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小雨

凹3和wp同步换源中,密码23333
任何问题都可投置顶质问箱。
贺红相关文微博ID:挣扎在死线的鱼。
只要有爱什么安利都吃,欢迎随时投梗,完结作品见年终集合,间歇性还债
追各种英美日剧,渣基三,不混贴吧。

【随丁/ABO】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ABO设定,先上车后补票的故事,如果有人感兴趣未来再补肉番外吧。

.主随丁,其他可能会有温赤,天首和诸葛穷表现,很沙雕注意。

.2018.5.14肉已补,后续走→《既然湿了鞋干脆洗个脚》

———————————————————————

1.

虽然是一名Alpha,然而随风起却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干着Alpha们常做的那种诸如霸道总裁,黑帮老大,某国王子,产业大亨,再不起也得是个煤矿老板那类,总而言之是能在天下风云财富碑上留下名字的职业。

相反,二十多岁的人了,他却还在兢兢业业地给人家做打工仔。

 

直到前两天他同几个好友喝酒,诸葛穷笑话他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天天熬夜加班,只看你的房租蹭蹭往上涨,这工资怎么毫无起色呢。

 

随风起一想还真是。

顶头老板温皇的办公室都装修好几回了,说好的年终奖呢?说好的公司分成呢?说好的员工福利呢?旅游呢?

前两天的调休好像都没批下来,只看见老板身上的衣服倒是每天不重样地越换越骚包,听说前段时间终于把追了几年的西剑流总裁拐到手,婚礼办得轰轰烈烈,自己还被骗去小两千的份子钱。

 

钱是他的命,自己这老板最大的爱好就是让他享受逼命的快感。

 

诸葛穷还在旁边添油加醋:“现在新社会,就算是两个Alpha也能照样生孩子,你想想等你老板蜜月回来,若是多了个孩子那还得随红包,等满月有满月酒,按照你们老板那个扒皮扒到不留底裤的个性,隔两天过个纪念日,过年给点压岁钱……”

 

到这里随风起终于听不下去了,酒精上头,当地就站了起来往外头走。

 

诸葛穷有些猝不及防,以为这位想不开准备去揍温皇时,却见人忽然又走回来了。

“……你……上厕所?”

“没,就辞了个职。”

随风起一脸云淡风轻仿佛真的只是去上了个厕所。

 

“……额,那你下个月房租怎么办?”

“啊。”

随风起右手握拳往左手掌一拍,仿佛恍然大悟的模样。

“完了,你怎么不早说。”

 

诸葛穷一脸目不忍视地挪开了脸,已经预示到了未来。

 

2.

不过他显然没有料到随风起的心态调整之迅速。

说起来,他这位误打误撞交的损友虽然白目了些,但到底实力放在那里,其实并不愁找工作的事。酒醒了后,这人看了眼自己这不过五十平的单身租房,又看了看自己还有些余额的存折,打开窗帘深深地吸了口六环郊区的新鲜空气,觉得其实辞职也没有那么差。

没有某温老板天天旁敲侧击着询问文件进展,偶尔还要半夜起来给他当车夫,生活一下子变得美好了起来,这美好的生活当然值得庆祝一下。

 

3.

随风起打开了冰箱。

随风起关上了冰箱。

 

诶,生活真是多灾多难。

 

4.

随风起打开了冰箱旁边的纸盒子,在红烧牛肉面酸菜牛肉面麻辣牛肉面香菇炖鸡面海鲜鱼板面中做了精心的挑选,正准备捡起那盒老坛酸菜口味,却听到楼下传来钥匙旋转的声音。

 

他当即选择了开门,下楼。

 

“哟~轻飘飘你下班啦~”

听到这个声音,段江辖吓得差点没跳起来,慌忙想要进屋,却反而被随风起给一手扒住了门,另一手拦过肩膀。

“街坊邻居的,帮个忙,蹭个饭啦~”

 

……明明一年除了二月有三十天在我家吃饭。

虽然很想吐槽,但段江辖到底不敢说出口,而且随风起已经熟门熟路地硬是挤进来了。

 

“诶,都是单身Alpha为难什么啊~而且我们不仅是邻居,更是兄弟啊!”

