歇下?"
  王怜花口气又软了,叹道:"我是说,像这样盲人骑瞎马似的在这里乱闯,要闯到几时呢,咱们总该想个法子才是。"」

没办法,现在的小花只能吃瘪啊……(这态度变得啧啧啧,欺软怕硬的小花啊)


10.(第三十八章)这里是小花很大的一个亮点,在快活王故意为难沈王他们的时候,在溪水里放牧,叫屎尿都在水中。

所有人都厌恶不及,只有小花坦然地喝下去了。(沈浪虽然没喝,但主要是因为朱七七的原因,如果只有沈王,说不定沈浪也会陪着一起喝= =)

「王怜花站在那里怔了半晌,突然伏下身子,捧起一掬溪水,喝了下去,而且还喝了很多。」

「王怜花站起来,神色不变,缓缓道:"若在沙漠之中,有尿喝已算不错了。"」

「王怜花淡淡他说道:"大丈夫能屈能伸,这又算什么,淮陰侯能受胯下之辱,我王怜花为何不能喝尿……等到你们走不动时,再想喝这尿也喝不到了。"」


小花说的很有道理,这是他在当时所能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他实际上是理性到无情的一个人,为了自己,为了活下去,他不择手段。说实话我也很佩服,实在是一个真正的英雄。

包括快活王后面也不由称赞他:

「快活王拍案叹道:"好个王怜花,不想他竟如此忍得,看来此人倒也是个角色,本王倒也不能小瞧了他。"」

「快活王叱道:"你懂得什么,狠时能狠,忍时能忍,这种人才是真正厉害的角色,沈浪唯一的缺点便是脸皮还不够厚,心还不够黑,是以才成不了大事,论这一点,他是万万比不上王怜花的。"」

我也复议,所以小花才能够和沈浪斗得不相上下,小花是真正厉害的角色!(骄傲脸)但是恐怕小花知道快活王表扬过他,也会觉得万分不屑吧。


11.(第四十章)在小花以为沈浪死了准备挟持朱七七走的时候,沈爸爸回来了(呵呵)分享一个瞬间乖巧起来的王公子:

「熊猫儿,王怜花面色俱都变了,一个大喜,一个大惊,两人齐地失声道:"沈浪。"」

「他带笑瞧着王怜花,道:"放开她好么?"
   王怜花只怔了了怔,立刻笑道:"沈兄回来了,小弟自然立刻放开朱姑娘。"

   他一面拍开朱姑娘的穴道,一面接着道:"小弟只是瞧着沈兄为我等冒险,而这位猫兄在与朱姑娘亲热,不禁要为沈兄抱不平,是以才阻止了朱姑娘。"

  沈浪微笑道:"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然后听完沈浪逃脱的经历之后:

「王怜花叹道:"沈兄之智,的确非小弟所及。」

「王怜花苦笑道:"小弟至少也有些好处,譬如……"」

 

沈爸爸威武,小花你这个脸变的速度太快,这马屁拍的我都有点替你觉得羞耻啊ORZ


12.(第四十一章)在众人被白飞飞又坑了一次,落入快活王手中的时候,这般劣势的情况下,王怜花的表现是这样的:

「王怜花突然大声道:"幽灵宫主与快活王本是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佳偶,沈兄你委实也不该从中破坏,需知坏人婚姻之事,最是伤陰德的。"」

 

小花你这句话好打脸的好么(望天)不过想来小花这种人才不会在意自己的阴德呢。

不过这里我还有一点的看法是,白飞飞和王怜花依旧还是利益共同点的(报复快活王),虽然被白飞飞坑过一次,但是白飞飞嫁给快活王这个结果是两个人都想看到的,因而他也不愿沈浪阻止白飞飞,所幸又帮了白飞飞说话。

 

13.(第四十四章)小花又突然傲娇了的一回,虽然服了沈浪,但毕竟心里还是有一点点小骄傲的,就算逞逞口舌之快也好,然后结果是这样的:

「王怜花冷冷道:"沈浪不杀我,正是他最聪明之处,否则……"

  突听一人道:"否则怎样?"熊猫儿大步走了回来,眼睛在黑暗中发光。
  王怜花打了个哈哈,道:"否则我岂非早就死了?"

  熊猫儿瞪着他,他却转了个身,熊猫儿真拿他没法子。」

 

熊猫儿啊,你要跟小花这般无赖斗确实拿他没法子,只有沈大侠能制住他了。

————————————————————————

中篇结束。

评论(10)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