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沈王三十题】离家出走·和好

一如既往地周更,上次写了那篇岐中易以后感觉整个人都不是很好【望天】

这篇梗其实来自于某个小伙伴的建议。然而关于沈浪以前的事情,我知道的也不是太多,原著也只是稍稍描写了几句,总觉得是电视剧的沈浪要惨一点……?但是个人不爱电视剧的剧情,还是尽量贴原作设定写了,不知道这样的一个小沈浪大家是否满意咳咳……

⑨离家出走⑩和好——————————————————————————

所以现在是什么状况?

王怜花茫然地走在熙熙攘攘的小路上,只是漫无目的地走着,大脑里浮现着这么一句话。

寒冷的冬日并没有让这个小镇失去往日的活力,相反,随着年的临近,路上街边满是各式各样卖着年货的人,好不热闹,只不过这样的热闹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

身边偶尔路过几个嬉笑着小心打量着他的少女,然而他一转头,少女便羞红了脸扯着身边的同行人快步走开了。

若是放在以往,王怜花定会对自己只增不减的魅力得意不已,说不上还有可能去调戏人姑娘一番才好。然而现在他却没这个心情,至于这个原因……

想到这里王怜花一张俊脸便气的发黑:前几月沈浪受所谓友人之请,独自前往了乾峰寨救人,且不说那名不见经传友人,什么劳什子的“凭栏剑传人”他连名字都没听过,就说那寨子又是一般人可以闯的?

 

乾峰寨在西南蛮地,已经传了三任寨主,树大根深,新任寨主更是精通巫蛊之术,纵然沈大侠武功盖世,又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地就从那地将人救出来?要救的人是那友人的双亲,手无缚鸡之力,既不会武功又畏畏缩缩的,说不上就拖了沈浪的后腿,如今那寨子里的探子都追出来四处寻他,这事他沈大侠办的绝对得不利索。

最气的便是他这行动竟连一点都没给自己通过气,就留了张纸条说自己去一趟西南,自己这厢要紧要活地找人打探消息,正准备动身同去之时,一开门便是那友人同那沈浪进来。

而自己连问话都还来不及,便看那沈浪皱了眉倒在自己怀里。

心下心疼着沈浪身上定是还有伤,前几日醒转过来,结果那人刚开口就是一句:“怜花我怕是中了蛊,你且帮我看下。”所幸不是什么太毒邪的东西,王怜花见多识广,这蛊术也是晓得一些的,忙了几日便就解了。

但话说回来,这王公子总归还是不乐意的,那寨主的帐自然得算,但眼前还得让那沈浪长点教训才好,平日里这么多主意,机灵得紧不是?怎么每每这时候犯糊涂,而且竟不与自己商量一声,回来就这么带着一身的伤,活该现在还得躺在躺在床上运不了气。

与这人过了这么些日子,难道还不信自己不成?王怜花越想越气,隐约还带了几分委屈,心下更是笃定这几日定要将那沈浪一人留在山庄里,让他自己好好醒醒脑。

自己?就好好欣赏欣赏逛逛这年会,到时候带些个玩意儿去痒痒那人的眼。

 想到这里心里才舒坦一些,脸上便也就笑开了。只是这一路思绪纠结,脸上表情变化万千,看的旁人啧啧可惜:这么美的一位公子,可惜傻了。 
 
 
 
 
 

那边王公子离家出走,正风花雪月开心得紧。这边沈浪就没这么好过了,巫蛊虽解,但起码七日不能运气,得等余毒完全排清才行。

本来以为王怜花大概只是出去几日,但这小半月了,自己身体都已好大全了,那人依旧没有回来,虽寻了人去找他,但是几日都没有消息,沈浪算是知道这次王怜花恐怕是来真的了。

本来两人就已经淡出江湖,但是这“凭栏剑传人”杨全的叔父杨汝峰与自己却是忘年交,自己也曾许诺过定替他无条件做一件事。因而当杨全带着信物上门来的时候,自己也就同意了。本想着是自己曾经的许诺,那西南之地又少有人去,恐怕太过危险,便不想将王怜花扯进来,那寨主武功并不弱,又善使蛊,结果虽有些不尽人意,但好歹了结了一件往事。那些个后招他自然也会解决。

但如今看王怜花气成这样,恐怕这次真是自己做错了。

 
 
 
 

已经离家出走了大半月,说不想沈浪却是假的,不过几日王怜花就已经有些悔了,便是如今在赏着梅,心心念念的还是那个人,那人的身体可好了?如今又在做什么?