随风起大笑着拍了拍身边人的肩。

 

谁跟你是邻居兄弟啊。

段江辖现在已经有点想哭了,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搬到这里来,如果不搬到这里来就不会碰上这个人,不碰上这个人就不会沦落到天天烧饭洗碗的境地……

 

“……你就不能点外卖吗?”

“哦,关于这个啊,”随风起拨开客厅桌上的橘子,“前两天我刚把老板给炒了。”

段江辖吓了一跳:“啥?”

随风起还是一派泰然自若继续吃着橘子。

 

“……那是我刚买的。”

“哦,哦,”随风起挠了挠脸,把只剩一小半的橘子递了过去,“别跟我客气,吃吧,像自己家一样。”

 

这本来就是我家。

 

介于眼前这位刚刚失业,虽然看不出来半点失业的哀伤,但段江辖还是决定不去和这个人计较。

“那你准备下个工作去哪里?”

“嗯……”

随风起还是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

“不如开理发店吧,我觉得我上次给你剪的那个发型倍儿帅。”

 

段江辖差点握断手里的锅铲,并拒绝回忆那差点一个月不敢出门的痛苦经历。

 

“啊……到底什么时候能碰上个发钱多又不事儿的老板啊,”随风起开了罐啤酒,有了点醉意,“最好还能包分配找对象。”

全是因为师妹才搬到这破地方的段江辖陷入沉默,也跟着开了罐啤酒。

 

“你说Alpha怎么这么难找对象呢?这跟书上写的不一样啊!”

努力回忆小时候成为Alpha后的那段辉煌岁月,母胎solo二十多年的随风起开始感慨世态无常,社会不公起来。

 

“我们还珠楼,全体上下员工!全都有对象了!连幻幽冰剑那个不苟言笑的女beta都找着对象了,楼主那么事儿的一个人居然还找了个看起来这么靠谱的。”

说着,随风起忽然停嘴了。

 

段江辖以为这单身狗终于被戳中了痛处,正要安慰,却看见随风起一脸悔不能当初的模样拍着大腿道:“这辞职辞早了!当初应该靠这裙带关系问问能不能去西剑流的!”

 

还是担心太多了,段江辖安慰的手停在半路恨不得回来给自己抽一大嘴巴子,忘了这家伙脑回路清奇,神经有海底隧道那么粗。

 

随风起往嘴里塞了口江荷蒸:“诶,要不就这么跟你过了吧。”

“恕我拒绝,”段江辖当即喝光了剩下的啤酒,“我还想多活两年谢谢。”

段江辖表示还珠楼大抵是个有毒的地方,这当了两年员工怎么也朝着那著名的神蛊温皇的性格去了,自己有喜欢的小师妹,可还不想被这温皇第二搞死。

 

“诶呀,开个玩笑啦~”随风起笑眯眯地又从冰箱里顺了一瓶啤酒,“我还是想娶一个温柔体贴手艺好,声娇体柔易推倒的Omega。”

 

“我觉得你还是做梦比较快,”段江辖哈地笑了出来,“就你这性格要是能脱单,我跟你姓。”

 

5.

痛痛快快蹭了一天饭的随风起终于准备回家的时候,段江辖已经喝趴在地上了。

 

随风起酒量不错,基本神志清醒,还记得给人带上门。他一路慢悠悠往楼上走,却在半路意外看到一个陌生的身影就站在门外,表情肃穆得让随风起当场回忆了一遍自己是否有招惹任何黑道势力,或者欠下什么账单没还。

不过他的记性一向不灵,因而这最后离自家门口的几步走得仿佛曹植七步成诗,脑中快速地打着各种下个月再还钱的腹稿。

 

当终于大体写了一篇简洁明了又饱含心酸为难的稿子后,随风起轻咳几声准备开口了。

“……咳,小弟家里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刚出生的……”

 

一股淡淡的梅香忽然慢慢飘过鼻间,随风起不由一愣,一时竟忘了说辞。

 

“你的人。”

那人终于开口了。

“你来养。”

 

“啊……?”

随风起彻底愣住了。

 

他看着面前那个面若冰霜的俊美青年,又看了看像是拎着什么塑料袋一样被递到面前的小孩,粗若海底隧道的神经彻底堵住了。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当了二十多年单身狗,晚饭时还吐槽着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对象,结果上天开眼,胃里食物都还没消化呢,不仅有了对象,孩子都这么大了。

 

不是,这老天爷,你这开的不是眼,你这是直接跑去医院割了双眼皮吧。

 

6.

第二天诸葛穷接到随风起电话的时候整个人还没睡醒,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闷闷的声音,似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

“我记得你前两天跟我说你青梅竹马开的那家公司还招人呢?”

“嗯?你不是嫌工资太低没兴趣吗?”

诸葛穷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去,我去,你跟你青梅说声。”

知晓这损友财迷性格的诸葛穷不由疑惑地嗯了一声。

 

“顺便……”电话那头的声音忽然压低了些。

 

你有什么比较好的儿童绘本和幼儿启蒙读物推荐吗?

 

啊?

诸葛穷打着哈欠的嘴就那么硬生生张在了那里,差点脱臼。

 

7.

随风起那头心情也十分复杂,他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来醒酒,大腿上硬是被自己掐出了四五个乌青,这才终于接受这开了双眼皮的老天直接让他从单身狗跳到四垒当爹的事实。

 

他看了看面前自进门开始就臭着一张脸的男子,有些紧张地倒了杯水,小心翼翼地给递了过去,又帮人把孩子搂了过来,这人表情这才有所缓和。

 

这年头诈骗行业竟然已经如此激烈了吗?

随风起暗想,只听说过重金求子的,还是第一次听说喜当爹送货上门的。

 

打量了一下对面青年姣好的面容,又看了看怀里睡得天昏地暗的小家伙,随风起心下忽然更加义愤填膺。

 

啊!到底是怎样的社会!怎样的世道!竟然让这孤儿寡母沦落到如此境地!这是天要灭忠良啊!

 

想着想着随风起几乎都要被自己的热血激出泪来。

 

“人送到,我走了。”

喝完手头的茶,青年便起身想要离开,可才刚一挪动身子,却被人登时扯住了袖子——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们走上了这条无可挽回的犯罪道路,”随风起满脸悲悯道,“但我相信浪子回头金不换。”

 

“……哈?”

 

“我们去公安局做笔录先吧,早点把孩子送到亲生父母那里。”

随风起拍了拍肩,第一次觉得共产主义的光辉荣光充斥在自己的内心,是时候接下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个称号了。

 

青年愣了许久,似是反应过来什么一般,恶狠狠道:“我名字,丁凌霜。”

“好啦好啦,这个留到公安局再说啦~”说着随风起便要将人拉出门。

 

“你——!”

丁凌霜这才明白,面前这人已经给自己脑补了一个拐卖儿童上门仙人跳的剧本,一时恨极直接就拽着人手臂,避开孩子狠狠地朝人腹部送了一拳。

 

随风起也是练家子,下意识要挡却反应过来怀里还有个人,只得匆忙往旁边一让,一边抚慰对方表示会给他做证人,给孩子挂个走失就回来绝不会送你进局子一类。

 

丁凌霜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黑了下来,直接抄起一旁的盘子就要扔过来。

 

“等、等等——!我靠,这素不相识的,我都这样妥协了,你还想怎样!”

“自作孽,不可留。”

“不、不是,这……”随风起自认自己从小到大遵守八荣八耻,是四美五好青年,但丁凌霜手上拿着的已是他家里所剩不多的餐具,若是把这盘子摔了,他家估计就只剩泡面碗了。

 

“不认识?!”

丁凌霜几乎是从牙齿缝里憋出这三个字来的,可看看面前抱着孩子几乎要给自己跪了的某人一脸惊恐的模样,似乎真的不是作假,心下一时百味杂陈。

 

找这个罪魁祸首这么多年,结果他对自己的名字没!印!象!

丁凌霜几乎要吐血,捂住胸口缓了好几口气,这才颤抖着开口:“都到这个地步了……你还不认识?!”

 

是和之前完全不同的声音,轻轻柔柔的仿佛飘动的柳絮挠得人心痒。

 

随风起楞在了那处,望了望面前人那委屈得几乎下一刻就要砍过来的模样,终于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

 

“阿、阿丁仔!”随风起笑着大喊道,“原来是你!我的好兄弟!”