思念仿佛附骨之疽摆脱不去,心下只能自嘲:王怜花啊王怜花,你真的是栽在这个人身上了。

不过几日便已思之欲狂,便是睡在最好的缎面被子里也依旧冷得发抖,总觉得手里要拥些什么才好,离开那人几日,便几日没睡过好觉。

望着洋洋洒洒的梅瓣从天而落,清淡的香味仿佛是从那人身上传来的一般。

忽而听到远方传来孩子奔跑打闹的声音,王怜花向外望去:四五个少年正围着一个矮个的孩子。

他自然知道是在干什么,说来也奇怪,人们似乎总是要找一个敌对的人才能团结在一起,从那么小开始就是这样。

自己少时便被母亲看得极紧,别说和同龄人交往了,便是出个门都是难事,本想不管就走的,但看了几眼后王怜花却决定再观察一番了。

引起王公子兴趣的,是后面来的一个看上去约莫只有十几岁的少年。

 “以众欺少可不是君子所为。”少年在一边的树上似是看不下去终于发话。 


为首的孩子王自然不肯罢休,转移了目标硬要少年下来和他一较高下。

少年笑了一笑,纵身一跃,轻巧地落在一个孩子肩上,如履平地。吓得那孩子王摔倒在地上,慌忙爬起来逃开。

王怜花在那头看得也是不由赞叹:好俊的轻功。这么小就有如此扎实的基础,假以时日,这孩子定是不可限量。

周围的几个孩子也是看得傻了眼,慌忙跪下来叫大哥,这反而让那少年脸上有几分不自在,摆了摆手道:“莫要这么叫我,我担当不起。以后不要做如此仗势欺人之事就好。”
 
这般作态倒是像那个沈浪的,总是轻描淡写地把旁人推得很远,却又不会让人觉得太过失礼。


想到这里,王怜花便忍不住使坏,教训不了那个沈浪,我还教训不了这么个臭小鬼不成?想着和沈浪一样的苗子栽在自己手里,心里便开心起来。
 
“诶,小兄弟莫要这么说话,他们那没胆量的大哥跑了,你不正好顶上?”
 
孩子们见有大人来了,心下有些慌,但看这人年纪似乎也不过二十出头,听话里的意思也是在帮他们,便纷纷应和起来。
 
少年突然觉得有些头疼,隐隐觉得来者不善,抬头望了望那个抵扇轻笑的风流公子,无奈道:“那么这位仁兄,我见您武功同样高深,又如此能言善道,岂不比我好出许多?”
 
“但是解了围的是你,我不过是个看戏的而已,若你答应,大不了陪你做个二把手呗。”
 
话说到这里,自然无法推辞。
 
“我叫齐浪,小兄弟你叫什么?”
 
“……姬天。”
 
于是这帮孩子莫名就多了个二把手。
 

 

 

这老大不怎么喜闹,然而这二把手却是玩得极开的,孩子们跟着他算是真长了见识,逛完花会去庙会,掏完鸟蛋又去叠石头,也说不上到底是谁带谁在玩了。
 
只有那姬天总是默不作声地在一旁呆着,虽也参与着,却总让人莫名地要忽略了他。
 
比如现在大家正在河里泅水,那人就托言要看衣服,坐在一旁打坐去了。
 
王怜花感觉这几日把少时没玩过的份都玩了过来一般,看着那少年又独自一人,心下几分打算便偷偷地靠近,猛一扎子从水里起来,泼了少年一身,倒在那儿偷笑。
 
姬天运气运得好好的并未反应过来,待水从头到尾淋了一身才回过神来。
 
那始作俑者正在那边偷笑,青年体格虽瘦削但线条极优美,皮肤背着阳光更是白得发亮,为了方便游泳将长发解开披了一身,黑白相间得好看。

水珠从身上顺着背脊缓缓流下,没入水中,美得宛若一幅画。那人毫无自觉地在那儿笑得开怀,那眉梢眼角都仿佛写了一个媚字。
 

姬天身上有些燥热起来,却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心道:看着一个大男人怎么会想起这个词。

王怜花看着那少年别扭地别开脸却没想找他算账的样子,眉毛一挑,嘴角更是挂上几分得意。
 

 

然而没过几天安生日子,某日就听说一个孩子的村子遭到流寇抢劫,大半个村的孩子都被掳走,自然包括这个小群体里的那个。
 
王怜花听闻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找不见那个姬天了,心下已经明白了几分,更是懊恼起来,这孩子真真是像极了那个沈浪,竟然又撇下他,他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对面可是有三十几个人,他怎么打得过?
 