 

“去你妈的好兄弟!”

 

随风起家的碗到底还是没保住,RIP。

 

8.

当诸葛穷看到随风起掐着点跑来落花随缘庄上班的时候简直吓了一跳,毕竟随风起是那种就算全勤奖只有两块钱也还是会准时准点打卡的人,而且他虽然性格不靠谱,但一向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第一天就差点迟到还是有些出乎意料。

 

随风起喘着气看了眼办公室里一脸平静地数着时间的天首,无奈地露出了笑容。

“抱歉抱歉,早上家里小孩忽然吵了起来,等哄好出门就有些来不及了。”

 

诸葛穷噗地把才刚喝进去的豆浆全喷出来了。

“你,你,你,你,你刚刚说什么?”

 

随风起没有理睬诸葛穷,只求饶模样地在天首那里低声道:“顺便晚上能不能尽量不安排加班,孩子一个人在家有些不放心。”

 

“我,我艹,随风起你啥时候……”

“可以。”

天首看着随风起领带上还有些湿乎乎的口水渍点了点头,作为Alpha,她对于气味也同样敏感,只嗅了嗅便又补充道:“以后除非你主动要求,我不会给你安排加班,工资照常,好好照顾你的Omega吧。”

 

诸葛穷左看看,右看看,只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地不真实,想着他忍不住看了眼手机里的时间——2018,是今年,没错。而后他又捏了一把自己的脸,疼的,自己没做梦。

 

深深地吸了口气,诸葛穷终于在天首离开关上门的那一刻吼了出来——

“随风起你什么时候结的婚生的孩子啊!”

 

随风起慌忙捂住诸葛穷的嘴:“诶诶诶,不是我亲儿子啦!”

“诶?”

诸葛穷这才算是缓和了点情绪,拉开人的手,示意继续讲下去,眼里闪现出八卦的光芒。

 

于是,随风起便绘声绘色地给人描述了一个发小不幸失身给某混蛋导致未婚先孕,为避免家丑外扬,又为找到孩子他爹负责而进城,一边奶孩子一边找人的一个秋菊打官司的剧本,听得诸葛穷在会议室里骂了大半个小时的混蛋,声明不要让他抓到那个混蛋,不然绝对替他做个完美的物理阉割。

 

“诶,我这发小跟我关系从小就特别铁,估计是在城里找不到人又身无分文,这才跑来投靠我的吧,”随风起不由回忆当年,“他小时候分化成Omega的时候还是我帮忙保护他的,一直以为他将来会去当个律师啊之类的,谁知道碰上这种事。”

 

诸葛穷道:“所以你这为了照顾你发小,对外宣称是你儿子咯?”

随风起一脸博爱天下地点了点头。

 

这喜当爹当的太令人感动了,诸葛穷擦了擦没有眼泪的眼角。

 

两人几番唏嘘,诸葛穷拍着随风起肩膀道:“诶,虽然你这人平时挺不靠谱的,但这件事上,兄弟我服你!一百个支持!”

 

“这感情好啊!”随风起笑着拍了拍诸葛穷放在自己肩上的手,“那顺便帮我儿子安排下幼儿园吧。”

 

“……”

这随风起还真是不能多夸,顺杆爬的速度简直比他辞职还快。

 

9.

随风起下班时便看见段江辖眼泪汪汪地扒在他家门口,看见人终于回来差点哭出来。

“随风起!把你儿子给我带回去!!我跟你姓还不行嘛!!!”

 

看着段江辖那头参差不齐的优雅发型,随风起不由诶呀一声:“嚯,这发型不错啊,你果然怀念我的手艺了?那以后我帮你多修修。”

 

段江辖有点想出家。

 

祸害完段江辖所有房间的混世大魔王,此时正在为数不多完好的沙发上累得呼呼大睡。

 

“我是真信了……”此情此景,门口的主家此时几欲吐血,“龙胜龙,凤生凤,随风起的儿子熊出洞。”

 

随风起抱起那个软乎乎的小团子,笑呵呵地上了楼,末了还留了一句。

“晚上我们一家都来吃饭啊。”

 

段江辖这会儿是真吐血了。

 

10.

然而幼儿园插班还得几个月,随风起看着面前一脸无辜的小团子,忍不住还是捏了捏他的脸,暗想这孩子的眼睛不知为何总让他觉得很熟悉。

“过两天你就可以去幼儿园了。”

“切,幼儿园有什么意思。”

团子转着手头的魔方,舒舒服服地窝在这刚认识的叔叔怀里。

 

“幼儿园怎么没意思,你叔叔我就是在幼儿园闯出名声的!”

随风起拍着胸脯道。

“当时玩大侠游戏,你爹还一起呢!那时人送我外号‘疯面起’!”

“好帅!”

听着这称呼,小团子不又抬起头,似是有些兴趣起来了。

“是吧!”

随风起讲到大侠游戏到后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跟自己玩了。

丁凌霜在外面笑得皮笑肉不笑,因为你特么打人是实打实的。

 

随风起又讲大侠游戏都是你爹当坏人来着,大家都挺开心的。

丁凌霜心下暗道你们不是坏人,特么当然开心,有本事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当坏人试试。

 

随风起乐滋滋地继续给人介绍着光辉业绩,诸如把幼儿园小朋友所有的毛巾给塞到厕所,在老师碗里洒辣椒粉然后嫁祸他人之类,浑然不觉有人就在房间外头,几乎要捏碎手里的玻璃杯。

 

好了,多年来困扰自己的案件真相告破,丁凌霜拿着玻璃杯就要往房间里头走,合着当年往老师碗里洒辣椒粉的是你,还害得自己背锅被罚站了一节课。

 

自己怎么就碰上这么个祸害?!

丁凌霜觉得老天爷绝对是前面几百年熬夜太久导致昏迷不醒了这二十多年。

 

“但是你爹唱歌是真好听。”

随风起忽然冷不丁说了一句,丁凌霜的脚步也停在了半路。

 

“你爹以前内向,都只敢一个人在午睡时候溜出来在树下轻轻地唱。”

 

他居然听到了?

被翻出陈年旧事的丁凌霜有些尴尬,脸上不由泛起红来。

 

“那时候我就经常在之前就爬到那个树上等他唱,”想到小时候那段时光,随风起不由笑着咧了咧嘴,“所以我一直以为他会去当歌手。”

 

“这个我知道。”

小团子也软糯糯地开口了:“我爹也经常唱晚安曲给我听。”

 

“嘿,要不听你叔叔也给你高歌一首?”

“嗯?好啊。”

 

随风起轻咳几声刚唱了一句,才放下手头玻璃杯的丁凌霜又把杯子拿了起来,一脚踢开了房门——可他妈给老子闭嘴吧。

 

11.

收拾了下沙发,随风起又把被子从衣柜里拽出来铺好,而此时丁凌霜也正好洗完澡准备回房。

 

自这一大一小上门讨债之后,随风起便失去了他最后的床铺,只能缩在沙发上,丁凌霜出来时看见人正兢兢业业地铺床忽然有些不大好意思起来,可一想到这家伙本来就是罪魁祸首,便又心安理得起来,步子稍稍快了几步,差些不小心撞在门上。

 

“嗯?阿丁仔你没事吧!”

刚站起身的随风起便大跨步过去,下意识把人往怀里拉。

 

那夜所闻到的淡淡梅香便又在鼻尖漾开了,随风起忍不住多闻了几下,总觉得很是熟悉,像是曾经就闻过许多次,甚至置身其中过的模样。

本来还想道谢,谁知身后人却是越靠越近,温热的嘴唇竟是一整个覆在了雪白的肩头,湿润的呼吸混杂着刚出浴的水汽让气氛有些旖旎,丁凌霜到底还是Omega,许久未被标记,这忽如其来被Alpha靠近隐隐竟是有些情动,从来冷淡的脸上也泛起潮红来,不自觉又恢复做了自己的本音。

“随、随风起……!”