当他前去的时候,正看见他挥剑周旋在四五个人之间,小脸满是冷漠,身边已经倒下了一片。奈何毕竟不过是个少年,几番车轮战下来,他体力已经有些不支,王怜花赶过来就看到一个大汉举着石板正要砸下来,他转身不及,眼看着就要被砸中。
 
王怜花也顾不得这么多,挥手砸下几颗石子打在那人穴位上,自己顺势迅速落在姬天身边护他离开,然而石板已经落下,便是王怜花速度再快,也依旧被波及到。

姬天也顾不上探问伤势,王怜花也顾不上质问,两人极有默契地冲进关押孩子的地方。王怜花心下正一腔怒火没处发泄,那些流寇便是遭了秧。待他回头之时,发现那个姬天也没好到哪里去,似乎也是极生气,正狠狠地捆了那头儿泄气。

约莫是孩子生气的样子颇有趣,王怜花倒是消了些火,将孩子都放了后,便和姬天二人拖了那个首领去了官府。

 
 
 
 

村里人千恩万谢地将两人留下来,还摆了酒席特意感谢二人。当酒席结束已经是深夜,王怜花提了酒壶来到那河边的小高坡上,果然看见那个在树梢的少年。

少年早察觉他来,便跳下来,看了他半天先是问了伤情,知道无碍之后才舒了口气。

 而后又言:“你没必要跟过来,我一个人可以解决的。” 
 
王怜花本来还有几分好心情,听到这话简直是新仇旧恨一起上,恨不得要踹死对面这个一脸臭屁的小孩才好:“我没必要跟过来?却是要看你累死在那里然后被捆起来打才好?” 
 
“不会,我并不是说你,只是这个事情我有责任……” 
 
“有责任个鬼!”王怜花端不住那副公子的样子,忍不住爆了粗口:“你有什么责任?村子全烧了也不管你的事,你是大哥?我还是二把手呢!你每次都这么将人推得远远的不成?” 
 
“齐浪你冷静……” 
 
“我还冷什么静啊,跟你在一块非被你气死才成!” 


王怜花喝了酒正在兴头上,发起脾气来更是不管不顾的,也不在意对面是个跟自己差了一辈的孩子,恨不得将这些年的憋屈都吐吐干净。

“齐浪,你听我说。”姬天只觉得面前这个喝醉了酒的人更像是个孩子,那眼圈都红了,看得他有几分心疼和内疚:这人一定是很担心自己的。想到这里心里却又有些温暖起来。

 他握住对面人的手,那人似乎就安静了下来,眯着那双醉眼等他下文。 


姬天看得心一跳,立刻别过头,不想那人看到自己如此困窘的样子。

 “齐浪,我并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但是有些事情我遇上了我一定得做。你曾经不是问过我的父亲么?”姬天看着那人好奇的双眼,捏紧了掌心那双冰冷却柔软的手。“我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虽然给我留下了很大的一笔家产,但是我那时候突然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当时见到了很多的江湖阴暗,曾经的兄弟无一人挺身而出,我一人持家又根本站不住脚,当时我就一个念头,便是替父报仇。根本不想理会那些闲杂琐事,还不如所幸就这么捐掉给那些有需要的地方,我一身武艺到哪里都有饭吃,便是拿拿赏金花红也可度日。”

“姬天……”

“我不是不信任你,只是我觉得你很重要,而我不想再眼睁睁地看着我重要的人离去。我不喜和人交往也是这个原因,越多的人会给我更多的顾虑,平白自然会添上很多麻烦。”

“你错了。”

王怜花出声打断:“于我而言最无趣的事情就是无聊,你不过以你希望的方式待我,却从未问过我是否真的想这么被对待。若你真信任我,便就合该大方地给我添麻烦才好。”

 听到这句,姬天愣了几秒后不由笑出声,暗道真不愧是齐浪:“对,是我错了,我认错。” 
 
“那你以后还敢扔下我一个人去么?”王怜花听到那声道歉心里才舒服一些,便立刻让那孩子发誓。 


“还会。”

 “就该……诶?!你,你,你这臭小孩!” 
 