 

这一唤总算把随风起从过往陈旧的梦里叫醒,这才察觉到自己竟是无意越了雷池,慌忙将人放开,又帮人把门推开。

 

丁凌霜进屋碰地将门给关了上,望着一脸奇怪地盯着自己的团子,脸上的温度却是怎么也下不来。

“爹爹,你脸好红啊。”

“不许说,快睡觉。”

 

门外的随风起却是没回去沙发,只捂着胸口暗暗奇怪:这心率怎么跳这么快,要不要过两天做个检查?听说我爹那头好像还真有心脏功能不好的亲戚……

 

12.

睡在沙发上的随风起迷迷糊糊间听到另一侧门内传来的轻轻的晚安曲的声音,不由露出了一个怀念的笑容。

 

当年那个软软糯糯的小男孩却是长成了这般的模样,如他一开始想的那样好看。

随风起离周公只差半步,合着眼忽然记起当年得知自己属性那天,拉着丁凌霜笑着安慰他的事。

 

自己当时说了什么来着?

 

Omega也无所谓大不了的,随风起抢过丁凌霜的诊断书大笑道,阿丁仔若是担心将来被别的Alpha欺负,那我来做你的Alpha就好啦!

 

莫名心口又有些泛酸的刺痛。

 

13.

今日轮到丁凌霜去幼儿园接孩子,才刚到幼儿园门口,大老远就看见中班的幼儿园老师哭嚎着把他家那崽子给拽到了面前。

 

“什么事,慢慢说。”

已经习惯于这位家长三个字三个字往外蹦说话方式,老师开始数起这一日团子的丰功伟绩。

 

把幼儿园小朋友的毛巾塞进了厕所,在老师的饭里撒了辣椒粉,还往瓷砖地上泼水。

 

丁凌霜越听脸越黑,面色不善地盯着一脸无辜的团子许久,只觉得恨得牙痒痒。

 

退货,他要退货,坚决要退货。

 

团子就这么被一路拎着衣领子给拽到了落花随缘庄,丁凌霜踹开随风起的办公室把团子给扔进了罪魁祸首的怀里。

“做的事,自己讲。”

 

诸葛穷还是第一次看见随风起这位发小以及他这便宜儿子,见人面色不善的模样,忽然记起这Omega的遭遇不由心生可怜打算过来打个圆场,毕竟若随风起真起了性子起来,一拍两散这带着孩子的Omega可该怎么继续找人啊!

 

随风起其实很想笑,甚至还有些想给团子出些闯祸以后快速嫁祸给别人不被罚的建议,但丁凌霜的眼神当真同团冰一样,直盯得他后脊骨发凉,因而他只能咽下那些话,假装严肃地咳了几声:“这个……以后不要被老师发……额,不是,不要再干了,知道吗?”

 

在听完怀里那团子奶声奶气地念完《我的一天》后,诸葛穷就已经忍不住爆笑出声来,被丁凌霜狠狠瞪了眼,赶紧投降做了个把嘴缝上的动作。

 

见着团子终于乖乖道歉并承诺明天自己找老师谈话,缓过气来的丁凌霜总算记起这到底是公共场合,便拽着团子准备回家。

 

门刚关上,诸葛穷立刻爆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特么笑死,随风起这真不是你亲儿子吗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随风起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我也不知道啊……”

 

话还未说完,门突然被人再次踹开,随风起看着那扇今天被踹了好几脚的门,不由开始思考公司到底能不能报销这笔账。

“随风起,再说次?!”丁凌霜几乎是红着眼睛进来的,“谁儿子!”

从未见过丁凌霜这般气急模样的随风起赶紧安抚:“你,你,你儿子啊……”

“还有呢!”

这我怎么知道啊!我知道可不就帮你上门揍人去了吗?

随风起一脸懵逼。

 

诸葛穷赶紧过来拉人劝架:“诶呀,别激动别激动,冤有头债有主,别迁怒啊,你放心,到时候我们落花随缘庄全体人员帮你上门揍渣男!”

 

“他就是!那混蛋!”

丁凌霜指着随风起恶狠狠道。

 

诸葛穷懵逼了,随风起懵逼了,团子也懵逼了,外面落花随缘庄听八卦的一堆人也懵逼了。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好在总算有人打破了这安静——

“爸爸?”

团子拽了拽随风起的衣角。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随风起一拍手,似是终于找到答案:“难怪我觉得这孩子的眼睛怎么这么熟悉呢!”

 

有那么一双一模一样的眼睛,自己还天天镜子里看那么长时间不熟悉才怪。

 

一转头,随风起却发现周围一圈的人都用着一种人渣的眼神看着自己。

 

诸葛穷:“没想到啊,没想到。”

六叔:“随风起你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

九冥:“也做出了这种事啊。”

 

随风起来不及吐槽九冥你这毫无感情的棒读真的很没意思,直接夺下准备报警给Omega保护机构的天首。

 

天首下最后通牒了。

“这事不处理好,你就等着收拾铺盖走人吧。”

 

随风起第一次感觉到百口莫辩的痛苦,正想再争辩两句,却被六叔直接给从座位上拽起来往门外一推:“得了,傻愣着干什么呢!”

诸葛穷一脸目不忍视地摆了摆手:“孩子我们帮你看着。”

 

“快追人去啊!”

——From 落花随缘庄全体员工客户端。

 

14.

这误会可真是大了去了,随风起快速摁下电梯,一开门瞧着塞得满满当当的一堆,只觉得老天爷果然还是睡着了,可他是谁,他是随风起啊——

当机立断抓了个人出来,自己给挤了进去。

并在周围一堆震惊和指责的眼神里,厚着脸皮表示。

 

追媳妇呢,给个机会啦。

 

15.

方才指完混蛋后丁凌霜就已经气得下了楼。

 

他知道随风起神经粗,却没想到他这神经粗得已经可以填马里亚纳海沟了,等想起还没把团子带下来的时候,他已经到一楼了。

 

纠结了一会儿,丁凌霜还是决定离开,当年两人本来就是误打误撞上了床,而且村子里比较闭塞,对于这方面宣传教育也不够,等发现自己已经怀孕的时候,孩子都能看出形状了。他父母早亡,全靠村里好人接济教养,不愿再给恩人增加负担,又听闻那罪魁祸首已经在城里混得风生水起,想着把这孩子丢给他便好,却不料一住便是好几个月。

 

好几个月啊。

结果这个混蛋在今天之前还不知道这孩子是谁的呢?!

 

丁凌霜想杀人的心都有了,恨不得撬开随风起那脑袋看看这脑回路到底是盘出了怎样的一朵奇葩。

 

“阿丁仔!”

背后传来非常不想听见的声音,丁凌霜步伐越走越快,还在后头的随风起生怕人跑了,索性将自己信息素全部释放开来,硬生生慑住了门口的丁凌霜。

 

“阿丁仔,都是误会……”

“不想听,你闭嘴。”

被Alpha信息素影响的丁凌霜脚有些发软,但到底还是硬气地踢了过来。

 

等追到人,随风起便赶紧收起了信息素,对着人也敛了笑意。

“不想听也可以。”

 

未料到是这样的回复,丁凌霜皱了皱眉,心头似是被针扎了一记,可未等他开口,一股子薄荷香的Alpha信息素迎面而来,面前人带着不容抗拒的力道狠狠地在他唇上啃了数口才啃放开。

“那就直接做。”

 

“随、风、起!”

丁凌霜在落花随缘庄公司大厅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过肩摔,他拽着袖子拼命擦着嘴唇,脸上却漫着红晕。

被个Omega直接撂倒在地上的Alpha轻咳了几声,拽着人裤腿道:“你可不能抛下我这孤儿寡夫的就走啊~我这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刚上幼儿园中班的儿子……”

“快闭嘴!”

丁凌霜见是甩不开腿上这狗皮膏药了,只得停下歇了歇。

“阿丁仔,这样不好吗?”

随风起爬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笑着抱了抱面前的人。

“抱歉,晚了这么久。”

 

丁凌霜身体有些僵硬,但随风起抱得太紧,力道又大到底还是没能推开。

 

“我应约来做你的Alpha了。”

听着这句,丁凌霜楞了一下,终于推不开这人了。

 

围观了全程的诸葛穷觉得,随风起大概把这辈子所有的机智和随机应变能力大抵都花在这一刻了,天首也深以为然。

“所以小梅你在写什么?”

“摘录好词佳句。”

“嗯?”诸葛穷一愣,“额……那你为啥要看着我说?”