王怜花气的转过身,恨不得打死对面那个和他作对的孩子,却忽而被少年抱住,喝了酒头都是疼的,气力一点都涌不上来,也就这么被搂住了。 
 

“我只告诉你一人我的真名……”

怀里满是梅花的清香,让人更是迷醉。

 
 
 

“……沈浪”王怜花低念着名字,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正躺在客栈的床上,那怀抱的温度似乎还没有褪去。

 

等等?

王怜花一个机灵醒来,发现自己心心念念了大半个月的人正在他身边搂着他,见他醒来,也睁开眼轻笑。

 本来有很多想问的,想说的,想骂的,但是望见那人以及那深藏眼底满满的温柔后,王怜花却突然觉得什么都不需要了,直接扑进让自己好几日都没睡好的元凶怀里,低低地一次次地叫他的名字。 
 
 
 
 
 
 

自己花了好几日才查到王怜花的踪迹,找到他时,他却靠在树边打瞌睡,不知做了什么梦,眼角嘴角都是醉人的微笑。

自己只得抱了他回来客栈,那人却是睡了整整一个下午,而后低吟了一声他的名字才醒转过来。那双美眸望着自己,只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而后扑进自己怀里一声声地喊着自己的名字,只觉得连魂也得给他喊没了。

 那人没有指责自己一句,但是心里的负罪感却从来没这么重过。 
 
而后突然觉得衣襟处似乎有些湿润,心下更是有些急了,慌忙想看看怀里人,却被那人抱得更紧,模糊地传来一句有些生气的埋怨:“不要动,不准看。” 
 

自己顿时僵住,只得轻轻地摸着那人的背脊,一条条地承认错误:

“怜花这回是我错了,我这次不该那般轻敌。”

“本来打算速战速决的,却不知那寨主前几日已经出关了。杨全的母亲有旧疾,不好耽误也就有些急了,日后定与你商量后再前去可好?”

“原先也并不想将你牵扯进来,奈何这件事我必须得做。”

“我知道你是担心我……”

 

怀里人突然坐起,骑坐在他身上,眸子还是带着湿湿的雾气,仿佛在质问着身下的人。

“你还知道我是担心你啊?我跟你说,沈浪,沈大侠,你日后敢不经我同意在你自己身上再添一道伤,我……我定要……”王怜花简直要咬碎一口银牙,恶狠狠地找着最磨人的刑罚。

沈浪却是个识相的,忙将人搂在怀里:“我任你处置可好?” 

 
 
 
 

把爱人安抚好了,沈浪自然要想办法来犒劳犒劳自己,之前那人坐在自己身上毫无自觉,然而隔着面料也能感觉到身上人肌肤的柔软。

两人默契非常,王怜花又怎么不知沈浪的想法,身下那人那处正顶在自己腿间,但自己绝不会这么轻易地就原谅他:让你梦里现实连着抛下我两次。

王公子一边轻解了衣衫,一边又用臀轻轻磨蹭了那处,眸子里柔情四溢,笑道:“今日由你来服侍小爷我,懂?要是有一点不痛快,拿你是问!”

一个多月没开过荤自然不会拒绝这到口的肉,沈浪看着身上人笑得不怀好意,面上却反而笑得灿烂。

 

毕竟之后到底谁服侍谁?这当然得各凭本事。

——————————————————————————

沈浪不过是受了轻伤,然而这边的寨主就没这么好运了,足足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才醒转过来,刚醒过来便听到自己拼死给沈浪下的那蛊竟然已经被解了,他看着手中死去的母蛊,表情古怪,座下人却不敢喘气。

“哈哈哈,这个沈浪,有趣,实在有趣,恐怕身边还有一个奇人在吧,终有一日我倒是要好好会会他们。”

——————————————————————————

 还是私心写了一点之前的脑洞,不要太在意,因为可能他就不会出场了。 

让他先露个面过过瘾,不然我得忘了_(:з」∠)_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