 

天首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留给诸葛穷一个眼神自己体会。

 

16.

从一垒直接跳到四垒,这步子跨太大真的容易扯到蛋,想想之前诸葛穷还说要物理阉割某渣男,随风起只觉得非常蛋疼。

 

随风起回到家把存折和卡全扔进了丁凌霜的手里,看着不过五十平的单身房,到底还是咬咬牙下了决心:“这只是现在,再过十年,我保证让你们住进三环。”

 

丁凌霜把存折和卡扔了回去。

“在三环,我有房。”

 

“啊?”

随风起觉得这个消息来的太快好似龙卷风,他有点不能消化。

 

丁凌霜打开了手机给人看了他其中一张卡的余额,下一秒就看见随风起蹭过来抱住了他的大腿。

“土豪,玩心吗?”

 

“不玩滚。”

 

17.

住进了三环的随风起觉得自己仿佛是被包养的小白脸,虽然这包养人的脸可比自己白多了。

 

“还不走?”

丁凌霜把熊团子给塞进了随风起怀里:“再家访,你们俩,住回去。”

 

随风起当然还是得任劳任怨地上班的,而且他现在可是有家室的男人,比不得当初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熊团子看了看抬头望天的新任老爸:“爸爸,你在看啥。”

 

“儿啊,你看老天爷这新割的双眼皮漂不漂亮?”

熊团子看了半天没看出点啥来,但还是很捧场地表示——漂亮。

 

18.

丁凌霜觉得自己还是亏了,上门本来是准备丢累赘的,结果还捡回了个累赘来,如今一大一小两个熊孩子杀伤力简直是加倍的。

 

看着面前两个打着游戏都能吵起来,可过了三分钟又能和好的俩父子,丁凌霜忽然感觉到了基因的可怕,明明是自己一手带大的,结果反而同这见面没两个月的便宜老爸越来越像。

 

“其实当坏人是件很有意思的事的。”

就当年的事情,随风起解释道,丁凌霜斜眼看了看他,架起手正要说些什么,却忽得被人给压在了沙发上,那浓浓的信息素味道便从这人解开的领口窜入鼻间,丁凌霜一时不备,忍不住呜咽了一声,低低地叫了一记随风起。

 

“我前两天在隔壁小区看见轻飘飘了,”越靠越近的随风起忽然勾起笑来,“我们明天就去蹭饭吧!”

 

被Alpha信息素正挑得兴起却听到这句,丁凌霜眼神一沉,直接一个抬膝就往随风起身上招呼。

随风起却是笑呵呵地捂着肚子,挑着笑:“阿丁仔想到哪里去了?也说给我听听呗?”

 

这人的脑神经总是在不该细的时候太过细致。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阿丁仔,你就认啦~”

看着人有些狼狈离开的背影,随风起却是大大方方地咧着嘴角从后面把人环住。

 

“你混蛋!”

“我混蛋我混蛋,”随风起却是忙不迭地应了,“我都说了,当坏人很有意思的。”

 

“你!”

丁凌霜正要再说些什么,却被人直接一整个给摁在了门边的墙上,这次Alpha的信息素是真正毫无保留地涌了过来,似是要渗进身体的每一寸一样。

“诶诶,嘘——”

随风起咬着人的耳垂,右手却已经利落地解开人的纽扣,准备重温旧梦了。

“既然湿了鞋,干脆洗个澡吧。”

 

“孩子、唔……”

被信息素压得头昏脑涨的丁凌霜被人捉住了舌,说话也有些含糊起来,身体却已经主动地靠上了对方挑逗着的指尖。

 

“安啦,轻飘飘那儿呆着呢。”

步子跨太大的随风起表示,怎么着也得让他慢慢再把中间的几步好好走走,不然多对不起这花前月下,那七步成诗啊。

 

19.

段江辖看着一片狼藉的家,只觉得他此生和随风起犯冲,搬家果然不是正途,他还是得出国。

 

熊团子学着猪叫,乐呵呵地在沙发上蹦跶着想,自己这新任老爸果然说得对。

 

当坏人真有意思,嘻嘻。

 

·END·

评论(32)
热度(61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